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妈妈一起站在湖边,看着前方的一潭清水,心里顿时平静,那一朵朵粉红的莲花傲立水中,就像鹤立鸡群一般,格外引人注目,我幻想着若我就是这水中的一朵粉莲,那么总站在我身边的亲人又是什么呢?
只见,一位年轻的妈妈拉着她幼小的儿子来湖边散步,乍一看,没有什么特别,可仔细一瞧,那小孩似乎走起路来有些站不稳。因为距离太远,只听见了几句话,“妈妈,等我长大了,我要做白领,赚钱买好吃的给你吃!”“好,等宝宝长大了,病治好了,我也就安心了!”说着只见两颗晶莹的“宝石”顺着那位妈妈的脸颊滚落下来。“嘀嗒嘀嗒”每一颗都很重,很重……
我的心豁然开朗,啊!原来那在我们身边的亲人对于我们来说那给与养份的茎,细腻得几乎不透,他们默默地支持着我们,鼓舞着我们,看着我们渐渐长大。
坐在海边,望着那一望无际的大海,内心突然波动,那一粒粒五颜六色的贝壳被波浪冲上岸,就像大海中的珍宝,闪耀着无与伦比的光芒,我幻想着如果我就是这海里的一粒贝壳,那么在我身后默默支撑着我的,又是什么呢?
坐在电视机前,那刘翔创造了12秒的镜头,一遍又一遍地回放着,我不禁奇怪,刘翔一个人为何能创造这个极端地记录。在幕后的采访中,刘翔表示自己最该感谢的就是他的教练——孙海平先生,是他推动着刘翔披上绚丽的光环。
我的心抖然一震,对啊!原来在你身后默默无闻推动你的人就是你的教练,恩师。对于我们来说,他就是你的大海,博大的胸怀能够包容一切。他推动着我们,只为了让我们披上那耀眼的光环。
坐在书房里,面对着那厚厚一本史书,心里有了一股求知欲,总是想打开它看看,翻到了楚汉相争的那一章,我停了下来,我被项羽的那种博爱深深地感动了。他面对众多汉军而毫无惧色,在重重包围中杀出一条血路,抵达乌江。他自感无颜过江,无颜面对江东父老,长叹一声:“天之亡我,我何渡为!“最后自刎而死。
我的心猛然一惊,没有想到世上竟有如此博爱地人物,我为他那种对人民的爱所深深打动了。我和他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呢?
20xx年既是一个让人欢喜的年,又是一个让人忧伤的年,更是一个令人感动的年,让我们怀揣着过去的感动,迎接这崭新的20xx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