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曾经说过:“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这句话告诉我们,古今中外,每一个成功者手中的鲜花,都是他们用汗水和心血浇灌出来的。
今天,我在《名人故事》里认识一位勤奋的画家——徐悲鸿,了解了关于他勤奋的故事。徐悲鸿是一个美术天才,在法国留学时,一个外国学生嘲笑中国人又蠢又笨,就是送到天堂去深造也成不了才。徐悲鸿被激怒了,但是他知道靠争论是无法改变别人的无知和偏见的,必须用事实让外国人重新认识真正的中国人。所以徐悲鸿更加勤奋地学画画,他一有空就到巴黎博物馆临摹世界名画,常常只带一块面包、一壶水,一画就是一整天。大画家达仰都被他的坚毅品质感动了,邀请他到家里画画,并亲自指导他。徐悲鸿用勤奋的态度,坚持的品质,高超的画技,轰动了巴黎美术界,让外国人刮目相看。
我的心里十分敬佩徐悲鸿,因为我也在学画画,已经学了三年了,徐悲鸿就是我的偶像。虽然我和他相比简直弱小得不值一提,但是这三年来我可是每一天都在进步。记得刚学画画时,因为很新奇,所以我的兴趣很高。可是,慢慢的,我觉得画画越来越难,每次一画就是一上午,特别是涂颜色的时候既要小心翼翼地涂,以免颜色涂到轮廓外面,又要一气呵成,不能分心。整个一上午都是在涂颜色,我的手涂得又脏又酸,我开始感到厌烦了。老师说:“要学好一样本领是非常难的,一开始可能会觉得新奇而简单,但是越往后就越要坚持和努力,只有努力到最后的人才能成为最终的胜利者。”妈妈也教育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后来,每次练画的三个小时,我都认真对待,从不喊累。在老师的指导下,我的着色水平越来越棒。
现在,徐悲鸿的故事更让我明白了,通往理想境界的桥梁是勤奋。我已经由儿童画晋级到了水墨画,虽然暂时还画得不是很好看,但是我也会像徐悲鸿一样,勤奋学习,慢慢进步。因为我知道:勤奋的力量是最强大的,勤奋的人也一定能成为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