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作文600字
乘上长途汽车,和表姐一起前往远在安徽农村的外婆家。车在高速公路上快速地行驶着,沿途的风景尽收眼底!白雪皑皑,一切都似乎未沾染城市的喧嚣。看着这美不胜收的景色,仿佛只有一会儿就下车了。
我兴奋地跑进家门,一眼便瞧见了早已在门口等候的外公外婆。我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双手作揖,调皮地笑着,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好好好,先进来再说,小财迷。”大家都沉浸在了一片欢声笑语之中……
除夕那一天,第一件事就是贴春联了,外公还特别嘱咐我,让我去找几对春联儿,贴在我家大门上呢!“时时福临门,步步来好运。”我大声喊道。外公说春联都是吉祥话,是人们祈求在新的一年里能够过上幸福的日子。“啊!我又找到了!”我不禁大叫,“金杯醉酒乾坤大,玉兔迎春岁月新。”少顷,我又跑到了小卖部去买了两个红艳艳的大灯笼,表姐又在院子里挂了些五颜六色的小彩灯,一闪一闪,温馨极了!大院儿很美,即使我们大家都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可还是满足地笑了……
渐渐地,夜幕降临了。我们一大家子吃完年夜饭,便准时围坐在电视前收看“春节联欢晚会”。相声、小品让我们捧腹大笑;魔术、杂技让我们叹为观止;唱歌、跳舞也渲染了我们一起载歌载舞……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是我认为此次马年春晚最大的亮点。它不禁让我感动,那位父亲和她的女儿每一年的照片轮流出现在大屏幕上。时间偷偷溜走,但同时也在父母的脸上刻下了印记。真挚而又平实的歌词,唤起了我浓浓的亲情。此刻,晶莹的泪珠已顺着我的脸颊缓缓流下……“当,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瞧,空中!有那么多的孔明灯,好似满天繁星,多美呀!即使这么晚了,也还是阻止不了人们对新的一年的无限憧憬。我表哥也迫不及待地拿着一个孔明灯跑了出去,我跟在他身后,打着手电筒,跑到了一片空旷的田野。点燃孔明灯下的蜡烛,看着它徐徐上升,我双手合十,默默地祝愿自己:希望我能够在新的一年里学习更上一层楼,早日穿上一身迷彩,实现自己的梦想!
一觉醒来,便是大年初一。我们一群小孩儿就开始走东家串西家地拜年、收压岁钱。满满的口袋使我笑得都合不拢嘴了!
一步步数着前进的脚步,我又不禁感叹时间流逝之快。我又将踏上回家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