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安全作文700字 篇
生命,这两个再认识不外的字眼,它如鲜花般绚丽。生命之花是刚烈的,由于它能克服任何难题;它又是一棵弱不禁风的小草那么脆弱,稍不留意就会从你手中溜走,只有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它能照亮我们的人生,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它仿佛又是一条纽带,联系着我们的生死。而有人一失足成千古恨,不留意安全夺去了宝贵的生命!
遵守交通安全是文明出行的表现,唯有遵守才能使生命绽放色泽。反过来,要是不遵守,它就会是一个“玄色幽灵”, “玄色幽灵”会千方百计想办法将你的生命视为己有,让你得到血的教训,提醒别人。
每当我闻声那难听逆耳尖利的刹车声,看见那鲜红恐怖的血液,我不禁打了个寒颤,脑子老是回想起这几个案例,这些案例是这样的:午后,在三叉路口,一辆红色轿车疯狂地在高速公路上飞奔着,一个挺“帅”的年青人倾斜着身子坐在驾驶室内,一手把着方向盘,一手拿着手机,好像在津津有味的谈些什麽。红灯亮了,小轿车一如既往地向前奔着。刹那间,那“玄色幽灵” 砰摇身一变,一辆载满西瓜的大货车向小轿车驶去。只闻声“砰”的一声巨响,血弥漫在空中,四周的是一声声喊叫,闯红灯换来的就是亲人无数的泪水以及自己的生命,西瓜滚了一地,一幕惨不忍睹的事情发生了。“玄色幽灵”嘲笑了几声,化作一股黑烟离去了。
远方,一个头发随风飞扬的小伙子骑着摩托车,带着两个奼女奔驰而来,“玄色幽灵”突然楸见,化成了一阵暴风,狠狠对那辆摩托车使了使劲,终于摩托车的车掌握不住,路面本来很窄再加上这飞快的速度,一头撞在建筑物上,鲜血整理时汩汩而出,染红了大地,引起了别人前来围观。这个“玄色幽灵”望了望自己的佳作,自得地笑了起来,在一阵阵哭喊声中丧失了三条宝贵的生命!忽然,我又闻声远处传来清脆动听的歌声。哦,原来是一个十多岁的少年!他一边骑着自己的车,一边唱着富有节奏感的歌曲。他一会儿来了个单放手,一会儿东张西望……“玄色幽灵”见了这个动人的孩子,化身成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头儿,少年不知道何时冒出个老爷爷来,心慌之下,一个急刹车,自己又掌握不住,最后你连车带人摔倒在地上,那清脆动听的歌声瞬间变成了痛苦的呻吟……
假如我们每一个人都把交通规则放在心里,遵守交通规则,我相信交通事故夺去一条条无辜的生命、鲜血一次次沾染锦绣的世界……这类似的惨剧不再发生。那么,我们的生命之花将会绽放得更加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