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我人生》观后感
我认为每个人的心理都住着一个舞蹈精灵,无论你是喜静还是喜动的性格。只要音乐起,你所有的关节都立即随音乐而舞蹈起来。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也喜欢舞蹈,所以我选择了舞蹈赏析的课程,进一步的了解舞蹈的历史与魅力。
和许多人一样,我喜欢看美式青春歌舞片,因为它少了国产同类影片的生硬虚假、矫揉造作。而是自由洒脱,舞蹈热辣,激情涌动,赏心悦目。其中有不少的优秀的作品,我喜欢有
《歌舞青春》,还有《舞出我人生》一系列的电影,其中《舞出我人生》关于主人公热爱舞蹈和对舞蹈的一番领悟,也深深的感染了我。
《舞出我人生》主要是以现代舞为主线,讲述的是男人公是一个很有舞蹈天赋的街头的青年,无意中闯入一个艺术学校结实了一个非常有目标和理想的女孩,主人公为街舞少年泰勒和艺校女孩诺娜为主人公,他们偶然相识,在排练舞蹈过程中擦出爱的火花的故事,于是他们为了一个理想而共同奋斗而最终完成梦想的故事。故事虽然不算新鲜,但歌舞表演却相当悦耳悦目。或许导演本人就是编舞专家的缘故,影片在舞蹈形式上种类众多,无论独舞、双人舞、群舞,芭蕾舞或是街舞,应有尽有。而更为养眼的是,影片俊男靓女云集。泰勒人帅舞佳,街舞表演热力十足,让人热血沸腾。美女诺娜气质一流,舞蹈自由奔放。帅哥美女本就养眼,再加上影片中男女主人公不断舞动的曼妙身体,节奏强烈音乐伴奏下活力四射的动感舞姿,心灵自由释放的肢体语言倾诉,使整部影片青春激情洋溢。别的不说,单就影片提供我们的这份难得的激情,悦耳又悦目的视听感动,就已经让人心情舒畅。
故事中他们把不同舞种的街舞同芭蕾相结合,以他们对舞蹈具有融合的艺术风格来将街舞和芭蕾想结合,来扬长避短,是芭蕾不在是高贵在上的孤独的舞者,而是具有极大感染力生命力。提到现代舞的起源要追溯到十九世纪末。从历史上看,最早期现代舞应该属于浪漫主义的产物。作为文艺思潮的浪漫主义,他只要是反对法国17世纪古典主义的文艺教条而兴起的文艺运动。从1世纪,新兴的资产阶级的力量开始壮大,于是便要求有为资产阶级服务的新型文艺。到了19世纪,浪漫主义思潮已经形成,主张摆脱古典形式主义的约束,崇尚创新,强调艺术家的主观感情的文艺思潮遍及西方。现代舞的创始人伊丽多拉。邓肯起来反对古典芭蕾,这是浪漫主义精神在舞蹈领域中的一种表现。19世纪末,在欧洲的古典芭蕾,由于芭蕾的固定模式越来越偏离思想内容,单纯追求形式和技巧。而在当时不仅舞蹈革新家们认为古典芭蕾成了舞蹈发展的障碍,而且芭蕾本身的革新家也是同样认为有进行改革的必要。现代舞离人们的生活是越来越近,但至今日,无论哪个国家的现代舞,都有一点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这些民族和国家的现代舞的存活、发展、壮大最终都是在自己的生活、时代、文化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身体艺术语言和艺术表达方式。现代舞总是保持着它的活跃、易变的特性。过去现代舞和芭蕾曾一度处于水火不相容的境地,现在则能互相吸收,而且许多舞蹈家还兼通两种舞蹈。一些评论家认为,现代舞的风格今后还会不断变化、发展。作为一种文艺现象,现代舞近年来也引起了中国舞蹈界的注意,现代舞在中国的发展,会是越来越快,对现代舞的研究也正在开始,而在中国人们的心中,也是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接受现代舞,欣赏现代舞,享受现代舞给人们带来的那种美妙的感觉,使人们的精神生活的到一个新的提高。歌热舞,励志青春
当然,《舞出我人生》决非完美无缺。比如影片存在演员的表演可再精雕细琢,某些配角演出有模式化倾向等问题。(..o)但《舞出我人生》的高明之处还在于,影片并未讲述一个形式大于思想的故事总体上,《舞出我人生》都可算是一部优秀作品。它思考了古典芭蕾舞存在的缺点,大胆的将街舞同芭蕾相结合。它的成功再一次显示了优秀美式励志歌舞电影的实力与恒久魅力。这部我反复观看多次的影片,也成为同类影片中我的最爱
另外《舞出我人生》呈现了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彰显了一种富有启发意义的生命境界。人生就像一个舞台,每位过客就像一个舞者,只要我们坚持,我们努力,就会舞出属于我们自己的生命精彩。因此,《舞出我人生》在提供视听愉悦的同时,又提供了一种弥足珍贵、悦心悦神,让人思索的人生启示;在炎炎夏日中,为我们的心灵注入难得的清凉。
在电影中我欣赏现代舞不应该去强调是不是能够完全的看懂,是不是在表达一种什么样的主题或者能不能接受教育,而应该欣赏的是,它通过形体所表达出来的美以及给你带来的那种瞬间的精神上的感受。就象欣赏交响音乐、爵士乐一样,根本就不存在什么叫听懂听不懂,而是看音乐本身是否给你带来美感和遐想,还有一种心灵上的瞬间感受。现代舞艺术家也不会刻意去弄一些令人琢磨不透、晦涩难懂的东西,而且是通过现代舞这种艺术形式与其他艺术品种不同的方法来传达内心的感受并给观众带来愉悦和美感。它更有机会表现人的情绪和抒发人的内心世界,把自己最深的情感挖掘出来,是表现精神世界的一个最好的手段。
通过这次的舞蹈课欣赏,我进一步的了解到了舞蹈的魅力所在,而这部电影它青春,激励深深的感染了我,我喜欢舞蹈,喜欢用舞蹈来发泄自己的情感,有机会我会好好学习舞蹈基本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