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一节里,我、爸爸和妈妈去了贺兰山苏欲口国家森林公园游玩。
苏欲口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宁夏首府银川市区2公里的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它由“青松岭”、“樱桃谷”、“灵光塔”三个景区近几百个景点组成。
苏欲口国家森林公园山体巍峨,森林茂密,自然风光秀丽,人文景观独特,野生动物植物资源众多,旅游服务设施齐全,是宁夏著名的生态景区。
我们买了三张票,坐车到了苏欲口的“大门”,我股了股劲,往上面冲。爬山也够累的,我踏着脚下的台阶,一点一点往上走,走到了一个阴凉处,我回头看了一下爸爸妈妈,哇,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走的够慢的了,可爸爸妈妈比我还慢一大截呢!
等到了爸爸妈妈,我们又走了半个小时,我们到了“青松岭”,“青松岭”之所以叫“青松岭”,是因为那里的山岭上到处都有青绿的青松,远看去,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我们照了几张相,在照片上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我们在亭子里休息了一会儿,就去了“灵光塔”。“灵光塔”好高呀,太阳都快把我晒死了。我们边走边休息,最终还是上去了。“灵光塔”下面有许多桌椅,我们先吃了饭,就买了票去“灵光塔”上看看。
到了“灵光塔”顶,我用望远镜看去,领略到了苏欲口的山体巍峨,峡谷险峻,青松挺拔……使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生命力之顽强。
最后我们去了贺兰山博物馆。贺兰山博物馆地处苏欲口国家森林公园“迎宾区”,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千平方米左右,总投人名币近千万。该馆由珍惜动物馆、植物馆、昆虫馆、珍禽馆、奇石馆、根艺馆、历史文化馆、矿产资源馆等13个馆组成。展有大熊猫、东北虎、金钱豹、羚牛、金雕、马鹿、岩羊、四合木、沙冬青、蒙古扁桃等数百个国家重点保护的动植物标本,具有较高的历史、科学、艺术、观赏价值。博物馆造型设计新颖,陈列内容丰富,并采用了先进的声、光、电程控技术,在国内堪称一流。贺兰山博物馆绿化、美化、亮化面积已达馆区面积的百分之七十,四周环绕有潺潺流水和叠叠喷泉,花草树木争奇斗艳,环境优美,景色宜人,是广大游客和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科普知识教育的最佳场所。
通过这一次游玩,我学到了不少的知识,还懂得了做任何事不能半途而废,只要坚持不屑的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在学习中也是一样的,学习就像爬山。遇到问题要积极思考,要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