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中秋节的作文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天际之间,圆月清辉漫下,洒落人间。四周繁星点点,恰似一家欢颜。美好的祝福,圆满的家庭,一代代传承着中秋的传统。而现在的你呢?
中秋之季,人月两圆,却也出现着不同的声音,或埋怨月饼的油腻,或埋怨回家的苦恼,更有人为节日的形式抱怨……可当你抱怨的同时可曾想过为何要过节,月圆为哪般?
月圆为哪般?千里之外,一种相思两处愁,是否想到了父母盼儿归的殷切的眼神?是否想到了父母知儿归时喜悦的笑颜。儿行千里母担忧,只一次,一次的相聚便可告慰浓重的忧思。月儿圆圆心儿暖暖,你说月圆为哪般?只为人月两相圆,只为将千里之遥的两颗心拉近,只为拂去父母念儿时的泪痕,只为看到父母见儿时的一抹微笑。
月圆为哪般?有人说是为独享一日悠闲,有人说是为大吃大喝,有人说是为公园玩个痛快……当你怡然自乐大快朵颐时,你可知父母对你的思念?时近中秋,有人却埋怨:“有什么过头?月饼腻死人。”当高档奢华的月饼在手时,你可知它满载了至亲对你无私的爱恋和祈愿。佳节代相传,真爱在心间。简单中秋,小小月饼,它不仅承载着无尽的爱,更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契机,一个敬爱长辈关心幼小安享天伦之乐的机会。所以,当月儿圆时请君千万不要忘了,为何“圆”!
中秋之节起源于嫦娥奔月的美丽神话,它寄寓了古人朴素美好祝愿,而月饼则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寓示丰收与亲爱,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而作为炎黄子孙的21世纪的我们,为什么要过中秋节呢?它是一种责任,是承传中华文化的使命赋予我们过中秋的责任。所以不要埋怨,不要曲解,挺直脊梁,伸出臂膀,承担起这份祖先交托给后人的责任。月儿圆为哪般?为纪念先人,为传承智慧,为美好的心愿。
中秋夜,月儿圆,清风徐来,观庭院落叶飞舞。长者闲卧摇椅,手捧香茗细品,笑视儿孙绕膝分食月饼,好不热闹的中秋月圆图。清辉漫下,人长久,共欢笑,千里共婵娟。思念寄明月,愿君同畅饮,思愁倾无余,四海一家亲。
月儿圆,为哪般?只为人心圆家国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