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作文1000字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听着这首李白诗人写的思乡的诗,我渐渐地想起了我的故乡。咦?今天不是中秋节吗?太好了,可以去爷爷、奶奶家去赏月,吃月饼了!
到了爷爷、奶奶家已经是黄昏了。爸爸、妈妈在厨房做饭。我和妹妹把我们的亲人们都叫过来了,真是好不热闹!我和表姐和表哥玩了起来,把吃饭的事都忘了。饭好了妈妈叫我们来吃饭,我们不情愿地走到餐桌前。哇,这么多好吃的:大鱼、大肉、大虾,好丰盛的团圆饭啊!刚才的不情愿一下就飞到九霄云外去了。我看着这些可口的饭菜,我的口水早就流出来了。我突然看见了一种金黄色的东西,我问爸爸这是什么?爸爸说,这是拔丝鸡蛋。我夹了一块,有好多丝,我把筷子举到了头顶,可是丝仍然没有断,好像是舍不得它走似的。如今“飞流直下三千尺”要改成“鸡蛋拔丝三千尺”了。还有一个个圆圆的月饼,看着就好吃。我们说说笑笑,不知过了多久,妈妈说,快吃吧!再不吃就该凉了!
吃完饭,我们一家人坐在院子里。吃着圆圆的月饼,看着黄黄的月亮。月亮上有几个黑点,也许那是嫦娥和玉兔在吃月饼呢!奶奶讲起了嫦娥的故事:从前有个嫦娥......这真是一个难忘而有趣的中秋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