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作文00字
时针定格于200年月12日14时4分,汶川发生了举世瞩目里氏。0级的大地震!霎时间,大地颤抖,山河移位,满目疮痍,生离死别„„三年过去了,那件事,至今真叫我难以忘记!
难忘的是中华大地蒙受的巨大灾难。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大的一次地震!这次地震重创约0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大地!直接经济损失42亿元人民币!造成了69227人遇难,374643人受伤,失踪17923人!
难忘的是灾区人民坚强自救。随着惊天动地的一声巨响,美好的家园变成一片废区,几万人被活生生的埋在了废区下。当眼前是一片漆黑,当饥饿和寒冷袭来时,他们没有悲观,没有绝望,而是顽强地与生命斗争。那位母亲。以永恒的姿势庇护着孩子;那位老师,张开臂膀,把学生揽在了怀里,而他,却永远离开了我们„„
难忘的是党中央国务院坚定的号令。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胡锦涛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温家宝总理立马赶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他说:灾害面前,最重要的是镇定、信心、>勇气和强有力指挥。
难忘的是武警官兵等战士们的英勇奋战。地震过后,武警官兵,消防官兵,医生护士火速赶到受灾现场,立刻投入了抗震救灾的滚滚洪流。他们夜以继日,地干着。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余震,他们置之不理;面对的山体滑坡,他们视而不见。他们知道,时间就是生命,他们用汗水挽救了一个个生命。
难忘的是华夏儿女们的众志成城。地震过后,来自祖国各地的志愿者,海外侨胞,
港澳同胞纷纷献出爱心之手。捐款箱前,人们排起了长龙;献血车上,人们挽起衣袖,一滴滴生命之血汇成爱的海洋流入灾区;无数的救灾物品空投进四川„„关于难忘作文00.
三年过去了,新汶川、新北川等受灾地区经过灾后重建,一幢幢高楼重新拔地而起,灾区人们重新过上了美好的生活。昔日的阴霾变成了蔚蓝的天空,中华民族挺直的是不屈的脊梁,这时一个将走向伟大复兴时代的民族啊!
那件事,使我难以忘怀,它将成为我永远挥不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