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小学作文700字 篇
故乡的明月,在经历了许多又健忘了无数后,依然像晴空里的云朵,那样雪白,那样柔和……
小时候,每到中秋节,我都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老家看爷爷奶奶。永远忘不了:昏黄的灯光下,我们一家子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听妈妈给我讲嫦娥的故事。我是多么想能像嫦娥一样,飞到月亮上去,俯视着大地,与星辰伴舞。当时的月亮那么圆,像一个玉盘;那么亮,像一盏毫光皎洁的灯,高高嵌在湛蓝的天幕上,星星发出着微弱的光,那星星为什么不眨眼呢?一定是月亮太亮了,像手一样遮住了星星的光,她想把夜空作为自己的舞台。夜空中没有一丝云彩,干净的似净水洗过,晶莹透亮,像蓝宝石,而又镶上了一个大大的圆珠子,那就是月亮。奶奶坐在院子里,我坐在她的怀里,幽静的月光照在奶奶的面孔上,奶奶的面孔依然那么亲切慈爱,还带着甜美的微笑,只不外多了些皱纹。奶奶看着我,对我笑,我也看着奶奶,对她笑。我但愿月亮能把毫光化作暖和,传递给奶奶,传递给爷爷,传递给爸爸妈妈,传递给我……
上了小学以后,我成了一个小大人,也开始有自己的工作,也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责任,什么叫做担当。中秋节我也很少回老家,没有太多时间去陪陪爷爷奶奶,也不知道给奶奶送个祝福,每当奶奶打来电话,我都会以三言两句给打发了,我不想由于奶奶而影响我。我也不再看月亮,不再赏识那纯挚天然的美,倒是把漫画书看得津津有味。中秋节逐渐在我的记忆里忘却,在我眼中秋节已经褪色了,儿时以为的夸姣与幸福也灰飞烟灭。没有了幼稚和无邪,思绪就变得复杂凌乱,就不再在意情感的内涵。
小学糊口的最后一个中秋节里,我丢下了电子游戏,丢下了电视,又丢下了漫画,打开窗户,我看着月亮:本日并不是我们常说的一轮皎洁的圆月,天空中有层层清云,如烟似雾,似轻纱笼罩,弥蒙在月光下,朦胧中依然可见月亮雪白的毫光,只不外,比故乡的明月暗淡了许多。璀璨的星辰清楚可见,像珍珠,一串串镶在深蓝色的夜空中,对着我眨眼睛,絮絮低语,仿佛在对我倾诉衷肠。一瞬间,我忽然想起了奶奶亲切慈爱的面孔,还带着甜美的微笑,只不外多些了皱纹。想起了我们一家子,在幽静月光下的其乐融融。我恍然大悟:原来我忽视和失去了那么多,我却浑然不知,我失去的不仅仅是奶奶与爷爷的微笑和陪伴,更是一种幸福,一种来之不易,那样贵重的幸福。岂非,由于忙碌,就可以失去幸福吗?
我的浑身和血液中,翻滚起一种气力,我飞快地跑下楼,给奶奶打电话,我告诉奶奶:今晚的月亮那样圆,那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