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的无锡作文
我的家乡在无锡。当那里以前仍是草房平屋时,如今已经变成了高楼大厦;当曾经仍是坑坑洼洼的土壤路时,现在已经变成纵横交错的水泥路……这就是我的家乡——无锡!
无锡不仅有高楼大厦,有锦绣的天然风光,还有很都的名胜古迹呢!如壮观的灵山大佛、众多的名人故居… …,最最吸引游客的眼睛和心的仍是锡惠公园,这不,秋游时我们又一次畅游了锡惠公园。
来到大门口,只见门外有着许多庆祝祖国60周年的彩旗,还特地制作了一个大大的“60”在花坛上,很漂亮!一进门,锡惠公园在我面前就像一个大迷宫,把我弄的晕头转向。第一站:动物园。我还听说有两只白老虎和一只象宝宝来到了动物园。一踏入门槛就看见了一只象宝宝,它的鼻子长长的,长的可以碰地;两只大大的耳朵像两把芭蕉扇一样大;四只腿粗的像四根长柱一样。可以从小象的眼神中,我看到了:思念和绝望,小象是多么想出去,想回到自己母亲的怀中,我很体谅它;忽然在我面前泛起了两只高大威猛的白老虎,这两只白老虎吓了我一跳。这两只白老虎有一身黑白相间的毛,一条长尾巴,一双敏锐的耳朵,一对尖利的眼睛,一个鼻子和一个嘴巴,四肢奔跑迅速的四肢,非常完美。第二站:映山园。已是中午,于是我就在这里开始我的第一餐,我在这里吃喝玩乐,非常开心。第三站:游乐园。我迫不及待的飞速的跑去游乐园,我买了一张票,开始玩起了游戏,游乐园就似乎一个欢乐阁,让我欢乐的健忘了所有的事情,让我回忆起我的欢乐时光。这一切都是在不中断变化着的,跟着祖国的富强而不中断变化,明天的无锡还会更加锦绣。
家乡啊,家乡,我们爱您!
游无锡寄畅园
4月17日,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我校五、六年级同学一起来到了无锡锡惠公园。
锡惠公园坐落于无锡西域,一直享有“露天博物馆”的美誉。其中寄畅园是江南著名的明代山麓别墅园林,也是无锡地区唯一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寄畅园又名秦园,位于惠山寺北侧,以天下第二泉闻名。
走进寄畅园,正值樱花开放。一丛丛、一片片、一朵朵粉红的樱花绽放在枝头,好像小姑娘粉嫩的脸蛋。一阵风吹过,花瓣不时从树上飘落下来。落到头上、地上,周围一片“粉妆玉砌”。我尽情地沐浴在这花瓣雨中,久久不忍离去。从小园门内往里走,远远地就看到了“天下第二泉”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想到当年阿炳就在这里弹奏《二泉映月》,我不仅潸然泪下,仿佛那首悠扬的《二泉映月》就萦绕在我的耳畔,那扣人心弦的音乐使我听到了淙淙的流水声。山石树木伴随着动听的音乐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面,印入我的脑海。我好像走进诗一般的世界,不由得思绪万千……抬头一看,一块陈年旧匾展现在我眼前,据说这是乾隆皇帝亲笔所题。走进园内,一股檀香味弥漫在我的鼻尖。左边草坪后的一段长廊曲径通幽。穿过门厅后,是一个天井。尽头一间敞厅,四壁挂满了名家字画。从敞厅左转,又是一组造型别致的庭院。西侧有一个小天井,一株老藤,一段曲廊,颇富江南园林的风味。
随后,我们又来到游乐园。有趣的单轨车让我们在草地上空遨游,刺激的太空飞车让我们放声尖叫。
动物园里有憨厚可爱的国宝大熊猫,身材高大的骆驼,懒洋洋的老虎……
这次寄畅园之行让我亲近春天,走进春天,领略了春天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