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元旦作文700字 篇
时间就像一条记忆的长河,匆匆地、静静地流过,眨眼间,又迎来啦新的一年。“四气新元旦,万寿初今朝”,今天是新一年的开始――元旦。
固然元旦这几每天空不作美,寒风刺骨,使人感到冷飕飕的,再加上零星细雨,冷得人直打哆嗦,但街道上仍是人织如流、毂击肩摩。人们沐浴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充分地享受着闲暇的时光。街道边摆满啦来自四面八方的商品,小贩叫卖着,趁着这喜庆的节日,搞啦各种促销流动:一个买羊毛衫的小伙子,打啦“真材实料、物廉价美,假一赔百”的招牌,赢得啦顾客的信任;那个卖港式夹克的叔叔,写上:“亏本处理大甩卖”七个显眼的大字,过客蜂拥而上……这些机智的小贩们都拿出看家本领,打折促销。
有的还自编啦一道道广告词,使得路人驻足不前,心驰神往。谁都想买到便宜的东西,小贩和顾客展开啦激烈的争论,顾客们拼命地杀价,小贩们拼命地推辞,讨价还价声吵成一片。一位买小棉袄的阿姨对商贩说:“便宜点,大过年的,求个好兆头,算我16元,六六大顺吧。”小贩皱皱眉头,说:“不行啦,我也是靠这养家生活,要不再添点,1元!幺发――要发,大家发!怎么样?”“好,成交!”阿姨兴奋地付钱,兴奋地把暖和的小棉袄装进袋子里――也许她的眼里正经浮现着自己那可爱的孩子穿上这暖和的棉衣的暖和的幸福的样子。地摊上有许多卖假花的,五颜六色的假花可谓巧夺天工;以假乱真,许多路人都驻足赏识,买上一两束。小孩们最欢啦,到处乱逛,看到又圆又大的糖葫芦或印着卡通人物的气球,就拉着大人的手嚷嚷地闹着要,假如不知足他们的话就愁眉苦脸,大人们无可奈何地掏腰包把钱往小贩手里塞,孩子们手中拿着,嘴里含着,蹦蹦跳跳地兴奋极啦!‘广场里更是张灯结彩,花团锦簇,人隐士海,人们拎着大包小包在广场上闲逛着,欢歌声此起彼伏。广场里还摆着各色小吃,叫人看垂涎三尺,卖上一点带上。人们的欢声笑语出喜庆的心情。
在党的奔小康的好政策的引领下,人们都过上啦好日子,因此我们要珍惜面前的幸福糊口,长大啦报效祖国,为祖国的建设多出一分力。元旦是一个多么喜庆、热闹、快乐的节日啊!我坚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一定是“每天有本日,岁岁似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