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作文1000字 篇
儿时,常常唱这样的一首歌谣:“八月十五月儿圆,爷爷为我打月饼”,构想起来在脑袋里就会有一副图画:“在一个有着明亮的大月亮的中秋夜里,在一座小房子里,有一位年迈的老爷爷正在为他的小孙女打月饼”,这样看来在这间小房子里,凝聚了多少亲情、多少爱呀!
雅从小都在爷爷的呵护下长大,雅的父母在雅两岁的时候便外出打工,以便养家。于是年幼的雅,便被寄养在了爷爷家。
雅的奶奶很忙,几乎每一天都奔波在厨房和菜园子之间。在雅幼小的心里,奶奶是世界上最忙的人了,雅的爷爷也很忙,不过,和奶奶不同的是,爷爷会在每天下班之后,抽出时间来陪雅,而雅最盼望的,也就是爷爷下班了。
每天爷爷下班回家时,总会先抱起从屋里匆匆跑出来的雅,然后再在雅那粉红色的小脸蛋上亲一口,说:“想死爷爷了”,每天下午,爷爷都会教雅玩很多很多的游戏,有放风筝、画图画、叠飞机等“,每天的这个时候,就是雅最快乐的时候了。
每个周末,爷爷不上班,于是,他便会带雅去爬山。在山上,他会摘一起很漂亮的小花、小草,再把它们纺织成一个个精美的玩具给雅,这时,雅就会高兴的围着爷爷跳个不停。
雅的父母很少回家,只是在每年过年的时候回一次家,过完年就出去打工了,雅对父母越来越陌生,在雅幼小的心灵里,爷爷就是自己的爸爸,奶奶就是自己的妈妈,不过,和奶奶不同的是,爷爷也是雅的朋友。
后来,雅上了小学,再后来,雅上了中学。在生活中,爷爷是雅的老师,他教会雅应该怎样做一个能为这个社会做贡献的人;在学习中,爷爷同样是雅的老师。他教会雅应该怎样解那些复杂的证明题,雅常常在心中念:“爷爷是我的老师,也是我的朋友,更是我的良师益友”!
日子就这样平淡而又充实的过着,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神福”。雅的爷爷忽然在一次体检时被查出得了肝癌。
雅的爷爷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雅,因为,他不想因此让雅不开心,他不想因此让雅耽误学习;他更不想因此让雅对生活失去信心。
可,雅还是知道了这一切,因为,爷爷已经卧不起,雅的心里明白,爷爷可能活不长了,可,中秋节快要到了,雅希望能和爷爷一起再在人间过这个属于爷爷的最后的一个中秋节。
雅每次放学了都会守在爷爷身边,跟爷爷汇报自己每一天的学习情况。爷爷的脸色虽然已经蜡黄,肝虽然已经疼的历害,但,他却仍然强忍着疼痛,面带微笑的听雅讲述这一切。
中秋节一天一天的临近了,雅的心情也一天一天的绷紧了,因为,爷爷的精神已经一天比一天差。
每次当雅掉了捷毛,她都会小心翼翼的用捷毛许一个心愿,希望自己的愿望能实现。
终于等到了中秋节的前一天晚上,雅寸步不离的守着爷爷,一分一秋的计算阗时间,“快了,快了”雅叫道,当时钟敲十二点的钟声时,雅哭了,因为,她的愿望实现了。
她握着爷爷手,看着爷爷,爷爷忽然笑了,嘴里坚难的吐出了几个字“中秋节到了”,雅听完后点点头,扑到爷爷的胸前哭了。
可,就在这天清晨点,爷爷去世了,雅趴在爷爷的胸前嚎啕大哭。往事全在脑海中浮现,摘野花、叠飞机、放风筝。
这最后的一个中秋节,成了终生难忘的中秋节。
“八月十五月儿圆,爷爷为我打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