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我人生》观后感范文
《舞出我人生》是美国资深舞蹈专家安妮. 弗莱彻导演的励志舞蹈片。虽然只是导演本人的处女作影片,但细腻流畅,让人颇有惊喜之感。 和许多观众一样,我们喜欢看美式青春歌舞片,因为它少了国产同类影片的生硬虚假、矫揉造作。而是自由洒脱,舞蹈热辣,激情涌动,赏心悦目。《舞出我人生》以舞为媒,以街舞少年泰勒和艺校女孩诺娜为主人公,讲述他们偶然相识,在排练舞蹈过程中擦出爱的火花的故事。故事虽然不算新鲜,但歌舞表演却相当悦耳悦目。或许导演本人就是编舞专家的缘故,影片在舞蹈形式上种类众多,无论独舞、双人舞、群舞,芭蕾舞或是街舞,应有尽有。而更为养眼的是,影片俊男靓女云集。泰勒人帅舞佳,街舞表演热力十足,让人热血沸腾。美女诺娜气质一流,舞蹈自由奔放。帅哥美女本就养眼,再加上影片中男女主人公不断舞动的曼妙身体,节奏强烈音乐伴奏下活力四射的动感舞姿,心灵自由释放的肢体语言倾诉,使整部影片青春激情洋溢。别的不说,单就影片提供我们的这份难得的激情,悦耳又悦目的视听感动,就已经让人心情舒畅。 《舞出我人生》的高明之处还在于,影片并未讲述一个形式大于思想的故事。影片的创作者不仅提供了精彩的舞蹈演出,而且满怀善意,借助泰勒和诺娜的舞蹈、爱情故事,在劲歌热舞的视听盛宴中,讲述了青春励志主题。英俊的男主人公泰勒作为迷失者,有天赋也有爱心,但对前途充满迷惘,他误闯艺术学校并结识美丽的舞蹈学生诺娜之后,他逐渐寻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与价值所在。泰勒最终选择了舞蹈,在舞蹈中,他明白了什么叫做责任,什么叫做坚持,什么叫做勇气,当然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真挚爱情和事业归宿。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我们或多或少都会遇到困难,在生命的旅途中迷失方向。但是,我们是不是就要灰心失望,自暴自弃了呢?泰勒作为迷失者,有着一个不太美妙的开始,但却拥有相当完满的结局。他的故事正印证了那句至理名言:天生我材必有用。泰勒的故事告诉我们,人生充满机遇,改变取决于你自己。没有什么不可以,只要你敢于追求,奇迹与幸福就会降临。从这个意义上讲,《舞出我人生》呈现了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彰显了一种富有启发意义的生命境界。人生就像一个舞台,每位过客就像一个舞者,只要我们坚持,我们努力,就会舞出属于我们自己的生命精彩。因此,《舞出我人生》在提供视听愉悦的同时,又提供了一种弥足珍贵、悦心悦神,让人思索的人生启示;在炎炎夏日中,为我们的心灵注入难得的清凉。 当然,《舞出我人生》决非完美无缺。比如影片存在演员的表演可再精雕细琢,某些配角演出有模式化倾向等问题。但瑕不掩瑜,总体上,《舞出我人生》都可算是一部优秀作品。它的成功再一次显示了优秀美式励志歌舞电影的实力与恒久魅力。这部我反复观看多次的影片,也成为同类影片中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