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作文700字 篇
路边,一簇簇的野菊花,默默散发清香的野菊花,小巧但用途广泛的野菊花,开得十分美丽、旺盛。
冉晓阳头上系着绢质的蝴蝶结,穿着淡粉色的百褶裙,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像一只轻盈的小海燕,迎着早晨的阳光向学校“飞”去。
晓阳一路跳着、唱着,踩着路边的野花,转动起来的裙子宛如一朵盛开的菊花,漂亮的“蝴蝶”追逐着花儿的香风。不知不觉,野花采了一大把。
哟,前面不是语文老师的办公室吗?今天是教师的节日,陈老师在干什么?晓阳轻轻的走过去,依稀可以听到放东西的声音,还有吱呀的开门声、轻轻的关门声和渐渐远去的脚步声。
晓阳拿着那簇野花走到窗前,陈老师走了,夹着钢笔的数学参考书和摊开的教案上只孤零零的躺着老师的眼镜,因为匆忙还没有放好。晓阳脑海中,又会想起刚刚陈老师匆匆的脚步声,她一定去教室跟同学们面批作文了,老师,您总是那么匆忙。桌角上的台历静静的翻开着,“中国教师节”五个醒目的黑体大字却没被老师察觉,依旧任劳任怨的工作,依旧不休息。
晓阳的蝴蝶结忽然碰到一个东西,抬眼一看,哦,老师的窗帘,浅浅的天蓝色。晓阳知道,陈老师每天清早到校的第一件事,就是拉开这个窗帘,打开窗户,在轻轻撒进屋来的灿烂的阳光的伴随下,批改作业,编写教案。这美丽的颜色,多么像陈老师带给大家的那无尽的、温馨的、妈妈般的爱呀!
当晓阳的眼睛瞥见地球仪上那个雄鸡状的红色板块时,不由得想起陈老师经常在课堂上说的话:“我们是自豪的中国人,我们应当热爱自己的国家,热爱自己的民族!”
地球仪下面放着瓶敞开着的纸盒盖的墨水,用这瓶墨水写成的蓝蓝的笔迹,沁透着老师多少心血和汗水呀!还有那已经用旧了的笔筒……咦,对了!晓阳望着笔筒,眼睛一亮。他从手中的各色野花中挑出了一把开得正旺的野菊花,小心翼翼得用鲜艳的红色丝带捆在一起,放进了老师的笔筒,对着陈老师的办公桌轻声说:“老师您就像这花儿,平凡而伟大。”
晓阳蹦蹦跳跳地走了。笔筒里,那束金灿灿的野菊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出幽幽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