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打乒乓四年级作文
我热爱体育,什么跑步、跳绳、跳远样样拿手,只有打乒乓不会,但是我很想学,可是一直没机会。
一个偶然的机会,在一节体育课上,顾老师看我好像很喜欢打乒乓,就问要不要学。我一听,高兴地一蹦三尺高,连声说:“好的,好的!”
刚进乒乓室时,天天练习掂球。“一,二,三,四,五,哎呀,球又掉了。”我原本以为掂球最简单了,没想到学起来这么难。老师说:“练习掂球必须要有耐心,不能急于求成。”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能掂100多个了。现在该练习怎样打球啦!只见球在桌上一弹,老师就用板打了过去,一个球在老师的掌控下熟练地从这边跳到那边。我看得眼睛都红了。我迫不及待地跟别人练了起来。可是当别人打过来的时候,我总是接不住。这时顾老师教我:当别人把球打过来的时候,你眼睛要盯着那个球,不能站在原地,身体要随着球打过来的方向一会儿到这,一会儿到那顾老师还教了我怎样拉球,怎样发球。于是我刻苦训练,在以后的两年时间里,我不断努力,终于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我现在是学校乒乓球队的一员,也学会了各种发球、接球的技巧,当然这少不了老师的耐心教导,我现在终于明白,一个人成功的背后流下了多少辛勤的汗水啊!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