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的故事读书笔记4
最近,我阅读了《汉字的故事》让我对咱们我国的汉字文明有了愈加深化的了解,这本书生动说明,叙述了汉字的的本源,让咱们了解汉字背面的故事。
这本书中让我感受到特别有意思的就是每一页下面的故事,这些故事有长的有的短,有的故事可以让咱们学到一些诗句的意思和词语的翻译,有些故事故事则是一则成语故事。
中华文明是一种共同的文明,其文字也是十分共同的。汉字是由最早的甲骨文演化至今的,是古代文学中仅有的一种,也是国际上仅有运用至今的表意文字,我国由于其民族文明强壮的包容性与同化性而没有间断过文明传承,这使得“汉字”成为国际上较少的没有间断过的文字方式,而这本书就带领了咱们去探究了汉字的宿世此生。
没有汉字,也就不会有灿烂辉煌的我国古代文明,可以说汉字是中华文明的母亲,咱们喜爱汉字,由于咱们可以从它的背面了解许多风趣的故事,《汉字的故事》这本书带来了一个更宽广的汉字国际,让咱们在仅仅的长河中漫游,让咱们了解我国汉字的博学多才。
汉字的故事读书笔记
星期四,我读了《汉字的故事》第二百二十三页“龙”的由来。我知道了龙有什么动物合成的,有,马的面、鹿的角、龟的眼睛、鱼的须、鳞和尾巴、蛇身、鹰爪。还知道了甲骨文、汉字的形成、汉字的演变、有关汉字的种种传说、与汉字相关的文化现象、风俗习惯。以及历史上一些著名人物用字、写字的传闻轶事中,讲述汉字的知识,向读者呈现了准确、细致而完整的汉字文化历史。
这本书教会了我对汉字的认识,我非常喜欢这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