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此时此刻,我站在这里说话的目的,我想无论对于我仍是在坐的各位都很明白。
对于我的名字,我记得有位同学对我赞美的好啊:“肖克!笑着克服一切!笑克!”我很喜欢这个睿智的延伸。
此时此刻站在这里讲话的人是我,怎么我看上去,你们比我还紧张啊?我记得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我要用自己的目光去控制别人的目光,而不会让世人的目光控制了我,使我感到无所适从。”我觉得紧张没必要。
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们还都是平常人把!那就让我们从平常人开始。
我们平常人依然能够彪炳千古、永载史册,平常人依然能够缔造千秋伟业。
平常人具有弘远的理想,若雄鹰展翅蓝天,高瞻远瞩;若鲲鹏干云冲霄,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这样才既具有高度,又具有广度。
讲到这里,也许你们有人就问了:就凭你肖克,当然还有你们吗?没有听说过吗?“喷泉的高度毫不会超过它的源头,这正如一个人的事业,他的成就毫不会超过他的信念。”我坚信,只有想到的事,才有可能成功。
在我们一生中失望在所难免,平常人也毫不会在失望中去选择堕落。大海有潮起潮落,人生亦有潮起潮落,只把心思集中于对海浪的畏惧的人,它将永难前进,而智慧的人会长好自己的舵,顺成水势,来超越一个又一个的浪潮。
平常人面对成功的但愿,毫不言抛却,哪怕仅有一点,我不会抛却但愿,就像但愿也不会抛却我,我不会由于有力不从心就会抛却尽力;更不会由于有事与愿违就抛却了我们那些夸姣的愿望。
平常人有十足的自决心信念。一个人屹立在众目睽睽之下而侃侃而谈的精神气力,源于这个人对自己的信任。
平常人
毫不甘心趋于流俗,平常人实在不平凡,只是保持了一颗平凡的心,走的却是不平凡的路。
但愿同学们认清当前的形势:“挑战与机遇并存,难题与但愿同在”。
最后谨祝:康乐无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路在脚下,让我们联袂踏出人生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