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节的作文700字 篇
“爆竹声中一岁除,东风送暖入屠苏”又到了这个热闹而喜庆的日子——大年节。大年节的流动有良多,好比做年菜、贴对联、吃团聚饭……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吃团聚饭和收压岁包了。
大年节那天,我们起了个大早,洗漱完、吃完早饭后,就开始贴对联了。在我们那儿,家家户户都要精心挑选一幅大红春联贴于门上,为节日增添喜庆的氛围。奶奶先拿出一条写着“吉利如意”的横幅和粘胶,让爸爸把它贴上去。爸爸贴好后,我看见了就问爸爸:“爸爸,为什么要贴对联呢?”爸爸说:“贴了对联就可以和对联里说的一样,吉利如意。”“哦,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
贴好对联我们就吃饭了。吃过中饭,家里的大人就开始预备年夜饭,忙得不可开交。作为他们的儿女,我们当然也不能闲着。我和姐姐在擦桌子,哥哥在帮忙洗菜……忙完之后我们看着干净的地面,整解的桌子,和到处贴满“福”字的客厅,大家都布满成就感地笑了。
终于到了吃年夜饭了。我一坐下,就被摆在最中间的一整条大鱼给吸引了,我心想:为什么烧这么大一条?这怎么会吃得完呢……终于好奇心驱使这我问了姐姐,姐姐对我说:“这吃不完才好,这样就寄意着我们‘年年有余。”“哦,原来是这样。”紧接着,又上了许多菜,有油而不腻的大蹄髈,有香喷喷的红烧肉,有麻辣鲜香的羊肉,还有回味无限的生蚝……看得我目不暇接,垂延欲滴。于是我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我吃在碗里的看着盘里的,这个也想吃,那个也想吃。大人们在聊天饮酒,我们小孩也在各聊各的,喝着饮料,时不时还传来一阵阵的欢笑声。
吃完年夜饭,就到了小孩子最喜欢的收压岁包啦!我们一群小孩子按从大到小的顺序排成了一列,嘴里一边不停地整洁地说着:“祝大家心想事成,万事如意,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手上还一边做这讨要的动作。我们一路走一路收压岁包直到走到大伯声旁,大伯对我们说:“你们一人说出十个表示祝贺的成语,不能重复,我就把压岁包给你们。”前面的哥哥姐姐一个接一个地说着。终于到我了,我一口吻地说着:“官运亨通、合家欢乐、吉星高照、吉利如意、五福临门、万事如意、花开富贵、财源广进……”大伯一边听我说,一边一边不住的点头,还一边笑着。陆陆续续我们都领到了压岁包。
这个大年节夜是热闹的,是喜庆的,也是欢乐的,同样也是意味深长的,由于过了那夜,我们又大了一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