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成语故事中的一篇文章,名字叫做《郑人买履》,里面主要是说:“从前,有一人想要为自己买双鞋,于是找了草绳在脚下量好了尺寸去集市上买鞋,到了集市,可又发现忘带了草绳。他转身就往家跑,找到了草绳,赶紧拿起了尺码往集市跑。但是那卖鞋的铺子已经关门了。他十分气愤。路人见状,觉得十分好笑,说道:‘那你刚才为什么不用自己的脚去试鞋?’那人连摇头道:‘我的脚不会有尺码那么准确。”
读了这篇文章,我觉得文中的郑人很笨,为什么还要回家取尺码呢?如果你用脚去试鞋,那你就可以得到一双鞋了,而且还省了多走一次路。文中的路人很聪明,知道可以用脚试鞋。我还知道一些关于《郑人买履》的一些知识。释义:履:鞋子。用以讽刺只相信书本,而不顾客观实际的教条主义者。出处:战国。韩非《韩非子·外储说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