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的作文700字 篇
今天是植树节,我和好朋友们约好了要一起去苗圃种树。下战书两点钟,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世景苑的大门口,等大家都到齐了以后,我们就兴致勃勃地骑上自行车出发了。一路上,两边的风景飞速地在面前擦过,我和好朋友们说说笑笑,不一会儿,就来到了苗圃。
走进大门,新鲜的空气扑鼻而来。我们加快速度,骑到了苗圃的最里面。一排排的小树苗整整洁齐地排好了队,似乎在强烈热闹欢迎着我们这些来植树的小客人。
我迫不及待地来到了植树的地方,选了一棵高高的、挺得笔挺的小树苗。接着,我就开始挖坑了。我先把铁锹放在土地上,使劲用手往下按,想挖出一个小小的坑来。可是,铁锹就是不听我的话,不往土里去。妈妈看见了,连忙拿过铁锹纯熟地挖了起来,边挖边告诉我:“要用脚踩着铁锹,使劲地把铁锹踩进土里,再用手使劲往上一挖,土就出来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急忙拿过铁锹,按照妈妈说的试了试,果然,铁锹开始听我的话了。我一锹一锹地挖着,固然很累,但是我看着坑越来越大,越来越深,心里别提有多兴奋了!在我的努力下,小树苗的家终于大功告成了。
我乐颠颠地扛来了我的小树苗,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了恬静的“家” 里。满头大汗的我又拿起了铁锹,把刚才挖出来的土又一锹一锹地填到了树坑里。树坑里的土越来越多了,我顾不上擦汗,继承奋力地填着。不一会儿,土就填满了。一阵轻风拂过,小树苗上的叶子沙沙作响,似乎在对我说:“瑶儿,你给我建的家可真恬静呀!谢谢你了!”对了,李叔叔还帮我们做了牌子呢!我立即拿出了我的牌子,让李叔叔帮我穿上铁丝,把它挂在了我的小树苗上。
看着同学们都在给小树苗浇水,我想我的小树苗也一定渴了。我立即跑到了打水的地方,打了一盆水,就来到了我的小树苗旁边,把水一点一点地给小树浇了进去。小树似乎特别渴似的,水刚一浇进去,它就全都喝光了。看着它饥渴的样子,我又给它浇了好几盆水。
一眨眼功夫,我们就要走了。我骑上自行车,回头看了一下我的小树苗,它在风中摇摆着,仿佛在对我说:“瑶儿,你这么快就要走了,以后一定要经常来看我呀!”我依依不舍地对小树苗说:“但愿你快快长大,明年我还会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