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我人生》观后感
舞蹈来自灵魂,舞动人生,舞出灵魂,真正的舞蹈是随心所欲,跟着音乐节奏,让身体上的每个细胞,都贯穿着音乐,让每个部位,充满无穷的力量,在瞬间爆发出来,舞是用身体演绎的,属于灵魂的每一个部分,都要爆发出来,动作来自于每一块肌肉,来自于人的内心,舞者就要舞出自己,舞出灵魂,这才是真正的舞者,每个人都有追逐梦想的机会,但有的人,遇到了很多挫折,在人生的舞台中,他们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责任,什么叫做坚持,什么叫做勇气,人生就像一个舞台,每位过客,就像一个舞者,只要坚持,努力,就会舞出属于自己的生命精彩。
《舞出我人生》是美国舞蹈家安妮。弗莱彻导演的励志舞蹈片,虽然是导演本人的处女作影片,但细腻流畅,让人颇有惊喜之感,和许多朋友一样,我也特别喜欢看美式青春歌舞片,因为它少了国产同类影片的生硬虚假、矫揉造作,而是自由洒脱,舞蹈热辣,激情涌动,赏心悦目,《舞出我人生》以舞为媒,以街舞少年泰勒和艺校女孩诺娜为主人公,讲述他们偶然相识,在排练舞蹈过程中,擦出爱的火花的故事,故事不算新鲜,但歌舞表演却相当悦耳悦目,别的不说,单就影片提供我们的这份难得的激情,悦耳又悦目的视听感动,就已经让人心情舒畅。
《舞出我人生》的高明之处还在于,影片并未讲述一个形式大于思想的故事,影片的创作者,不仅提供了精彩的舞蹈演出,而且满怀善意,借助泰勒和诺娜的舞蹈、爱情故事,在劲歌热舞的视听盛宴中,讲述了青春励志主题,英俊的男主人公泰勒作为迷失者,有天赋也有爱心,但对前途充满迷惘,他误闯艺术学校,并结识美丽的舞蹈学生诺娜之后,他逐渐寻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与价值所在,泰勒最终选择了舞蹈,在舞蹈中,他明白了,怎样才是一个真正的舞者,舞者天生为舞而累,为舞而活,无论什么样的困境,都要凌寒独舞,只要你用生命在舞,所有的真情就会握住你的手。
在人生的大舞台上,一直努力做个轻盈的舞者,用生命尽情的舞动,在坎坷的人生路上,眉眼生风,凌寒独舞,那么总有一天,当时候到了,你就能舞出动人心弦的舞姿,用生命绽放出自己的美丽与精彩,让我紧握文字,不停的歌唱,在人生的舞台上,随风起舞,爱在眼角闪亮成花,以爱为台,演绎一场生命的赞歌,不断的用纸上的舞蹈,来充盈自己,给疲惫的日子以坚强,给沉闷的空气以清新,给单调的日子以诗意,每天给自己一个坚强的理由,用文字做琴弦,奏响自己喜爱的心曲,享受独舞的乐趣,这何尝不是一种醉。
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我们或多或少都会遇到困难,在生命的旅途中迷失方向,但是,我们是不是就要灰心失望,自暴自弃了呢?泰勒作为迷失者,有着一个不太美妙的开始,但却拥有相当完满的结局,他的故事,正印证了那句至理名言,天生我材必有用,泰勒的故事告诉我们,人生充满机遇,改变取决于你自己,没有什么不可以,只要你敢于追求,奇迹与幸福就会降临,从这个意义上讲,《舞出我人生》呈现了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彰显了一种富有启发意义的生命境界,无论红尘俗世,曾经给了你多少的烦忧和愁绪,都会在这舞的境界中,被洗涤的了无踪迹。
人生就像一个舞台,每位过客就像一个舞者,只要我们坚持努力,就会舞出属于自己的生命精彩,人生的舞台,该如何演绎自己?其实,人生如舞台,当你以成功者的姿态,站在人生舞台上时,掌声才为你而鼓,可是,一个人要想在人生舞台上,分分秒秒地演好戏,并且时时能够获得掌声,处处都能拥有鲜花,恐怕比登天还难,人生没有完美舞台,但我们只能尽量演出人生最精彩的乐章,因此《舞出我人生》在提供视听愉悦的同时,又提供了悦心悦神,让人思索的人生启示,在炎炎夏日中,为我的心灵,注入难得的清凉。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舞者把身体交给舞台,而我们把故事交给舞者,站在人生的大舞台,我的脚步行云流水般轻盈,我的思绪不停的感悟着,在父母病榻前,再艰难的路途,脚步也不曾凌乱,舞者的脚步永不停息,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舞台,就看你如何展示自己,如何运用好生活中的道具,如何把挡在成功路上的拌脚石,变成成就事业的敲门砖,让每一次苦难的经历,积累成人生前进的资本,一个人的成长经历中,挫折、苦难再所难免,关键要看如何去面对所遇到的曲折,如何在挫折面前坚定自己的目标,人生只要有爱在支撑,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给生命舞台,让鲜活的生命气息,在人生的舞台上跳跃,不必要如雷的掌声,也不需要完美的旋律,只要融合自然的曲线谱,交替成乐,就是生命的象征,只要是有人的地方,都是一个个表演的舞台,人生如舞台,人生本是一座舞台,旋转中乐曲糜靡,灯光闪烁,太多迷离的风景,你的脚步不必那么零乱,呼吸也不要这样急促,我们只是在跳着的舞者,为这台上台下的微笑与温暖,季节里,我是一片叶子,生命历程中一直在舞着,舞着,直到最后一片叶子的飘落,始终想要展现自己的最美的姿态,就算岁月萧条了秋色,季节无力给我鲜花与掌声,我仍然会坚持舞到最后一曲,静静地离去,我将舞着,歌着,笑着,走向季节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