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景德镇市942信箱(邮 编:333039)
景德镇市景航学校飞鹰文学社 罗 飞 红
夜,很静。淡淡的月影轻轻的漂游在林间的雾蔼中,一股脉脉的流泉悄无声息地携着星光,挽过树林的手臂,向远方延伸。
一切都在沉睡,偶尔有一两声犬吠,划破夜的宁静,送来点点山野的逸趣。晚风从山谷中吹来,似乎夹杂着夜的气息。
夜的美丽在于它的不可延续。总有一刻,黎明的曙光会打破这片宁静,还给我们一片浮躁的喧嚣。我们可以在夜中逃避,在夜中思索,在夜中品尝这寂静的美丽。这,或许就是很多人久不得寐的原因,比如像我,今夜无眠。
想到这里,便颇觉伤感。每一缕阳光都证明了我逃避的脆弱;正如每一丝嘈杂都打破着我久违的宁静,每一次失败都粉碎着我美好的渴望一般。
举目仰视,星汉灿烂。在这样的星空,在这样的月夜,人的灵魂总是那样脆弱。乡思、情思、愁思,在“卧看牵牛织女星”的落寞中,在“天涯共此时”的远愁中,在“东风无力百花残”的凄苦中,在“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欲语中,化为心海的点点微漪。
面对这满天星斗,人生,真的如苏轼所感觉的,只是沧海一粟?大江东去,真的能涤尽所有的凄风苦雨?既然如此,倒不如,用我内心和煦的阳光,与这茫然若失、不甚完美的人生相应和。人,是应该有一番志向的,纵使前途渺茫,但心灵的防线永远不能坍塌。岁月可以磨平我们个性的棱角,却磨灭不了我们内心的激情。
想到这里,顿觉心胸开阔。的确,人生绝不应仅仅流连于这山川水色中,而应磨砺于我们的生活中,闪耀在我们人生价值的光辉中。
再过些时日就是春天了。草长莺飞,柳绿花红。踏青时节,春意遍野。
东方已有熹微的晨光。广袤的天际下,立着我沉思的影子。我注视着,注视着那一轮崭新的日出……( 指导老师:王 晓 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