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最喜欢过春节。
这个节日在我国非常的盛大和隆重,俗称“过年”。每逢春节,我们家人都要聚在爷爷奶奶家吃团聚饭,在这举国欢庆的节日里,我们家有着不同凡响的乐趣!
镜头一:忙年夜饭
年三十的一大早,大家伙便“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地忙开了,家里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客厅里,妈妈和小姨在择菜,她们俩眼前的时蔬堆成了一个鼓鼓的小山包,有碧玉般的芹菜,紫宝石色的茄子,红水晶似的番茄……五颜六色,煞是诱人。水池旁,爸爸在杀鱼,一不留神,爸爸手中的鱼滑到了地上,这条鲤鱼居然还在地板上活蹦乱跳,鱼鳞溅了爸爸一身。姨父在杀小公鸡,这是为晚上的红烧鸡而预备的。灶台前,爷爷煮的辣汤“咕嘟咕嘟”地冒着热气,香味已经飘满了整个厨房。我和表妹也没闲着,和奶奶在一旁做烤饼。每个烤饼只有手掌那么大,酥酥的,香香的。出锅喽!我迫不及待的尝了一口,芝士的浓香和胡椒的香辣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味道好极了。作文
镜头二:抢压岁钱“大战”
晚上吃过年夜饭,爷爷奶奶开始发压岁钱啦。我们家发压岁钱的方式不同凡响,除了向二老说些吉祥话拜年,讨得大红包之外,还有一个环节叫做“喜从天降”。奶奶像仙女披发花一样向空中扔一摞十元的人民币,大家在空中、沙发上、地下抢压岁钱。那场面,人人不甘落后、奋勇向前,“一触即发”、热闹不凡。
我觉得我们一家三口的抢钱方式堪称一绝——海、陆、空三军联合作战。爸爸个子高又是空军,天然负责“空战”,抓取飞在空中的钱;我则施展个子矮,间隔地面近的上风,负责“陆战”,专捡飘落到地板上的钱;妈妈嘛也有特长,她的眼睛被学生练出来了(她乃中学教师也),关注四面八方,看准一张是一张。因为我们家分配公道,联合作战,抢到的压岁钱数全场之最。这时,爸爸自得忘形地把手里的一张十元钱向空中抛去,没想到那张钱霎时遭到四面八方的“敌军”猛烈围攻,爸爸为了保护钱,脸都涨红了。说时迟那时快,我一脚踏住那张钱。哼,要不是我这个陆军来增援,那张十元钱就易主了!
“哈哈哈……”我们家洋溢着欢声笑语,与窗外的鞭炮声汇织成一首悦耳的新年交响曲。
在这迎接春天的节日里,有欢笑;在这属于春天的节日里,有温馨;在这象征春天的节日里,有但愿。
我爱我们的节日,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