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节的作文700字 篇
大年节到了,我们欢家聚一堂,快快乐乐,阵阵笑声从千家万户里传出,瞧,人们多快乐:小孩子们穿戴新衣服新鞋,手里拿着几根爆竹乐颠颠地往旷地跑;有的手里数着一把压岁钱,脸上笑开了花;有的嘴里大口大口地嚼着好吃的年夜饭,一直甜到心里。大人们脸上漾开了笑容,频频举杯,欢度新春……
今年是鸡年,我家还发生了不少趣事呢!
大年节早上,我和家人早早地来到老家预备过大年节,姑姑一家在济南,要下战书才能赶到,于是,我们一家变先忙活了起来。
爷爷写春联和福字,那苍劲有力的书法,真可谓是笔走龙蛇啊!奶奶有一双巧手,剪窗花时,经常是随便几剪子就能将一张纸剪出不同的花腔来,那泛红的纸,失去光泽的剪刀,就成了精致的图案,可真是栩栩如生。春联贴好了,瞧,上联是"天增岁月不增寿"下联是"春满人间福满人"横联"妙手回春"就这样忙活了一上午,大年节的预备工作就完成了。
下战书,姑姑和姑父还有弟弟都到齐了,我们一个大家庭就开始了”家庭年夜饭流动”,我们都分工在先,所以,一开始我们便投入进了状态。大姑和面,妈妈切肉,我烧开水,爸爸负责品尝(这可是一个让人嫉妒的工作啊,只需动嘴,就K了)。只见大姑费力地用擀面杖左一圈右一圈地擀着面,头上时不时流下了汗,而妈妈却在一旁边哼着小曲儿边随着曲调的节奏切着肉,很是悠闲,但那些肉却切得十分平均。哎呀,不好,光顾着留心别人,自己负责烧的开水都快烧干了!
锅碗瓢盆撞在一起的清脆声,大家的欢笑声,奏成了大年节特有的锅碗瓢勺进行曲。不一会儿,年夜饭便上桌了,望着一大桌的可口饭菜,我和弟弟早就忍不住了,像饥饿的老虎般扑了上去,拿着筷子左夹一筷,右夹一筷,吃得满嘴流油,大家都被我们这副贪吃样给逗得哈哈大笑。
吃完年夜饭,我们一起去放烟花我和弟弟就拿起几根烟花往外跑,不一会儿,一朵朵绚丽多彩的烟花在空中绽放,有的似含苞欲放的鲜花;有的似长龙在飘动;有的似金鸡在闹新春……真是让人目眩缭乱。
这就是我们家的大年节!真但愿下个大年节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