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花,或鲜艳瑰丽,或暗香淡雅。女人如若水,或涓涓细流,或滚滚浪花。自己是女人,想来该归属为哪一种女人花呢!
平日里忙忙碌碌为糊口而奔波的女人,这样的节日里,有了空闲静下心来清点一下自己的寒来暑往,心中着实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故事是关于女人自身的。
女人的节日里说女人,此时我倒是很想说说自己的一些心里话,实在这样的节日在我看来也并未觉得有什么特殊,它也只不外是一个人为所定的象征性的日子。女人,女人的心里老是流淌着浓浓的爱,悠悠的情,而这些东西又真的好想与女人的这个节日无染。
如花的女人,有时也会把日子过成形式;如花的女人,心中也会有爱与哀愁;如花的女人,也是爱她男人心中的另一半天空。女人如花,花绽放时,芬芳四溢;女人如花,花落之时,终不失为一曲悠歌。岁月在女人身上留下的印记远比男人的要多,一声婴儿的啼哭划破夜空,天下就又多了一位母亲,一个女人的心中从此就有了一份牵肠挂肚的情是这一生都不会扯中断的。
女人很累,孩子,白叟,家庭事业;女人更苦,里里外外,茫茫碌碌。这样说时我不禁想起了一生劳苦的婆婆,农村的日子苦过黄连,婆婆四十几岁上,公公撒手人怀,扔下她一个人拉扯八个孩子长大成|人。孩子们都长大了,出息了,可是婆婆也真就朽迈成了一幅雕刻的木版画,脸上写满了岁月的沧桑。八十多岁的白叟,始终是呆在乡下,一辈子过惯了苦日子的她享不了这火柴盒一样的楼房里的日子。
三八节,女人的节日,可在婆婆的眼里,它也就是个日子,哪天都一样的日子。爱人放了一个把去皮的橘子在我手上,嬉笑着问我想要点儿什么节日礼物。呵呵,要什么,我不想,我从不在意这些形式上的东西,结婚十八年,我就是没有刻意的去在意过这些追风似地事情,不是什么抵触,只是情在心中,形式上的东西真的是可有可无。
身为一个女人,此时我在想,我情,我愿,我所得,是不是愉悦了自我也快乐了别人。我哭,我笑,我年龄,是不是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亲人!花开一季,草木一秋,人生不外百年路,女人如花,花开花落也自是情理之中。守住一份宁静,留住一份自持,精心把自己心的家园描绘成一幅锦绣迷人的画卷,画中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画中"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画中的女人依旧貌美如花。
曾经问过爱人这样的一句话"我若老去,你还爱我吗?"爱人微笑拥我入怀,"若你愿意,我愿意霎那间先老去,这样你就不会再说这样好笑的话了!"我牢牢依偎于爱人胸前,我的爱人,谢谢你陪我慢慢变老,谢谢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