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日作文700字 篇
前一天没有睡好,我跌跌撞撞的来到了搜狐的发布会上。尚润俱乐部灰暗的灯光下,一个搜狐的高管滔滔不绝的讲解着当今搜索业三分天下的大势。而我,目光有点空浮泛洞。坐在前面的乖巧美女黎明,从书包里拿出一个银色包装绿色丝带的浪漫的生日礼物,递给我了后排昏昏欲睡的我。我随意打开包装,不以为意的打开里面的相册,没想到,眼泪差一点决堤。
每年的生日,我都是和朋友们一起度过。但是今年,出于男人对春秋增长的脆弱感。我打定主意安静低调的渡过。这个春秋,我发现我开始拒绝无用的形式,宽收留别人的自私,忽略别人的八卦,排斥无聊的暧昧。
想一想,最令我打动的生日礼物,不是什么东西,而是人生路上的一种体验,爱的礼物有朋友陪伴的体验。煦煦在早上7点就发来了短信,“今天地球为涛涛而滚动,所以,要快乐哦。”好比,我无论何时不兴奋,都可以象祥林嫂一样和煦煦倾诉,而不担心成为笑柄。好比,我从未感触感染到黎明有0后普遍拥有的自私和自我,她就像一缕和煦的东风一样用一种磁场包抄着别人。用一种睿智的人生立场成为我们的榜样。还有良多的朋友不约而同的把SN签名档换成了“祝涛涛生日快乐”,或者“祝涛涛粽子节生日快乐。”
1岁生日礼物,这真的是很让人打动的一份礼物。每到写到这个时候,我都能感觉到语言的无力。旁边的记者无不为这份礼物动收留。而我相信,我和黎明那种互动的快乐,那种心有灵犀和相互理解,那种超越了物质的,交相照映的感觉,已经被铭记在彼此的记忆里。黎明后来在自己的博客里写“打动别人的同时,也会打动自己。”
这是我收到的生日礼物。十分特殊的生日礼物。朋友生日送什么礼物好?黎明把我送给她的玄色小猪玩具带到了东京旅行,把小猪游览东京为主题做成一本相册,每一张相片都是小猪在日本不同的地点,以不同的形式向我祝福。最好玩的是,黎明在每一张照片上都用小纸条写了说明,因此,1张的照片层层递进下来,一直到“黎明还带我去富士山下的平和公园撞钟,祈祷世界和平,祝涛涛永远开心,幸福……”时,我的感情几乎已经土崩瓦解,假如不是在公家场合,眼泪肯定会无所顾忌的流下来。
想借用黎明博客的标题来总结这篇博客,“恩恩相报何时了。”在这个人与人之间布满利益纠结,又相互保存的年代。假如能够享受到发自肺腑的打动,那绝对是一种极致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