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人人都有自己崇拜的一位偶像。我崇拜的偶像不是歌星,不是演员,而是一位曾经在战场上杀敌无数、捍卫国家、奋力抗金的岳飞大将军。
岳 飞从小就受到了父母的良好教育,勤奋耐劳。不仅武功高强,文采也十分了得。后来金国强大起来,骚扰宋国边境,攻打下了许多城池。庶民们的糊口痛苦不堪。在 父母教育的熏陶下,岳飞以“精忠报国”为前进目标,从了军。正由于他从小练得一身好武艺,文化也高,所以与金国打仗有勇有谋,攻无不克。成为一代名将。
岳 大将军戎行里的军纪十分严格,不准犯一点小错。不管是谁,不管权位有多大,犯了错就要受罚。并且将士们个个身先士卒,作战十分勇猛。岳飞将军对待庶民更是 跟对待自己的亲人一般,与庶民们,将士们同甘共苦,只要庶民们有什么难题岳将军一定会帮到底,说到做到,深受人们的爱戴。庶民们都称岳飞将军带的兵叫岳家 军,从此岳家军的名声广为人知,人人都称赞他们。
岳家军打得大胜仗越来越多,成为了宋国抗金的主要将领,功不可没。金国的将领们一听到岳飞的名字就胆战心惊,都十分害怕。想了许多办法去除掉岳飞,但是都没有成功。还耗费了很大的代价。最后他们只好打通了宋国的一位大臣—秦桧,让他找机会给岳飞定罪,必需至岳飞于死地。
由 于岳家军经常打大胜仗,缉获了许多粮食与兵力,军中贮备十分充裕。就在这时,奸臣秦桧却向皇上说岳家军兵力强大可能想要造反,皇上一时糊涂竟然听信了他的 话,让秦桧去处理此事,并放了十二道金牌让岳飞撤军。岳家军不得已只好撤军回来。他一回来就被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和他的儿子岳云一起遗恨人间。
在岳飞牺牲不久,秦桧也病死了。从此秦桧与他的妻子被刻成了雕像跪在大将岳飞的墓前。从古至今还一直遭到人们的唾沫与羞辱。
一 代大将却由于被小人暗算殉国而去,遗恨离世。岳将军对朝廷是十分忠心耿耿,同心专心只想精忠报国,为朝廷、为人民出力。从未想过要去造反。像岳飞将军这样爱国 爱民的人,不应该受人爱戴,成为我们的偶像,成为我们所崇拜的人吗?我们一起像岳将军一样精忠报国,向我们的下一个目标进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