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妈妈和我去了什刹海。此行是去踏青的,由于二十四节气中的清明是在春分之后。这时冬天已去,春意盎然,天色清朗,四野明净,大天然处处显示出勃勃生气希望。所以相宜踏青。
什刹海主要分为前海、后海和西海三个部门,我们是从西海向前海游览的。没有太多商铺的和游人的西海碧波荡漾,岸边的垂柳刚刚吐出嫩芽,仿佛一位锦绣的奼女披披发着头发。几个白叟手握长长的钓竿在垂钓。多么唯美的画面啊!
沿西海岸走来,我们来到了后海的野鸭岛。我立即留意到了在水边嬉戏玩耍的野鸭。只见有的野鸭正在用嘴梳理漂亮的羽毛,有的野鸭把头扎进水里觅食,还有的野鸭单脚站在岛四周的栏杆上小息。岛上野鸭的家也做得极其精致,显然费了不少工作:一层三间,既有一层的小平房,又有双层的小别墅,还有几座三层的大城堡呢!岛上还有几座木头做的小桥,雕花的栏杆,典雅极了。岛上还有几棵小的灌木丛,讳饰着这些小巧精致的建筑,颇有一丝神秘感。
离开野鸭岛,向前走去,一个码头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很想划船,但妈妈不想,只好作罢。带着微微的遗憾向前走了一点,我的面前整理时一亮:一棵高大的树上开着许多洁白的花。这是什么花?我连忙跑上前,在树下仰头看着那花。这时,妈妈走来了,我连忙问:“妈咪您看!这是什么花呀?真漂亮!”“这是杜梨花。”奥,原来这种花叫做杜梨花呀。这时,一阵轻风吹过,树上的花瓣纷纷飘落,我沉醉在了花的海洋之中。风停了,我拾起几片花瓣捧在手中,轻轻地嗅,一股淡淡的清香立马在鼻腔里荡漾开来?
继承往前走去我来到了望海楼对面。我站在岸边,任风吹乱自己的头发,专心倾听哗哗的流水声,望着对岸高大的望海楼,感触感染着春天的气味。
之后我沿岸边去了前海,没有做太多的停留我不喜欢有太多城市味道的地方。
在今天的旅途里,我感触感染到了大天然的夸姣,我喜爱这大天然的春天!本次清明踏青流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