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那天,天气晴朗,我和爷爷一起去栽棉花苗。
山坡上各种各样的花儿竞相开放,一大群蜜蜂嗡嗡翁地在花间飞来飞去;几只蝴蝶也飞来了,它们美丽的翅膀在花丛中时隐时现。田埂旁边,到处是青青的小草,叶片上面还有几颗露珠儿,迎着太阳闪闪发亮。两只鸭子跳进池塘,在水里欢腾跳跃,互相追逐。老牛打着响嚏,在辛勤地耕田;远处传来一阵阵拖拉机的轰鸣声。
我和爷爷来到棉花地,爷爷刨坑,我插棉花苗,最后爷爷盖土。爷爷刨坑真迅速,我插苗还没有他刨坑快,他一会儿就走到前面去了,我不由得加快了速度。很快我们就插了五拢地,直累得我腰酸背疼。
我直起腰,用手擦了擦满头大汗。放眼望去,泥土黑油油的,绿色的麦苗正吮吸着阳光雨露茁壮成长。前面的稻田里,农民把裤腿扎得高高的,正在插秧。东头的菜沟里,闪着五颜六色的花衣裳,那是奶奶和婶娘们正在菜地里忙活儿。小河里的水哗哗的流着,姑娘们一边洗衣服,一边嬉闹。
一年之计在于春,大家都在争分夺秒地忙乎着,希望今年有一个好收成。我也不敢怠慢,赶紧加快手上的动作,继续插棉花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