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作文600字 篇
翻开日历,周六又是一年端午。
端午的由来,我是很早就是知道的。
我从小就对端午节很期待,不用说鸡鸭鱼肉的厚味对我的吸引,单是叔叔姑姑来家一起吃饭就很兴奋,还有我的奶奶爷爷的生日也正是端午这一天。
来我家的亲朋挚友的小孩也是良多,其中有个叫端午的小孩,特别与我要好。一是我俩春秋相仿,二是我俩兴趣相同,三是他的大名与我的小名相同,可惜他一年来我家三次:春节、端午、中秋,每次半天,来匆匆,去匆匆。
他是城里的孩子,懂得东西比我多,“端午”节的历史典故就是他告诉我的,从此端午节又成为我爱国教育与传统教育的教育平台,这也是爷爷常常告诉我做人性理的时段,实在我骨子里仍是对厚味与小朋友的到来更期待一些。
我现在已是七年级学生,学习任务重,老师催、父母压,爷爷说,我都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于是我拿起电话给端午,端午压着嗓子说我功课太多,我没时间与你细说,过两天就是端午了,我去你家再说吧,电话就此打住,我还没说什么,电话就那头就听到我姑父训斥端午的声音传来,我也忙放下电话,又开始画功课。
两天后爷爷在晚饭后,开了一个家庭会议,议题是今年爷爷奶奶不打算过生日,亲朋挚友也别来了,我听后头都蒙了,大声吼道,我不同意,爸爸妈妈诧异的看着我,爷爷说我们家几个小孩期末考试到了,这是大事,不要耽误了孩子们学习,特别是端午去年没考上重点班,这几天预备温习呢,下学期八年级时力争上重点班,我家小端午也要争气,看大家为你们学习,付出了良多,要专心学啊,我听了后自己不知为什么眼泪流了出来。
我独安闲书房学习,今年的端午嘉会没了,我与端午之约被取消了,恐怕我对端午节的期待也不再有了。
晚上,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传来,接着听到奶奶的哭声吧,我跳下床,全家人都聚在客厅,原来端午下战书重点班考试没考好,在自家用水把自己杀了,我听后心都碎了,今后我的岁月里真的没有端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