小学学作文900字 篇
小时候,每当我看到电视节目里的大型音乐会,总会把目光锁定在指挥者身上。那刚劲有力的动作,那夸张而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将我的心牢牢地抓住。我幻想着自己在将来的某一天,也可以像他们一样,站在舞台中间,那该多神气呀!
没想到前几天,机会悄悄地来到了我身边。老师说这次校园艺术节的“千笛百器”合奏比赛,由我负责指挥。听到这个消息,我兴奋不已,心里暗想:终于可以体验下当指挥的感受了。
各个班级都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每每排练时,我总会打起十二分精神,一边挥着双手指挥节奏,一边聆听那美妙的乐器合奏声。音乐起起伏伏,时而低缓时而张扬,前几次,我总是与大家对不上节拍,心里十分懊恼。我一遍遍地与大家配合、磨练,虽然节奏上好多了,却不敢自信地舒展开双手,常常整个人缩在一起。临近比赛,原本几个不重视的同学也开始认真起来,一想到我是这支乐队的灵魂,我顿感自己责任重大,回家自己反复地练习。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我换上一身华丽的裙子,调整好情绪,闭上双眼放松下心情。我抬起头望了望四周,只见同学们一个个激动得小脸像抹了胭脂,流露出无法掩盖的欣喜之情。大提琴手王柏然和两个吹单簧管的女同学穿着绣着红花的中国风裙子,站在前面的三个男生统一穿着背带小西服,看起来充满活力。再瞧瞧其他同学,清一色的校服、白鞋,甭提有多整齐多精神。
快轮到我们了,听到一阵阵竖笛声,我有些忐忑不安,想象着一万个可能性:会不会赶节奏?会不会合不上节拍?我的手不停地比划着,脑袋里装满了旋律与音符。“下面请八号班级上台。”主持人那洪亮清脆的声音充满了整个大礼堂,打断了我的思绪。望着眼前的同学一一走上台,我的心里喊道:“到我们了!到我们了!”我放下顾虑,做了个深呼吸,头脑里果断地下了命令:马上调整为最佳状态,以最佳面貌展现在大家面前。
我微笑着优雅地走上台,礼貌地向台下的观众和评委鞠了一躬,然后与钢琴手陈旸双眼对视,只见她自信地点了点头。我在心里暗暗为自己打气:别怕,现在你就是那个神气的指挥了。我手一挥,长笛那舒缓的声音响了起来。顿时,全场鸦雀无声,只剩下音乐在空气中缓缓地流淌。今天吹竖笛的同学丝毫不敢懈怠,个个超常发挥,不再像彩排那样赶节奏,也没有谁会突然冒出几个不和谐的声音了。我望着精神抖擞的同学们,听着美妙的合奏声,慢慢地找到感觉,凭着对乐曲的感受和理解,放开胆子,伴着节奏摇摆着肢体。
时间过得飞快,一曲结束了,我还沉醉其中。听到观众们响亮的鼓掌声,我心里莫大的满足。我为自己能有这样特殊的经历感到欣喜,我为全体同学的精彩表演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