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书名是《名人故事》。
在这本书里,有很多名人的信息以及他们的故事,每个人的故事都十分深刻,温涵着深刻的道理。这里面有屈伸自如的韩信、勤奋好学的诸葛亮、巧用绿豆的林则徐以及胸有乾坤的魏源,才思敏捷的梁启超和爱动脑筋的华罗庚等。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比尔·盖茨了,他一点儿也不肯落后于别人,总是在别人的前面。当然不仅在学校的功课或是什么事情,他都能完成的很出色。
有一次,他参加了童子军0公里徒步行军活动,但他的新高筒靴不合脚。每天13公里的徒步行军,又是爬山,又是穿越森林,使他吃尽苦头,第一天就让他的脚后跟磨破了皮,脚上起了许多水泡,但他却咬紧牙关走了下去。第二天晚上,他的脚红肿得非常厉害,开裂的皮肤还流了血。同伴都劝他停止前进,他却摇摇头,只是向医生要了一点药棉和纱布包扎了一下,又要了些止痛片服用,就继续赶路了,就这样他一直坚持到一个途中检查站,队伍里同行的医生发现他的脚发炎严重,下令要他医治,他才终止了这次行军。但回去后他妈妈埋怨他为什么不早点回去,可他只是淡淡地说:“可惜我这次没有到达目的地”。
读完这个故事,我被比尔那坚持不懈的精神给打动。本来比尔·盖茨可以在第一次鞋子不合脚时就退出,但他没有,他坚持到了最后。
在生活中,也是这样,经常会有各种困难,只有坚定目标,认认真真地对待生活,不放弃每一个灵,力求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这也是《名人故事》里比尔盖茨告诉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