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每个人有自己的偶像,自己喜爱,最敬佩的人,我也不例外,偶像既可以是举世著名的伟人,也可以是普普通通的平常人。偶像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指引道路的明灯。
我的偶像大家一定都知道,她就是著名天下的女科学家——居里夫人。我学习了一篇课文,叫做《跨越百年的锦绣》,不仅喜欢上了居里夫人那独特的美。听老师说,她长得很漂亮。固然我对她有些目生,也没有看见过她的照片,但是语文书上的居里夫人的插图把我吸引住了:白皙端庄的脸上有一双微微内陷的大眼睛,显示出坚定而又亲切的神情,那淡淡的笑脸让人感到惬意。
让人惊叹的不仅仅是居里夫人的外貌,而是她的成就:她发现了天放射性元素镭;一生共获得10项奖金,16种奖章,107个名誉头衔,特别是两次诺贝尔奖。
在居里夫人如斯多的荣誉下,更使人佩服的是她伟大的人格。她用自己的一切心血、气力换来了荣誉,但是她恬澹名利,没有独吞奖金,而是把它捐赠给科研事业和战役中的法国,将那些奖章送给6岁的小女儿当玩具。居里夫人还说过:“奖章只是玩具,只能玩玩而已。”她出名后,常常收到世界各地慕名者要求签名的来信,但她拒绝签名,时常有不相识的人问她是不是居里夫人,她老是平静的说;“不是,你认错人了!”
居里夫人也有坚定、刚毅、顽强的品质。居里夫人小时候,家庭很贫苦,却没有丧失前进的动力,她勤奋好学,同心专心扑在学习上,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巴黎大学。后来在工作逐渐成功的过程中,镭射线也在无声地腐蚀着她的身体,她逐渐失去了锦绣的收留貌,变得目眩耳鸣,浑身乏力。美貌的外表和健康的身体是每个人都追乞降向往的,我感到有些惋惜,不外居里夫人一定会觉得很值得。她的丈夫皮埃尔·居里不幸早逝,由于当时社会女性的地位比较低,这更加重她糊口和思惟上的负担,但是她不管这些,只是辛勤的工作。
居里夫人还有崇高的科学精神。她在发现镭后,世界各地的人都索求制镭的方法,居里夫人绝不犹豫的宣布了,她果断不申请专利,抛却了巨额的金钱,恬静的糊口!
居里夫人就这样默默地为科学事业贡献着,我相信她的这种美一定感染了不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