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一醒来,妈妈就对我说“小张,快起床看书,你知道吗?古人说过这么一句话: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早上的时间不要浪费掉呀……”哎!妈妈讲话就犹如打机关枪似的,为了并不让我耳朵出老茧我连睡衣都没换掉,就飞奔向书桌,津津有味地开始看起书来。
接下来,我给大家介绍介绍这本书吧!这本书名叫《名人故事》里面好多名人,中国名人有:徐光启、成吉思汗、齐白石、徐悲鸿、李世民……外国名人有:托马斯·爱迪生,乔尔丹诺·布鲁诺、罗曼·罗兰、查尔斯·斯宾塞、卓别林、列奥纳多、达芬奇、塞缪斯、埃里奥特·莫里森……啊!这么多呀我不禁赞叹道。不过最令人敬佩的人是意大利的著名音乐家、歌唱家——卢安奇诺·帕瓦罗蒂。
帕瓦罗蒂他很喜欢唱歌,于是他爸爸的朋友男高音歌唱家阿里戈。波拉知道后,答应免费收他为徒。于是,艰辛的学习生涯开始了。帕瓦罗蒂过了七年半学习生涯重,又一次,他在萨尔索玛焦雷的表现中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后来,他参加阿基米。佩里国际音乐大赛,他以《波希米亚人》中鲁道夫的一个唱段,一举多得了第一名。随后,世界各大剧院竞争向他抛出橄榄枝,邀请他去登台献艺,通过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奥地利、希腊等地巡回演出,帕瓦罗蒂迷人的歌声赢得了各地观众的狂热喝彩,并借助广播,电视盒媒体,飞进了千家万户,传遍了世界的各个角落,至此,帕瓦罗蒂用自己的歌声冲开了地球上所有歌剧院的大门,最终,他登上了“当代歌王”的宝座。
读了这篇文章,我对自己说“做一件事,想要做成功,就不能半途而废,要像主人公那样勤奋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