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是童年,是那份贵重的快乐,难得的自由。
小时侯,我们一起躺在草地上看蓝天;坐在摇椅上看小鸟………回想起这一切是多么的夸姣,另人回味无限,发人深省。然而就是当初触手可即,近在咫尺的那份夸姣,那份快乐,让现在的我看来却是遥不可及。
面对家长,始终都是学习;面对老师,始终都是成绩;面对同学;始终都是那一张张愁眉苦脸的面孔;面对自己:我也不知该如何抉择。我坐在窗前发呆,想象着那枯燥乏味的初中糊口。那时的我只能背着一个比我大几倍的铅笔,在功课本上艰难的攀爬。
面对着巨大的难题,我进退两难。当然,我不能也不答应选择逃避,可我也没有勇气和决心信念在向这个无底洞迈进,认为这个无底深渊没有一个能看到的出口。现在的我只能选择坐在原地唉声叹气。寂寞与无助逐一向我袭来。面对困境,我大声呼喊:“谁来帮帮我,谁来救救我!”“唉!做学生真痛苦!”我不又得发出一声感叹。
现在的我长大了,不能在回到过去的无拘无束;现在的我成熟了,不能再像从前那样和同学们去草地上看蓝天。长大了,背上的书包变沉了,肩上的责任也日益增多。我好累,却不能喊出来,我好痛,却不能说出来。
哎!面对满肠的痛楚,我只能向着自己诉说,面对满腔的愤怒,我也只能向自己宣泄。在家长眼里,我们的任务就只有学习。在他们看来,只有学习才能带给我们乐趣。然而我们并不这样想,因为你们给们带来的日益增多的学习任务,我开始对它产生厌倦,甚至有时候会去考虑学习的必要性。你们又以为这是帮了我仍是害了我。
作为父母,你们又是真正的了解我们吗?你们真的知道我们需要什么吗?我想你们不知道,你们假如知道就不会剥夺我们享受快乐的权利,就不会让我们整天以泪洗面。我们需要的是一个金色的童年,而不是一个暗淡无光的世界;我们要像小树一样茁壮成长,受到阳光和雨露的呵护。
然而就是这小小的愿望你们也知足不了我,甚至会觉得我们这是胡思乱想。要知道孩子是一个生命,一个需要呵护的生命,而不是学习的机器,整天被你们压在书堆里。要知道要我们幼小脆弱的心灵是需要的是关心,而不是摧残和打击啊!
我劝告全天下的父母,对您的孩子不要只是口头上说,要真正的做到“减负”,不要再往他们原本已经沉甸甸,涨鼓鼓的书包里扔进书本,训练题………。
要知道我们需要的不只是成绩,我们也需要快乐和童趣。当然也更需要一个能理解体谅我们的父母,不把成绩整天挂在嘴边的父母。
实在我们也活得好累啊!我们要用那仅有的空闲去快乐。即使这样,我们得不到真正的快乐。
全天下的父母,你们何时才能听到我们亿万儿童的心声,何时才能还我们一个真正的蓝天,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