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中秋节的作文
八月,一个丹桂飘香的季节;十五,一个月满西楼的良辰;八月十五,这个天底下最温馨最浪漫最美好的节日——中秋节。
又快到农历八月十五了,这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在古代,中秋节还与春节、元宵节、端午节并列为四大节日,深受人们的喜爱,是老百姓们重视的大节日,是全家团圆的节日。
中秋节因处于秋天的中间,因此得名。在这一天一边聊天赏月,一边品尝月饼,真是其乐融融呀!
晚上,我迫不及待地搬起桌子奔向阳台。打开窗户,凉丝丝的秋风习习地吹在脸上,像是小孩的手在抚摸着你。月亮圆圆的,月光柔和,如同一波秋水。
吃饭时,大家正津津有味地品尝着美味儿的月饼,突然,爸爸站起来说:“今天咱们这么坐着也没什么意思,不如咱们来开展一个吟诗大赛吧!”大家齐声叫好。我得意洋洋地暗想:哈哈我们前几天才学了《中秋节》那一课,我背了许多描写月亮的诗句,这下冠军非我莫属啦!哈哈!谁知,妈妈也在得意,因为她记的比我还多。我望着朗朗明月脱口而出:“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爸爸不假思索地说。“这句诗都老掉牙了还说这句诗,真是笑死我啦哈!”爸爸不甘示弱,说道:“人逢喜事精神爽,月到中秋分外明。”“嘿!你们可别把我这个‘高级大师’给忘了呀!我可是语文教师呀!”妈妈生气地喊道。“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妈妈不慌不忙地说,“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满月飞明镜,归心斩大刀。”“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哈哈我厉害吧!”妈妈又摇头晃脑地说。“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插嘴道。诗句大赛继续进行着……“哈哈!我想肯定冠军是我,我早想到了!”妈妈兴奋地说诗句大赛就这样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中秋节真是太令我难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