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作文700字 篇
今年的元宵节,我和姐姐当了回小贩,做了点买卖——卖孔明灯。由于姐姐的寒假功课有一样是人际交流实践流动,所以我们趁着元宵节卖起了孔明灯。
把你的祝福写在孔明灯上,让它随风飘向天空;把你的愿望带到远方,它可以寄去思念,可以祈福祝愿,也可以放飞梦想。这是我第一次在大街上叫卖,还真是不纯熟。刚开始自信满满却不好意思吆喝。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一个孔明灯都没卖出去,自决心信念大打折扣。我们吸取经验,观察别的商人如何卖出去。换了个人多的街道,吆喝起来:卖孔明灯了,元一个!第一次叫卖还真是有些不好意思,可是这方法还真是有效,不一会儿就有人询问了,卖出去的就越来越多。一位小女孩拉着她妈妈的手来到我们眼前,指着孔明灯说:妈妈,这是什么?这是孔明灯,到了晚上点燃把它放飞到天空中,它会飘到很远的地方,被良多人看见。姐姐拿着一个孔明灯告诉小女孩。妈妈,我也想要一个,被良多良多的人看见,那样他们都熟悉我了。小女孩两只又圆又大的眼睛看着她妈妈,渴求得到妈妈的允许。这个孔明灯不收钱,是姐姐送给你的。小女孩拿了孔明灯说了声谢谢姐姐就拉着她妈妈的手走远了。你为什么要送她啊?我怀疑地问。她很想有一个孔明灯,但好像她妈妈以为这没有用,我就当一次好人送她一个了。姐姐笑了笑看着那对远去的母女。
卖孔明灯了,孔明灯我们边走边吆喝。忽然被一位警察叔叔拦住了,这里不准卖孔明灯,这些孔明灯要没收。我们把孔明灯往身后一塞,叔叔,就一次,我们不卖了,这些就别没收了,给我们一次机会吧!我们苦苦哀求,好像无济于事。机会可以给,但孔明灯仍是要没收。警察叔叔伸手把孔明灯拿了去,我们站在身后干气愤,怎么回事,一点东西没得到还累的半死,真倒楣?
回到家想一想实在我们并没有损失,反而收成了许多。每一个拿到孔明灯的人都是快乐的,再想想那个小女孩,气也就全部消了。孔明灯不就是传递祝福的吗?现在我们把孔明灯卖给被人,得到孔明灯的人是幸福的,目的不就是到达了吗,而且我们还获得了一次不错的经历,不就是喜上加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