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冬枣作文400字
冬枣也有青色的,也有红色的,还有半青半红的,它们堆在一起就像一座小青山上开满了红色的花。
我打开袋子,拿出一个冬枣,捏了捏,真硬!
冬枣大小不一,大的像乒乓球,小的则像葡萄粒。
冬枣圆圆的,像小朋友的脸一样,再加上红红的脸颊和眯成月牙的眼睛,感到它正在冲我笑呢。
冬枣的肉是白色的,有点像苹果的肉。
我迫不及待的抓起一个就往嘴里放,哎哟!疼死我了,我一看:原来是冬枣的核在作怪呀。嘻嘻,刚才吃的时候太着急了,竟然忘了里面有核!我把核吐出来,继续享受着冬枣的美味!
这个吃完了,我又拿起一个冬枣,刚想放进嘴里,却发现了一个“虫子洞”。我大叫起来:“奶奶!这个冬枣怎么有“虫子洞”呀!”奶奶把它切成了两半---哪有什么“虫子洞”呀!奶奶笑着说:“那不是虫子洞,而是被别的冬枣的把扎的。”
从这件事里,我懂得了一个道理:看人或东西不能光看表面,也要看他(它)们的本质。
小冬枣
小冬枣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在街道里到处都散发出水果的香味。
在这么多的水果里我最喜爱小冬枣。
小冬枣“头,尾”两个地方都凹了进去,全身是青色的,布满了很多小斑点,它的形状有圆的,也有椭圆形的,真是小巧玲珑。
咬一口,就可以用三个字来形容:香、甜、脆,里面是淡青色的,如果你吃一口,就会想吃第二口。
小冬枣不仅好吃还营养丰富,是很好的滋补品,而且它还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以及10多种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钙的含量也比较高,可防治坏血病和抵抗疾病的传染,古人云“一日食三枣,青春永不老”, 建议你多吃点小冬枣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