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次雷雨高二作文
在一个盛夏的日子里,青山、白云都被一阵狂风所覆盖。忽隐忽现地传来几阵叫声,那叫声令人惊叹,令人难忘。如今,又从我脑海里翻阅出来。
在这不能目睹到一切的大自然中,突然传来了几阵雷声,闪电似乎也被狂风吹刮得不能够进入我们的视野。我失魂落魄的样子一下子变得如此紧张、荒唐起来。于是,鼓起勇气朝回家的路上蹦跑。
正在想呼另一口气时,那风雨交加之余有孩子的叫声:“爸爸,快领我回家。”我马上放慢了步调,向孩子的叫声那边跑去。一看到我,孩子只是一阵狂哭。我也没有良法劝说孩子的哭泣。直至孩子擦干泪的那一刻,我才放纵心情,背起孩子冲向那一扇“红色”的大门。
闪电、雷鸣依旧如此,雨滴似乎比以前加稠了几倍。虽然风雨交加,但我还是没有止步,劲头一刻胜于一刻,脚调更强劲有力。
终于战胜了雷雨,一步踏进那面敞开的门,那种自信似乎任何人都承担不起。但屋里只走出了他的姐姐,那时才读六年级。似乎很懂事,又好像不懂事。从她的弟弟从我身上溜下来的那一刻起,她只顾着她的弟弟,换衣服、擦脸等。晾给我一杯白开水。直到她收拾好她弟弟后,才问我:“你累吗?”把我在沉默中被唤醒,说:“不累。”
风雨交加的时空终于接近了西山。我在那即将窒息的雷雨中要离身而去。直到我动身,姐弟二人也一直没有说话。我在宁静之余站了起来。轻轻地推开门,转身后,又轻轻地闭上。我离开了那扇“灰色”的大门。
天地一片银白,湿漉漉地如雨后春笋一般,我徘徊于那银色的世界里,如此地潇洒,如此地风流。但回味那惊动的场面,我的内心似乎开了刀似的,如此地不安。
举目展望,晴空无云,只有那些鸟叫又一次重逢我的耳边,是如此的清脆,如此的娇惯。那一朵朵鲜花正在为我绽放。
在我的脑海里,唯有那次雷雨闪电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