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是一个夸姣的日子。 传说在很早很早以前的太古时代,有一种凶猛的怪兽,名字叫做“年”。年生性凶残,平时都在深山密林中流动,小到磕头虫,大到狮子老虎,甚至是人,它都喜欢吃。所以人们对它很是害怕。幸好,年一般只在每年的岁末,也就是农历尾月(十仲春)最后一天的晚上来到人间,伤人道命、破坏田园。人们逐渐把握了它的出没规律,所以在尾月三十儿这天,人们会在天还没黑的时候关上家门,一直不敢睡觉,直到天亮才放下心来。
第二天,邻里亲人就相互问候,庆贺息事宁人。 后来在一次无意偶尔事件中,人们发现凶残的年对响声和红色非常畏惧。于是,每到这个时候,人们便穿上红色的衣饰,挂起红灯笼,贴上红纸——但是红纸太过单调,人们又在上面写上祝福,这就是春联的来历。并且在除旧迎新的时候大放爆竹,制造响声和喜庆的气氛。这就是过“年”的由来。 在我们家,大年三十儿通常都是在奶奶家渡过的。这天我和爸爸妈妈都会去奶奶家,跟大爷、大娘和姐姐一起看晚会,吃饺子。
包饺子的时候,奶奶分工明确,大娘和面,大爷和馅儿,爸爸、妈妈包饺子,我和姐姐坐在沙发上对着各种零食生果就是一个字:吃!只见爸爸拈起一张圆圆的饺子皮,舀了一勺肉馅儿放在中间,将饺子皮对折,两手在两边一压,中间一捏,一个白胖胖的皮薄馅大的饺子就包好了。 大家齐心合力,足够全家人吃的饺子很快就包好了。水烧开后,一个个元宝似的饺子争先恐后跳进锅里,我和姐姐闻着香味儿垂涎欲滴。饺子刚一端上来,我就迫不及待的夹起一个塞进嘴里,又马上吐了出来——其实是太烫了!我伸出舌头,吁了半天。被烫了之后我可长了记性,用筷子慢慢的夹住饺子的中间,使劲一绞,饺子分成两半,喷香的肉馅儿流出了金黄的油,我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唔,真香啊! 我一个接一个的吃着饺子,根本停不下来。忽然,我感到咬住了一个硬硬的东西!吐出来一看,原来是一枚一角钱硬币!
姐姐羡慕的说:“你真幸运啊!”奶奶微笑着说:“就包了俩‘钱饺子’,大孙子吃到一个,看看谁能吃到另一个!”听了奶奶的话,大家都纷纷伸出筷子,夹住饺子就往嘴里送,姐姐一边吃还一边念叨:“老天保佑,让我吃到吧!”皇天不负有心人,姐姐突然大叫一声:“我终于吃到了!”随即吐出一枚硬币,大家看着姐姐高兴的样子都笑起来。 吃着饺子,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当春节晚会的主持人再次走上舞台,开始倒计时的时候,全家都放下了筷子,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咣——咣——”听着这喜庆的钟声,我心里十分兴奋,由于这钟声代表着我又长了一岁。对于花朵来说,成长意味着开释芳香;对于小草来说,成长意味着磨练意志;对于大树来说,成长意味着丰硕阅历;对于我来说,成长意味着更加懂事,更加稳重,更加孝敬。
在新的一年里,我但愿自己能够学业提高,个子长高,人际关系更好。为了实现目标,我要更加努力,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