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安全作文700字 篇
交通安全是我们心尖上的一根弦,我们只有时时地拨弄,才不会休止生命的气味。我们要积极地遵守交通规则,积极介入到南宁的两大步履中,这不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是要实其实在地做好,为我们营造安全的交通环境,为我们的生命加上一把牢固的锁。
回顾一幕幕悲惨的交通事故,唤醒一颗颗无知的心。“ 红灯停,绿灯行。”大家烂熟于心,可是还有部门人过马路横冲直撞,把交通安全抛到九霄云外。有报导说:“全国每六分钟就会有一人死于车轮底下”。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惨痛的毕竟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文明行车,文明走路”。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逛街,正在等公交车时,忽然看到有一个小男孩,他横冲直撞地过马路,这时一辆小汽车开了过来,小男孩和汽车撞到了一起。小男孩倒在血泊中,再也没睁开眼睛。这就是横冲马路血的教训。所以我们过马路要左右看一看,确认安全后再过马路。还有的司机为了抢那几秒钟的时间,不把交通安全放在眼里,也不把路人放在眼里。那是放暑假的一天,我去少年宫上课,放学的时候学生良多,我们在过马路时,这时红灯亮了起来,有一个老奶奶还没来得及走到对面,一辆大卡车就冲了出来,只听到轰的一声,老奶奶被车给撞倒在血泊里了。又是一个血淋淋的教训。这些悲痛的情景展现在我们的面前,那是血的挣扎,那是痛苦的泪痕,看着这些岂非我们还能无动于心吗?不,我们要将交通的妖魔除掉,将安全的天使引来。
积极采取措施解决交通安全问题。政府为了解决南宁的交通安全问题,积极出谋划策。动员全市人民介入到南宁两大步履中。自两大步履开展以来,我发现南宁的交通开始有了变化,去少年宫的路上,可以看到畅通有序的车辆川流不息;在十字路口上看到,车辆好像也长了一双明亮的眼睛,一颗善良的心,不再用坚硬的身体撞到人们柔软的身体;在红绿灯路口,令人敬佩的交通叔叔冒着寒冷或暴雨坚持指引车辆的形式等等,这一切的一切慢慢地将曾经暗影去除了,给我的心灵插上了安全的灯座。所以作为小学生,我们要始终铭记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规则,用我们的文明交通行为影响他人,为家乡的安全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