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六年的光阴啊,早已逝去。六年的小学糊口,已存在记忆仓库里;六年的同学友情,早已无法健忘;六年的哺育蜜意,六年的师生恩情,早已铭刻于心。
仔细端详着那条不知已经洗过多少遍的红围巾,我不禁陷入了沉思中,一段段夸姣的记忆,不时浮现在脑海中。
当我来到多巴二小的时候,我很胆怯,因此,性格孤僻,显得十分文静,一个目生的环境,一些目生而热情的同学们……但我仍是无法融入这个集体中,一直都是独来独往的,上课也不回答问题。班主任王老师似乎看出来了似的,在上语文课时,她总叫我回答问题,然后鼓励我大声说出自己的谜底……就这样,我慢慢变得爽朗了。
忘不了老师,也忘不了同学。
在这六年中,我不知道交了多少朋友,在这些年的朝夕相处中,我们互相匡助,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共同成长。
我们曾经在那里欢笑,在那里奔跑,在那里读书,在那里成长。望着窗外金黄色的刺玫花,它是开了又谢,谢了又开,在不知不觉中,它已经开开谢谢六回了!身边的海棠树也多了六个全新的年轮,六度年龄,六年啊!却如梦一般,醒了,便永远也回不去了,只留下夸姣的记忆在脑海中回荡;如雪一般,化了,就在也寻不回来了,只留下芳香的痕迹在心田里埋藏。小学糊口啊!如梦似雪,飘然而去,而我却永远也回不去了,那零星的记忆,深刻在脑海中,铭记在心中……
解下鲜艳的红围巾,我们将不再是少年先锋队的队员了,而那条红围巾却记实下了难以忘怀的小学经历。离别了鲜艳的红围巾,离别了如诗如画的小学糊口,离别了锦绣的母校,离别了敬爱的老师。我们抹去泪水,束装待发,在中学,我们将继承努力拼搏。佩戴好团徽,向小学招招手,向老师们招招手,走向中学,在知识的海洋中汲取养分,茁壮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