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和好朋友周珊珊一起去街上逛街。
刚到街上,我就看见有一大群人围在一起,我拉着周珊珊的手直奔人群。好不容易挤进人群,便看见地上坐着一个中年男人。那人大约三十出头,黑瘦的脸,黄色的皮肤,眼睛半开半闭,一看就知道是个算命的,我心想:现在都什么年代了,科技这么发达,神舟六号都上太空了,怎么还会有人这么迷信。我正想着,忽然过来一个领小孩的妇女,她对算命先生说:请您给我们家孩子算算,长大以后是干什么的?
只见那算命先生把小孩拉到身前,摸了摸小孩子的脸,说:你们家孩子气色挺不错的,长大了一定能当一个政治家啊!那个妇女听了,高兴得眉开眼笑、乐不可支,从口袋里掏出几张钞票数都没数就塞给了算命先生。算命先生见那位妇女走了,看了看手中的钞票,不大不小的眼睛咪成了一条缝。
接着又来了几个迷信的人找他算命,看, 那个算命的腰包都鼓鼓的了,但还是不满足,他真是太贪了!
我想,这些来算命的人也太愚昧无知了,算命先生怎么能算出他们的未来呢?他自己的未来都算不出来,就更别提别人的未来,说不定哪天,警察就把他带走啦!难道他这也能算出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