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日照
五莲县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
王琼娜
蓝天、碧海、金沙滩——这是美丽日照的真实写照,她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以日出先照到而得名。这里风景优美,物产富饶;这里山美,水美,人更美。
日照的天空蔚蓝无比,像用清水泼洒过似的。日照的白云像用白颜色的画笔染过似的洁白无暇,它们有的像嫦娥姐姐那可爱玲珑的小玉兔;有的像逗人的胖乎乎的小猪,呼噜噜,呼噜噜;有的像在跳舞的小雪人;还有的像身穿白色纱裙的仙女。蔚蓝的天空衬着美丽的大海,真是令人向往!
到了夏天,金色沙滩上人流如潮。海浪不断涌向沙滩,又像害怕似的退了回去,留下数不胜数的贝壳。翻开岩石,只见一只只大大小小的螃蟹如同打了败仗的逃兵,蜂拥而逃。忽然,我觉得脚痒痒的,原来,一只螃蟹把我的脚当成了它的“攀爬训练桥”爬来爬去,我一把抓了去它就被捕了,它很不服气,挥舞着“大刀”要跟我决斗,我火冒三丈毫不留情地把它装进了袋子。……
黄昏,夕阳西下,彩云密布天空,海边又呈现出一派迷人的景象,红红的太阳把大海映红了,给大海披上了一层红纱,大海红彤彤的,好像被黄昏的朝霞染了色。海面上闪耀着一串串五彩缤纷的光圈,就像是用肥皂泡沫吹的小泡泡那样,五颜六色漂亮极了。
日照的大海真是一个美丽的人间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