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的作文00字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个生气希望盎然的季节里,我们满载着但愿和喜悦,迎来了又一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自从参加工作到现在,屈指一算已经六年有余,几年的工作中,作为一名教师,我们的大部门糊口都是与学生连接在一起的,其中有欢笑,也有泪水,我们用一件一件的小事,一点一滴的步履去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去诠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既然选择了讲台,就选择了默默奉献。实在,奉献对任何人都不苛刻。不能长成参天大树做栋梁之才,不妨做一颗小草为春天献上一丝新绿;不能成为高山明示一种雄壮,何不当一块路碑,为迷途的旅人拂去心头的阴云;不能像海洋用宽广的襟怀胸襟拥抱百川,那就成为一条小溪,为亢旱的土地捧上甘露。
我们的奉献是赤诚的奉献、无私的奉献、崇高的奉献。我们的奉献像火炬,是无怨无悔的燃烧,是至死不渝的真情。我们的奉献像一泓清泉,是长年的流淌,是不计名利的付出。我们的奉献,更像一首经久不息的颂歌,永远回荡在广袤的神州大地。
吃也清谈,穿也素雅,面对大千世界,我们心怀恬澹,像春蚕,像烛炬,在平凡的讲台上,用青春和生命谱写无怨无悔的人生,可以说:选择了“三尺讲台”,就意味着朴素,但谁能说我们不锦绣?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知识女性的魅力!选择了“三尺讲台”,就意味着清淡,但谁能说我们不快乐?享受授业解惑的过程其乐无限!选择了“三尺讲台”,就意味着清贫,但谁又能说我们不富有?桃李满天下便是我们登峰造极的收成!
和学生们共同欢笑,共同烦恼,我四周的老师们无怨无悔的这样做着 ,而今,我谛听着自己踩踏的足音,摇摇摆晃地在这条路上已走了十三年,我被自己的孩子们打动着:我喜欢走在路上,听孩子们远远地问我“老师好”;我喜欢坐在案前,拆启一个个装满祝愿的信封;我喜欢登上讲台,看台下几十双期待和信任的目光;我喜欢拿起粉笔,为年青的航船导航??我交给他们贵重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帮他们开启聪明之门,帮他们点燃理想之灯,而他们也在影响着我,他们丰硕着我的糊口,锦绣着我的人生??
谁说红颜不封侯,谁说女子不如男,想想武则天,瞧瞧花木兰。我们撑起了太谷教育的半边天,让我们用最锦绣的笑脸兼顾事业和家庭,用最蓬勃的青春描绘属于我们的湛蓝天空,用最纯粹的心灵敦化和谐的社会风气,用最丰满的真情热爱我们的事业,用最强烈的奉献精神谱写太谷教育战线女性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