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的作文00字
“ 三八”妇女节致妈妈的一封信亲爱的妈妈: 快到“三八”妇女节了,您肯定又会健忘自己的节日,为我忙这忙那吧!您对我的生日和节日特别正视,又是给我挑礼物,又是给我选蛋糕,忙得满头大汗。却总是健忘自己的节日,每次我告诉您时,您便微微地一笑,轻轻地拍了拍脑袋,节日就这么过去了。每当我送您礼物时,您老是笑呵呵的,夸奖我懂事了。
妈妈,我知道您对我的爱,我也在心里深深地爱着您,但我不会表达,有时为了一些小事伤您的心。
就说昨天吧,您忙了一天,已经筋疲力尽了,回到家,刚预备休息一会儿。我便大声埋怨道:“妈妈,您怎么回事啊,放工这么迟,都六点半了。我的肚子都饿得咕咕叫了,能不能快点吃饭啊?”您满怀歉意地答道:“对不起,今天我忙,晚上还要加班,所以连米还没淘呢!”我开始大吵大闹起来。您听了,快速地跑到厨房,淘起米,做起饭来。看着满桌的饭菜,看着您疲劳的样子。我红着脸,羞愧地低下了头,觉得自己太过分了。
妈妈,您不仅爱惜我的身体,还特别关心我的学习。在我成长的每步里,您对我的关心超过了对您自己。
上个学期,我找不着〈〈小学生训练与测试〉〉了。但我不敢对您说,怕看到您那求全的目光。我天天便不交数学功课,可是躲的过初一躲不外十五。不久,老师发现了我不交功课的情况,把您请到了学校。下战书,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家,等待您的指责。没想到您并没有骂我,而是把一本崭新的〈〈小学生训练与测试〉〉递给了我,让我慢慢地把它补完。您还告诉我粗心的种种害处,淳淳引导我要做个老实、细心的人,要养成“本日事,本日必”的好习惯,在您耐心地教导下我熟悉到自己所犯的错误。自从受了那次教育后,我改掉不交功课、丢三落四的坏习惯。不久便遇上了其他同学那边,连续几回得一百分,老师都称赞我,对我刮目相看。
妈妈,我一天一天地长大,您却一天一天地苍老了。在我成长的点点滴滴,都有您付出的劳动;我长的每一厘米,都有您的关怀;我学的每一点知识,都有您辛勤的汗水;我的每一本书,都是您东奔西跑为我买来的。我的每一个文具,都是您教我怎么使用。我弹奏的每首乐曲,都是您在旁边打着节拍。我的每一点提高,都蕴含着您的教导和关怀。
点点滴滴,都收藏在我心里,您的辛勤劳动会有回报的,很快就会有一个懂事、能干的小帮手来帮您呢!妈妈,快到“三八”妇女节了,祝您节日快乐,健康锦绣,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