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的作文70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每逢这时,我们一家就会回老家种树。这不,我们早已做好回老家的预备,大家都高兴不已。
回到老家,我一眼就看见自家院子后边那片小树林,桃树、李树、柚树……都是我们种下的。走近树林,空气清新极了。瞧,我八岁时种的小树苗已变成高大的树了,小鸟们在枝头上欢快地歌唱着。现在是春季,看,李花、桃花竞相开放呢,锦绣的花朵引来了蝴蝶,引来了蜜蜂。真是鸟语花香,蜂飞蝶舞……更令我骄傲的是,到了各种生果成熟的季节,我们能吃上自己种的生果。
顾不上歇一歇,我们就来到小树林开始劳动。几年前,我做过搬树苗、端水、松土等植树工作,唯独没干过挖坑,看着爸爸挖坑时那小菜一碟的样子,总想自己也来试一试。爸爸老是不让,说我力气小,干不了这样的重活。今年,我早早就跟爸爸说好了,我挖坑,妈妈搬树苗放树苗,爸爸松土填土,弟弟浇水。爷爷奶奶则负责修剪花草树木,浇花。现在我们就按照之前分配的,兴高采烈地开始执行任务。
爸爸先用锄头将土锄松,然后我用铁铲来挖坑,谁知才挖了几铲,竟被一块石头给挡住了,我使出吃奶的劲也凿不开,这时我不得不向在一旁松土的爸爸求助,爸爸说:“挖不动了吧?力气仍是太小,得好好吃饭才行!”看着爸爸用铁铲铲除石头,我才知道挖坑确实是不收留易的。但既然说过了,就没有退缩的道理,在爸爸帮我铲除障碍后,我继承一铲一铲地挖着。没过一会,我便汗流浃背了,手也隐隐作痛,打开手掌一看,红红的,不得不停下来休息。看见正干得热火朝天的爸爸妈妈弟弟以及爷爷奶奶,他们固然和我一样汗流浃背却兴高采烈,涓滴没有留意往下流的汗,好像一点也不累。我也不服输,往手上吹吹气,拿起铲子一口吻挖了四个坑,紧接着我们种上了一棵棵小树苗……小树苗上还挂着几个玲珑可爱的小瓶子,那里面写着我们各自对家人的祝福!
种完树回到家中,大家都快累瘫了,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再也不想动了。我们累并快乐着,由于植树节是一个让家园变得夸姣的幸福节日。但愿大家一起来保护天然,不让天然环境受到污染。今年的植树节我也懂得了一个简朴的道理——没有付出就没有收成,夸姣的家园需要靠双手去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