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作文700字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佳节,老庶民常说元宵节一过,这新年也就算过完了。还沉醉在新年气氛中的我,既盼望元宵节早点来到,好赏识到许多锦绣的烟花和漂亮的花灯,可又不想这么早就和新年说拜拜,所以我非常珍惜这新年的闭幕曲。
今天就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天一擦黑,我就早早地站在楼顶的平台上,凝神谛听那第一声鞭炮响。大约五点半左右,第一声鞭炮响了,它像是元宵节节日演出的报幕员,拉开了整场节日烟花盛宴的帷幕。
一开始先是“噼噼啪啪”的响声由远至近,此起彼伏,那是小鞭炮在淘气地敲打着锣鼓;随后二踢脚那响震天空的声音,像击鼓乐一样,将这整场盛宴徐徐带入佳境;最耀眼确当然数那“主角”的登场,几声巨响,空中绽放出无数火树银花,那是有许多人家在燃放礼炮和烟花弹,灿烂的烟花弹亮彻了夜空,仿佛身处白昼,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啊!
我睁大双眼紧盯着天空,不愿放过每一幕美妙的演出……一会儿,烟花盛宴结束了,整个世界寂静了许多,让人觉得像是来到了另一个空间,耳畔仿佛传来星星和月亮的呢喃细语。
但是,天空并没有因此而变得单调,很快,天边飘过来几个亮点,并且越来越多,我好惊疑,仔细地盯着:来了,来了,飞到我这边来了。哦!原来是许愿灯,一盏、两盏、三盏……
飞在前面的一共有九盏。紧接着,近处又升上了一些,在晚风的催动下,它们像一群小鸟,快速地向同伴们飞去,它们在空中嬉戏、追赶,像一群快乐的孩童,我目送了一群又一群。
抑制不住好奇,我也买了一只,拆开包装袋,展开灯,缠好方形燃料,用烛炬点燃了它,只见原先蜷缩的纸灯在热气的作用下开始膨胀起来,而且越来越大,不一会儿,我就按不住它了,于是我拎着灯的两只角,慢慢地松开了手,只见它缓缓地飘了起来,越飘越高,我望着那它,默默地许了个愿:“我但愿……”。
街头上,还有不少小朋友在家人的陪同下,提着形形色色的花灯,流连忘返……元宵节结束了,春节也就结束了。时间不等人,我也进入小学阶段最繁忙的一学期了,我得好好学习,在新的一学期里永不停步,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