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我人生》观后感
看了《舞出我人生1》这部电影,我有很多感想,每个人都该有追逐梦想的机会,但有的人遇到的只是挫折。
他,是来自巴尔的摩的底层社会,身份卑微却目中无人,寻求一切就会拼命摆脱这种生活,跳舞成为他唯一能释放灵魂的梦想;她,是巴尔的摩最优秀的表演艺术学院的顶级芭蕾舞蹈演员,每天都在为能攀升至舞蹈艺术的殿堂二不谢努力。他们的世界之间有着不可跨越的鸿沟,可是这都阻止不了两个人激情的碰撞。你可能觉得这是一个苦甜参半的青春故事,其实它更像一个关于梦想为现实的美妙童话。一生都在环境艰苦的城市街头讨生活,泰勒·盖奇却从没有因为生命的困顿而放弃梦想,他知道自己是如此与众不同,终有一天会离开这里展开新的生活。因为打架而被强制进行社区劳动的泰勒从没想过,自己的命运在这一刻发生了根本的改变。他在马里兰艺术学校进行社区服务的演出时,吸引了一位名叫诺拉的女孩的注意,诺拉是这所学校的天之娇女、芭蕾舞天才,正在为学校最有影响力的舞蹈大赛备战,可是她的搭档却在这时不幸受伤,在诺拉遇到泰勒之前,对于寻找新搭档一事已经接近绝望。她偷偷地注意着泰勒的一举一动,发现他的舞技虽然未经雕琢,但极强的乐感和律感都在表示这是一名天生的舞者。诺拉将新搭档的这个机会给了泰勒,可是当两人开始训练时,却因为太过两极分化的生活背景而使得关系一度紧张……都考虑过放弃的泰勒和诺拉因为各自的目的坚持着度过了磨合期,当一切渐渐上了轨道之后,泰勒用最实际的行动向自己以及诺拉证明:尽情舞动的人生,比想象得还要美妙。
这部电影里面有两句台词让我印象很深, “每当我想我能拥有,我就把握住自己”,“你说过,如果我想要什么我就该努力争取,不是吗?我就是这么做的。在我生命中我第一次为我想要的东西而奋斗!”泰勒来自巴尔的摩的底层社会,终日想摆脱不如意的生活。他由一个从来不追求什么梦想,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叛逆青年,逐渐在与诺拉断断续续的合作中,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并第一次持之以恒,为之奋斗!而女主人公家庭则比较富裕,个性率直,开朗,从小热爱舞蹈的她有着明确的目标,面临各种巨大压力仍坚持不懈,最终感动了一直反对她跳舞的妈妈,舞蹈演出取得巨大成功。
每个人都该有追求梦想的机会,无论是从小目标明确的,还是不明确的,关键是当你发现自己真正所想要的东西时,并不是要别人要求你怎么做,正如剧中的泰勒想转校进入马里兰艺术学校时,戈登校长所说的,“我不能(告诉你该怎么做),你必须要做给我看,让我看到你很想,真的很想,你做到了,我们再来谈。”也就是必须为自己所要的东西奋斗,才可能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