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篇
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同学,跟我是邻居,不外我们是读幼儿园的时候熟悉的。她就是——XXX。
她,圆圆的脸蛋,短短的头发,身高有点矮,炯炯有神的眼睛上有黑黑又弯弯的眉毛,再配上光洁的额头,显得她有些豪气。固然成绩不太好,但有长进心,积极学习,老实,从来不作弊。就是由于这个性格,让我很佩服她。
记得有一次数学测验,我和XXX被一道题给难住了,想了良久都没有想出谜底,而且离考试结束还有十分钟,我就打算去看别人的,可是XXX却阻止了我,说:“不能作弊,要自己做的,作弊不是老实的好学生。”于是我和她一起想,但是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到最后,我们没有做那道题就把试卷给了老师。试卷发下来,我们都不及格,固然很遗憾,但是我们没有后悔。经由这件事,她教会了我,要做一个好学生,要老实,不能作弊,不能欺骗老师。
不仅如斯,她还很善良,很乐于助人。有一次,我们放学的时候看到一个五六岁的小孩一个人坐在马路旁哭,她跑过去,很温柔地问:“你怎么了,不哭不哭,可以告诉姐姐你为什么哭吗?”才知道原来是她找不到妈妈了,于是她把那个小朋友带去了警察局。很快,那个小孩的妈妈就找到了小朋友,可是我们却耽误了回家的时间。回到家后,她被她妈妈训斥了一整理,说她又乱跑去玩,直到那位小朋友的妈妈来到她家,感谢她后,她的妈妈才知道误会了她。
而且,她还很爱护环境,她在我们学校成立了一个环保小组,向同学们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增强盛家的环保意识。每周她都会带领大家到街道上扫地、捡垃圾。以身作则,带领大家一起保护环境。为此,她荣获“优秀少先队员”的称号。
她是一个很优秀的学生,老师们都很喜欢她,她是我学习的榜样,是我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