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吃月饼高二作文
每年中秋节,人们都要买月饼、吃月饼。街上各式各样的月饼也是琳琅满目。中秋节是团圆、幸福的好日子!
今年的中秋节,我们要回奶奶家过。到了奶奶家,我先给奶奶送上我妈妈亲手做的月饼,看见奶奶脸上那幸福的笑容,我感到无比的快乐!我们一家人便都坐在小亭子里,奶奶早就为我们准备好了水果和月饼,奶奶把水果放在了水果拼盘里,把月饼放在了一个小花盘里。我们边吃边聊天。好不自在,悠闲自得。我到小亭子里一听,全部都是大人的话题。还是我亲爱的奶奶善解人意,她和蔼可亲地说:“丁丁,我们一边吃月饼一边打牌吧!”我一听到打牌,本来快要去找别人玩的心一下子飞到了九霄云外。我高兴极啦,欣然同意了。
一开始,我们玩的是积黑五,意思就是五可以压五,如果人多的话便是三张联,如果是四个人的话那就是四张联,幸亏我们人多,便是三张联。一开始好几局,我都赢了,我正在喜头上,没有专心打牌,便被妈妈打的是落花流水,满地找牙,好几块钱就这样白白地离开了我。妈妈看我输得很可怜,便说:“这几块钱我不要了,你自己存着吧!”我好像还没有打够的样子,说:“下面还有好几局的吗,我可以再赢过来啊,到时候再给我也不晚!”妈妈见了,说我很有仗义感。停了一会儿,我往天上看了一眼。哇!今天的月亮好圆啊!不但圆,还非常得黄。这是我便想起了一句话“中秋的月亮圆又圆啊圆又圆,月亮不但圆,而且还很黄,黄啊黄啊黄呀黄呀黄呀!这句话在我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我小时候,妈妈教我唱的。现在我还没有忘。家人们见了,也唱起了那首歌。这时,我便什么都知道了,原来,这首歌是奶奶教给爸爸的,爸爸又交给了妈妈,妈妈又教了我……
总之,这首歌是我们祖祖辈辈,一直流传下来的。
这个中秋节过得不同反响,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个美好的中秋节,这个中秋节便是我童年美好的回忆。等我长大后,会是它勾引起我深刻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