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广州》
美丽的羊城,多彩的广州,我爱你!
今年春天,妈妈带上我上街赏花。这几年广州的变化真大,自从市政府提出“一年一小变,三年一中变,十年一大变”策略后,拆掉了许多违章建筑,种上了一片片的绿树花草,加大力度整治环境,天变蓝了、珠江变清了,整个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令人刮目相看,还被评为国际花园城市。
我们来到建筑别具一格的中山纪念堂前和市人大常委会前的东风路段,这里一年四季都摆设着各种不同的花卉。鲜花朵朵美如仙,真是姹紫嫣红、繁花似锦。花儿摆设得有型有款,有的花盆还吊在灯箱支架上。这里可以说是广州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人们纷纷前来拍照留念。
接着,我们来到市政府前广场,广场上有很多小朋友在嬉戏,又打羽毛球的、溜旱冰的、还有玩遥控车的……广场中央还有一个引人注目的花坛,红艳艳的比利时杜鹃和黄澄澄的蝴蝶花相间砌成下层的花坛,上层还有海棠花,很有立体感。
人民公园牌坊附近,硕果累累的朱砂随访会桔耸立在金黄色的菊花与火红的一品红中。人民公园里绿树婆娑、郁郁葱葱。有不少粤剧爱好者在自弹自唱,缠绵动听的曲韵唱出古往今来的故事,唱出今天的幸福生活。
我想:正是由于有片片绿叶,花儿才显得鲜艳夺目,由于有那片片绿茵茵的草地,才衬托出广州这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