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高二作文
此刻,正值八月十五,漆黑的夜空挂着一轮圆月。阳台下的我,吃着月饼,却吃到了一种苦涩,是眼泪么?可我脸上并没有泪水。宿舍里传来王菲的《水调歌头》,声音婉转动听,我生出一阵凄凉。月儿,你有没有亲人,你会不会想念他们?我见你眨眨眼,你怎样不问问我?算了罢,只是对牛弹琴罢了。
明月几时有
那年的八月十五,月亮正圆,那时我们一家人在院子里,吃月饼、赏月景……好不融洽的局面。碰到我弟弟喜欢吃的枣泥时,我还会和弟弟抢。一般状况下,我抢过来后,弟弟就开始哭,妈妈嗔怪道:还不把他给弟弟。”我把月饼给他时,他还是哭。我就只得哼哼几声,弟弟就破涕为笑,我感慨道:“哎,小孩儿就是笨!”这时,弟弟就开始拿着数学显摆:“姐,谁说小孩笨,我明白1+1=2,你不明白吧!”爸爸在一旁浅笑。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在一齐,夜空中弥漫着祥和的气息。
把酒问青天
那一年的中秋,爸爸下岗,我高考失利,选取了复读。那年,妈妈反常的买了几个廉价的枣泥月饼,月饼摆在桌面上,却没有人去吃,弟弟在屋里看着新闻,似乎在一时间中大了许多。爸爸喝着酒,时不时望向月亮。月圆之夜,凉风习习,周围一片静谧。最后,王菲的《水调歌头》打破了沉寂。“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听着听着,我的眼便模糊了,想必苏轼那时的抑郁之情和我此刻无异吧!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爸爸去了外地,妈妈忙于家务,我只能刻苦读书。又是月圆时,我独有登楼远眺,爸爸,你在他乡,是否安好,是否感到女儿的思念。凉风习习,宛若爸爸的手抚摸我的脸颊。一滴泪水悄然来到,晶莹中,月儿更圆,月只更美。耳边传来耳熟能详的歌曲:“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时在人间。”我不由自主的哼唱起来:“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很,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月儿,我收回刚才的对牛弹琴,在我刚才哼唱的当儿,我分明的看到你眼角欲落未落的泪。你有亲人,所以你才会在八月十五传达对亲人的爱。对吧!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