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节的作文700字
今天是年三十,在大年节之夜和一大家人相聚一堂是我每年都早早期盼的事情。我每天盼望着过年,盼望着长大,但时间白叟老是放慢脚步缓缓而至。有时我真想直接把日历翻开将日期跳到大年节之夜。
下战书我和爸爸早早来到爷爷家,和爷爷一起贴春联、贴福字迎接即将到来的三十之夜。年三十又叫大年节,那么大年节有何来历呢?通过网络我了解到:传说古时候有个凶恶的怪兽叫“夕”,每到岁末便出来害人,后来人们知道“夕”最害怕红色和响声。于是年三十晚上,家家户户贴红春联、燃放大红鞭炮,来驱除“夕”兽以求一年安宁。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跟着家家户户飘溢的菜香味,鞭炮声逐渐响起。时而隐隐约约渐行渐远、时而轰轰隆隆愈走愈近、时而密集时而舒缓。在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中,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叔叔婶婶们都在快乐的忙碌着。有的在洗、有的在炒、有的在煎,整个一厨房协奏曲。我和弟弟来到院外赏识着同样快乐的夜空。五颜六色的烟火金光四射、星星点点装扮着夜色中的天空。夜晚的天空变成了五彩缤纷的世界。多么锦绣的夜晚啊!都让我们变得目瞪口呆了。在妈妈的一再催叫下,我和弟弟回到餐桌旁。跟着叔叔点燃鞭炮,我们的家庭大年节大宴开始了。迎着大人们的一张张笑容和祝福声我和弟弟滋滋有味的品尝着每一道年夜菜。我举着杯子和每一个人碰杯,给他们拜年也同样送给他们吉利的话语。
当八点的钟声敲响的时候,中心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我们全家人共同围坐在一起赏识一年一度的文化大餐。在一阵阵歌声、一串串笑声中,大人们一边交流着一年的辛劳和收成一边包着初一的饺子而我和弟弟却是边唱边歌,完全融入到节目中了。不知不觉中十二点的钟声又快敲响了,鞭炮声再一次骤然响起,我们全家人一起倒计时、一起欢呼,一起送走大年节之夜,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迎接春天的到来。
在共度今宵的歌声与微笑中,联欢晚会结束了,凌晨我和爸爸妈妈踏着新春的鞭炮声回到我们自己的家。我想我会在梦中继承我的快乐大年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