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节的作文700字
在新年来临之际,家家户都要包饺子来庆祝新年。今年的大年三十,我不仅尝到了厚味的饺子,还亲身过了一会包饺子的乐趣。
大年三十晚上,爸爸和妈妈在厨房里忙着包饺子,我溜进厨房,看见爸爸正在和面,妈妈正在预备饺子馅,我说:"妈,让我也尝尝吧。”妈妈看见我点点头,表示同意了。我兴奋极了,由于我就要学包饺子了!妈妈拿起擀面杖给我做示范,只见妈妈左一下右一下,一个个又薄又圆的饺子皮就成了,我一看,心想:原来这么简朴。看我的吧!我胸有成竹的接过擀面杖,学着妈妈的样子一手拿着面团一手推动擀面杖开始了,不料面却粘在擀面杖上,弄了好半天手上面板上都成面了,真烦人!
妈妈看着我焦虑的样子笑着说:"要撒点面粉才能不粘,但也不能撒太多否则就不好包了。”妈妈又给我讲了许多要领,并耐心的指导。我尽量按着妈妈说的去做,可刚开始擀出来的仍是怪样子,看着妈妈那么不厌其烦的教我,我想:我毫不能气馁!经由反复操练,我越擀越纯熟了。看着圆圆的饺子皮在我的擀面杖下快速飘动,心里布满了成就感,我心里别提多兴奋了!
擀好了面皮,该包饺子了。我兴高采烈地拿起面皮加上馅照着大人的样子包了起来,可饺子馅似乎成心与我闹别扭似的,一个劲儿往外跑。我站到妈妈身边想看看妈妈是怎样包的,却看见妈妈把硬币放在馅里包进饺子里,感到好希奇。就问妈妈是干什么的,妈妈告诉我,谁要是吃到这个饺子,他就会在新的一年里有好运。为了能吃到这个饺子,我迫切但愿能把饺子赶紧包好。我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耐心的琢磨着,思考着。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由了一番努力的学习,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我用手不经意的擦了擦头上的汗,却弄得一脸面粉,变成了一只小花猫。
饺子熟了!妈妈端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我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的。固然包饺子碰到了许多难题,但是我学会了包饺子,也值得的。
这就是包饺子的乐趣,我体会到了: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克服了所有难题后,我们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