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作文700字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叮咚叮咚”,快乐迈着无声的步伐偷偷的降临在了人间这个仙镜,在这缤纷的世界里,我们迎来了元宵节,对了,在元宵节里,“花灯可是主角哦!
站在远处,连串的花灯好似是两条五颜六色的长龙,直朝街道的尽头游去,它又像彩链,环绕纠缠在两旁的“圣诞”树上,发出夺目的色泽,好象照亮了全世界,它还像银河,望不到尾,而我们只是岸边的绿叶,悄悄地赏识着映在河面上闪烁的星星……
小摊边,马路两旁,街道上……早已经是人隐士海,我好不收留易才挤进了人群,赏识着那锦绣的画卷,一只小黄牛闯入了我的视线,定睛一看,这只小牛花灯可爱极了,蓝色的羊毛般的头发,两颗黝黑的眼球好象在滴溜溜的转着,还有那张可爱的嘴,大大的张着,好象什么事让它开心地合不拢嘴。更有趣的是那一对牛角,金黄色的,像金色的牵牛花,不停地打着转,让人心旷神怡。
除了小牛花灯,别的花灯也不差,一个个都在争奇斗艳。瞧!那只小老鼠花灯,胸前挂着金色的带子,咧着嘴,在欢呼我们的到来。长长的耳朵,红红的眼睛,白白的绒毛,这一下子让我们联想到了小白兔,它们前面露着两颗大暴牙,耳朵竖的笔挺笔挺,好象正在思索什么。脸谱灯更是不落后,托着长长的丝带,随风飞舞,好象展现在我的面前,一半脸黑,一半脸白,使我一下子没有回过神来。更引人喜欢的仍是星星灯,它全身金黄,十分耀眼,时不时的闪烁着奇特的毫光,它不禁让我想起了五星红旗,它老是保持着自己的本色。在夜空也是如斯,它老是站在月亮旁,固然没有月亮那样亮,给故乡照得分外亮,它是贞洁的,招唤朋友,一起照亮人间。星星给月亮陪衬出更加绚烂的色彩。
好一个镇海的灯会,它不仅是一个灯的海洋,而且是个人海,无数的灯和无数的人聚在一起,构成了景色奇特的灯和人潮。这也不正标志着,我们镇海的经济在发展,吸引了许多游客。我们在灯的海洋里尽情地赏识。
我完全沉醉在灯的海洋。徐徐的,天下起了毛毛细雨,风轻轻地吹着,我的心也随风儿飘向锦绣的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