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的作文00字 篇
在这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日子里,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今天,我很荣幸能代表学校教师在大会上发言,在这里我向大家道一声:节日快乐!
此时此刻我最想说的是:作为一名女教师,我感到很自豪。在教育这块膏壤上,我们与男同胞一起并肩耕耘,挥洒汗水,拥有同样的广阔天地,拥有同样的平台尽情发挥着才华,建设着夸姣的家园、校园,共同创造了幸福的糊口。同时,我们还得到了比男同胞更多的关爱与支持。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党委和政府对教育的关心和关怀,源于我们经济实力的增强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今天,我代表的不是我个人,而是代表全校所有默默耕耘在教育教授教养工作岗位,为学校的发展奉献着青春和汗水的女职工。在此,我谨代表全校女职工们向关心女职工工作和糊口的领导致以诚挚的感谢,谢谢你们!
作为一名二十一世纪的教师,我觉得首先我们要有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的崇高境界,真正热爱教育事业,以教育为快乐。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我。
其次,要有热爱学生、诲人不倦的崇高思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的工作立场。教育是心灵塑造心灵的艺术,为人师表、率先垂范是教师成长道路上孜孜以求的品质。我们要学习进步前辈的教授教养理念和现代教育技术,遵循时代潮流,讲究科学方法,以诚挚的热情去不懈地努力,达到二十一世纪教师的素质要求,成为名副实在的"人之楷模"。
朋友们,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和谐幸福家庭。我们女性不仅撑起了半边天,甚至比男人还要辛劳。我们中年女性,有白叟需要伺侯,兄弟姐妹需要照顾,还要教育好子女。我们要工作,还要承担家务。男人们能做到的事情我们能做到,男人们不能做到的事情我们也能做到。由于我们是女性,我们心中善良,我们心中有爱。我骄傲我是女人,我是婆婆心中的好媳妇,我是妈妈心中的好女儿,我是爱人心中的好妻子,我是女儿心中的好母亲,我是邻居眼中的好闺女,我是朋友们的大姐姐。
朋友们,我们是女性,我们不依赖别人,我们一样坚强。我们要自信、自立、自强,我们要给自己的孩子做榜样。在这个节日里,我感谢领导给了我荣誉,感谢爱人给了我支持,感谢母亲给了我鼓励,感谢女儿给了我决心信念,我太幸福了。
最后,再一次祝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