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节的作文00字
睁开眼,速速起床。闻到一股腊肉香气。跳起穿鞋,跑下楼去。今是大年节,心感喜庆。
望堂内院外,干净明亮。房门上挂着的是新的红布,只是门边的墙上什么也没有。我转过头,看见了桌上的春联,忍不住想把它贴在门边。我们姐弟妹三个人协力办好了这件事,四周布满了欢喜的氛围。三妇女在桌旁包饺子,有说有笑。我和姐姐妹妹在旁边看着,妹妹的口水差点掉进碗里。时光似乎放慢了,一切让人感到那么留恋,可时间是无情的,总会静静逃离。无论如何珍惜,此时终会变成回忆。
我们坐累了,就拿香去点小的玩具火炮,去打破这周围的宁静。抬头看,家家户户都贴上春联,阳光下闪闪发光。我爱此时的故乡景色,朴素,简洁的布置又不失大年节特色。哟,姐姐放起了外婆的“小蜜蜂”,悠扬的乐曲也带动其它人家打开了音响。我们跟着音乐踏进大门,玩起我们的游戏。
到了十一点的时候,我们又去猪舍,正堂,厨房,后门外依次烧香拜神佛与祖先。大人嘴里念到什么,满是祝愿与期盼。结束后则带上酒,生果等到下一个地点。忙完后,搓搓手小跳进房间,看见房内所有衣物摆放整洁,屋内敞亮整齐。这时,我会和妹妹一起看她爱看的《熊出末》,笑声传遍整个房子。
没坐多久,三姨从厨房提出鱼和大葱,我仨坐不住,又前去帮忙。刮鱼鳞,扯枯叶,割葱根,我们忙的可开心了。不仅是由于好玩,更是由于这是我们的午餐啊。我去烧火,只闻声刀打菜板的声音。白色的烟任意在厨房飘荡,有种雾里看花的美。
到了十二点的时候,饭菜都好了。热气腾腾的厚味佳肴牵动着我们的鼻翼。拿筷子的拿筷子,端碗的端碗,清理桌子的清理桌子,端菜的端菜……几乎每个人都忙了起来。跟着火炮的声音的休止,我们围在一起“开战”。雪白的瓷砖与丰盛的食品,让我们胃口大开。见白叟出手夹菜时,心情更是激动,知足的把鱼和腊肠吃进嘴里。再喝点橙汁饮料,吃口大米饭。快乐此时很简朴,每人都发自内心的笑了。是啊,一年里难得的相聚,怎能不让人欣慰呢!
饭后,外婆想坐在门外的石头上晒晒太阳,用手去摸小狗的头。三姨去看看她的法宝蔬菜,之后又去喂猪喂鸡,最后才去睡一会。而我坐在门旁看新书。下战书两点,我们还看了去年我拍的照片。
当晚饭后,各种烟花在天空上尽情绽放,色彩绚丽。家人也鼓励我们去玩小甩炮,放心,很安全,还有大人在旁边拍照。看着孔明灯载着梦飞了,我们开始笑着,叹着。明年还能再在这许愿吗?
晚上,我们听外婆讲故事,一直到十二点。灯光还亮着,我们已睡了。当一切安静下来,记忆已永远存入脑海。这是我最普通也是最难忘的大年节,你的呢?我期待下一次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