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湖虞山行小学作文
今年寒假,我去看望在尚湖景区工作的爸爸。汽车在高速上奔驰,而我的心早就飞到了爸爸身边。
到了车站,爸爸早已在等我了。放下行李后,我迫不及待地问:“你们这儿有什么好玩的?”爸爸说:“游尚湖、爬虞山”
第二天,我早早地爬了起来,缠着爸爸起床,爸爸没办法,只好乖乖投降。虽然还是冬天,可我们仍然兴致勃勃。到了尚湖,我们租了一条游船在湖面上荡漾,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时而有几只野鸭、白鹭掠过,湖水碧绿,远处的虞山倒映水中。我们的船缓缓的驶向湖中心两座小岛中央,渐渐的、渐渐的我看见在岛上的芦苇丛中,栖息着数不胜数的野鸭、灰鹭、白鹭,还有许许多多我不认识的鸟。当我们的船靠近时,忽的一声,成千上万的鸟儿一下子都飞了起来,密密麻麻的,鸟叫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上岸后,我们去了牡丹园,可惜现在是冬季,牡丹还在沉睡之中,等待春天的到来。
下午,我们爬了虞山。沿着曲折蜿蜒的道路,我们一鼓作气爬到山顶,四周苍松翠柏,奇石耸立,俯瞰山下,山腰处有薄雾缠绕,真是山不在高,虞山不愧是吴文化第一山。
短短几天的行程结束了,我和爸爸一起回了上海,但虞山、尚湖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