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日作文700字
生日这个词汇对人们来说是最认识不外的了。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日,而每个人的生日都是不同的,有些人将自己出生的那一天作为自己的生日;有些犯罪分子将自己获得重生的日子作为自己的生日。而生日对我来说是最平凡不外的了,可就在那次我过9岁生日时,发生了一件令我最难忘的事情。
那是在20xx年的7月1日,是我过9岁的生日。清晨,我早早的起了床,可天公偏与我作对,下起了倾盆大雨。不外,这没什么关系,只要不打搅我吃蛋糕的雅兴就可以了。
这时,妈妈朝我走了过来,我看情形像是来带我去买蛋糕的,便心中暗喜。可谁知,妈妈去对我说:“萍,今天有可能买不了蛋糕了,你看外面下这么大的雨,不利便外出,所以,妈妈就把蛋糕的钱给你做补偿,好吗?”我听了,又是气又是恨的将钱扔在地上,怒气冲冲地说:“为什么呀?怎么你都不顾一下我的感触感染呀?一个人生日怎么可以没有蛋糕呢?你怎么这样啊?我恨死你了,哼!”说完就气冲冲地冲出家门。到了晚上,雨仍是下个不停,我再次回到家中,发现家中空无一人。这时有人敲门,我打开门一看,整理时大惊。这个人是妈妈,她穿戴雨衣,布满泥水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手里提着一个包裹,笑着说:“萍,生日快乐!”说完将包裹递给我。
我打开一看,竟是我最喜爱的草莓蛋糕。这时,我才知道妈妈在我出去后不久,自己穿戴雨衣出去为我买蛋糕,再回来时不小心摔了一跤,所以满脸泥水。此刻,我不知该说什么,只想起了:以前在冬天时,我晚上睡觉总会把被子踢开,因此常常感冒,妈妈见了,便设了一个凌晨3点的闹铃,每在那时,她都会不顾倦怠地为我盖被子……望着妈妈为了事业,为了家庭,为了我而日益消瘦的背影,我心头一热,嘴里又是咸咸的。我的泪水像中断线的珠子似的掉下来。我想过了生日我又长大一岁,应该多一份对妈妈的理解和体贴,怎么只要求妈妈关心理解自己呢?我轻轻地走出房间,给妈妈倒了一杯水……
自从那件事过后,每年过生日时,我对有没有生日蛋糕这个话题已经不在乎。我只庆幸自己有一个非常爱我的人——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