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枣树下的趣事
“卖冬枣!冬枣二块五一斤呦!卖冬枣,冬枣二块五一斤呦!“我漫步在大街上,听着卖冬枣小贩的阵阵吆喝声,不禁回想起了那段关于冬枣树下的趣事。
老家的院子中央有一棵很大的冬枣树,每年的八九月份树上都挂满了红枣,咬一口,甜脆可口,冬枣虽然好吃,但听爷爷说过:"枣树不好培育,三年之后才开始结枣,往后每年的八九月份都能吃上果实。”所以,大约从我三四岁起,父母都要在八月份带我回趟老家,每当看到院子里那棵粗壮高大的冬枣树,心里满是欢喜,茶余饭后总是拽着大人的衣角或站在枣树下,昂着头,用手指着枣,大声的喊:“吃!吃!吃!”这时爷爷总是会不吭不响的拿着一张床单和一个棍子走到枣树下,让父母拽着单子的四角,站到枣树下接枣,爷爷用力的敲打枣树,“哗啦啦!”枣就像下雨似的,全从树上掉到了单子里,而每当这时侯,最忙碌的要数是我,我在床单底下来回穿梭着手忙脚乱的捡着那些洒落在地下的大枣,不管枣上有没有灰尘,捡起来就吃。这一举动,总会引得大人们一阵哄笑……
如今又到了冬枣上市的季节,每当看的街上超市里,那一堆堆红彤彤的大枣,又不禁想起了那棵冬枣树以及冬枣树下的童年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