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作文700字 篇
今年的元宵节,与往年不同。它既是元宵节,又是情人节。
因此,元宵节那天中午,我和母亲同“文学会”的几位叔叔阿姨一起吃牛排,大家都收到了一支玫瑰花。这可是我第一次收到玫瑰花呀!因此,我格外兴奋。
吃完牛排,我们回到家中。不一会儿,大概四点多,天空中传来一阵阵礼花绽放的声音。游神的步队,早早地穿过大街,四处的鞭炮声此起彼伏,一阵比一阵嘹亮。喜庆的红纸片漫天飘动,好似在下鞭炮雨一样。空气中整理时弥漫着一阵阵焰火味,让我嗅到了我那喜爱的“年的气味”,仿佛这里正在举行一场春姑娘出嫁的盛大庆典。
吃过饭,我们一家早早地上街了,只见大街上布满了节日的气氛,处处张灯结彩——每家每户门前除了挂着大红灯笼,廊檐下,小树上,都盘着一盏盏彩灯。我在期待今晚近间隔地观看,游神步队掌着花灯、敲锣打鼓的热闹场面。
等待之际,我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于是躲进超市,来到书架前看起书来,意外埠碰到久别了一个寒假的洋同学,我们相见分外激动,忍不住抱在一起,欢呼起来,她和家人也在逛街,打过招呼之后,我们便分道扬镳了。
我和父亲母亲继承在街上转悠,只见家家户户的小孩,都开始燃放自己买的小型烟花,焰火照亮了夜空,各式各样绚丽的烟花,让人目眩缭乱、目不暇接。
路边,几位大哥哥大姐姐围在一起,点燃了一盏许愿灯(孔明灯)。我停下脚步,看他们兴奋地把点燃的许愿灯提起来,可是灯并没有飞起来,人们推了它一把,它依旧底气不足似地慢慢腾腾往上飘了几步,又晃晃悠悠地落下来,没办法,大家只好耐着性子等待燃料继承燃烧,直到足够腾飞。
当大家第二次将它推上天的时候,一个大哥哥一边扇动手掌,做驱赶的动作,一边搞笑地对孔明灯说:“上去,上去!再下来,我可就要打你了!”人群中爆发出一阵哄笑声。孔明灯原本想落下,“听”到了这句话,却只落下一点点,就害怕地“逃之夭夭”了。
孔明灯越升越高,远远地和其他几盏更早飘到夜空的“兄弟姐妹”欢聚了,它们淘气地向我们眨着眼睛,迎着大家期盼的目光,带着主人夸姣的愿望,飘向了茫茫夜空……
这个元宵节的夜晚,固然没有泛起过游神步队的花灯,大街上显得冷清了许多,但这却是我过得最兴奋的一个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