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小学作文700字 篇
大家一定都很热爱自己的家乡吧!我也不例外,对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我都很喜欢,不管春夏秋冬。我爱家乡的春天春来了,带着草绿,带着花红,带着莺歌,带着燕舞来了。一阵阵暖暖的东风把草原吹绿了,把山花吹红了。蓝天上,一片片云霞,像一簇簇盛开的花,像一条条鲜艳的丝带,拥抱着红太阳。和煦的阳光洒满大地,照美草原、田野、山村,照美生气希望勃勃的江山……你看,田野上忙碌的农民扶着犁耙,拉着牛儿,翻起层层泥浪,把种子撒在土地里,把但愿种在田野里,培育着山村丰收的丹青。
春燕飞来了,个个伸展着翅膀,翱翔在蓝天里,穿梭在田野上。它们在田地里衔来土壤,在农舍内筑巢,在锦绣的山村落户。它们都说:“这里的春天最锦绣。”粉红的桃花开了,远眺望去像一片绚丽多彩的朝霞。梨花开了,洁白洁白的开满了枝头。金黄金黄的迎春花开了,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阵轻风吹过,整理时一股花香扑鼻而来,沁人肺腑,让人陶醉。细听,蜜蜂们已在辛勤工作,“嗡嗡嗡”地飞来飞去。蝴蝶也不甘寂寞地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我爱家乡的夏天夏天,一个热闹的名字,一个炎热的季节。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昆虫忙碌起来了。河水悄悄地流淌着,一群小鸭子不停地在河水中嬉戏,时而张开翅膀在水面上飞跑,时而放开喉咙大喊几声。
看,那边的垂柳树,柳枝又细又长,就像一个小姑娘把她那长长的头发垂在水中,仔细一看,才发现枝条是那么的柔软,轻风拂过,飞舞起来,就像一群活泼的孩子在舞蹈一样,各显娇姿。我爱家乡的秋天别小看秋天,它也是个锦绣的季节。一进果园大门,满眼都是五彩斑斓的景色。远处的山林是一片黄、一片红、一片绿,层层叠叠的,就像一幅油画。地上铺满了各种各样的树叶,就像一条厚地毯,走在上面软绵绵的。一阵风扫过,空中的树叶纷纷飘落,如同蝴蝶翩翩起舞,又像黄莺展翅翱翔,还像跳舞员轻巧地旋转。田野里一片片金色的海浪笼盖着大地,稻谷黄了,农夫伯伯正忙着收割呢!
一阵收割机的嘈杂声,这时听起来似乎是在唱歌。金色的太阳照在他们脸上,一粒粒汗珠顺着脸颊往下淌,像是一粒粒汗珠在为他们吹奏。我家家乡的冬天冬天,天色十分冷时,就会下雪。香粉一般的白雪下得漫天遍地,整个天地都成了白色的了。它雪白无暇,翩翩起舞,匆匆扑入母亲的怀抱。啊,故乡,你是那么可爱,那么奇丽,那么令人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