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的作文1000字
又是一年植树节,姥爷啊!我们却阴阳俩相隔,我却再也不能见到您植树那矫健的身影,我多么想念您呀!我有多少话想对您说啊!
"树的精神是高尚的,把绿阴带给人们,将氧气献给天空,它的叶子是无疑是好肥料,枝干又是最好的燃料……它,把全身都献了出来,却不图得到任何回报!孩子啊,做人就应像树一样,为祖国人民多做贡献呀!姥爷啊,而今想起这一切的时候,我终于理解了您的用苦良心,终于体会到了您那爱国爱民的赤热之心……
七年了,整整过了七年了啊!以前您眼中的那个未懂事的毛孩如今已是父母的得力助手了,您知道吗?这七年来我每时每刻无不在思念着您,我多么想您啊。您走得太忽然了,以至于一句话都没留下。您本来到现在都可以做您的老顽童,可您却选择了死,把生的快乐留给了别人,当那辆大车飞快地向一位妊妇撞去的一瞬间,您用您脆弱的身躯挡住了大车,推开了妊妇……
xx年的3月12日,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一天,哭喊声中的你永远地倒下了,倒在了您喜爱的热土上,倒在了未植完的树苗旁……
那天,你兴致勃勃地带着表哥和我,扛着刚买的树苗,我劝你不要白受这累,您只是笑笑"多少年都过来了,今年能说不植就不植么”?阳光下的你依旧是那么美,淳朴而善良。
到了指定的地方,由于那时人们普遍知道了树的好处,所以那时人也特别多。你放下树苗,便开始刨土起来,我和表哥到河里打水浇你植好的树苗,一切都那么尽如人愿,很快,几大捆树苗在我们的努力下就植得所剩无几了。可也就是在这时,一件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辆在当时算做很大的拖拉机因为破胎速度一时控制不了飞快地朝一位妊妇撞去,您恰好在不到几步远的地方,就在那一瞬间,您扑了过去,把妊妇推开了。您被撞得当场不醒人事。旁边的几位大爷帮忙把您和妊妇送去了病院。到了病院后,医生说因为您被撞到了大脑,出了良多血,实在在中途中您就已经去了,而那妊妇却正常没事,您走了,但您却救了两条命……
在病院,我又听到了关于您的一些事情。您自小家庭贫寒,出生时又赶上抗日。在严酷的环境下,您发奋图强,特别是在"十年”时您被人诬陷,受尽严刑。但您仍是听挺了过来,报着对人民对国家的爱,你后来当上了村主任,您勤勤劳劳,无怨无悔,在这期间您不知帮了多少人,做了多少的好事。您自小张罗满志,可惜造化弄人,您经常失败,却永远也没改变对人民的爱……听着这些,当时还幼稚的我也已是泪流满面。您是个多伟大的人啊,您就是一棵树,为人民为国家,你始终坚守着底线,您使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使我不管碰到多大的难题与挫折,都能有良心!
姥爷啊!如今您亲手栽种的树儿已长大,阳光再烈,它们也无畏的生长着。姥爷,我也一定会做一棵大树,为人民,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常眠地下的您请安心,由于,阳光下的树儿已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