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作文00字
爆竹声中一岁除,东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题记
春节,是中国最传统的节日之一,我家乡的春节,可别有一番风味呢。在大年三十,大人们就忙着包饺子了。我们呢,嘿嘿,我们要去买鞭炮玩,买来的一串一串的鞭炮要一个一个的把它拆下来,然后,嘿嘿,来到别人家的门口,左看看,没人;右看看,也没人,把鞭炮放在地上,再把香静静地放在鞭炮前,“快跑啊。”咻—,嘣——!!跑出好远后回头一看,原来放鞭炮的地方只剩下一片一片的红纸片了。“哇,不好有人出来了,大家按原计划路线分披发跑,五分钟后集合。”一上午的时间,就在我们的恶作剧下渡过了。下战书,我们男生要随大人们去上坟了,哎……受苦的老是小孩啊,不是拿着烧纸、鞭炮和白酒就是扛着挂鞭炮的杆子。原本满脸笑脸的脸上整理时变成了苦瓜,囧啊。一路无话,不合错误,一路有话,而且还都是问我学习成绩的,不知道怎么回答啊,大过年的,又不能说谎话,说实话吧,又太失面子,矛盾啊。。。一会儿,我们来到了俗话称为“坡”的地方(实在就是田野),然后大人们估摸一下老祖宗的棺材大概埋在什么地方,然后呢,放烧纸、香点上火,一个字,烧!!比我大几岁的叔叔们把自己制作的爆仗放在比较远的地方点燃,“嘣”的一声,连地上的烧纸都被吓了一跳。由于我家人口太多,上一次坟要走七八里路累得很啊。到了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听萨顶顶的《万物生》;黄宏的《荆柯刺秦》;猜刘谦魔术的奥秘……到了午夜十二点,要吃饺子了,天空中出来震耳的响声,耀眼的礼花在空中闪烁,鞭炮声声震耳欲聋,家家户户灯火通明,那五彩缤纷的烟花映红了大地,映红了天空。耐性子,陪老爸放完鞭炮后我便迫不及待的跑到锅灶边上去了,一边看着锅里的饺子,一边问奶奶已经不知多少遍了的问题“这饺子怎么还不熟啊。”奶奶老是笑眯眯的回答我的问题:“好了好了这就好了。”
可我的心思全在那饺子上了,本来全部都沉在锅底的元宝,跟着水温的升高一个一个有顺序的浮到水面,在水面打着转,不一会饺子终于出锅了,看着这一个个饺子,还真有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口里怕化了的感觉。吃饺子时要先咬开个小口,然后放到一边,在咬另一个如斯轮回直到咬完最后一个饺子后,在按先后顺序把咬完的饺子吃掉。在吃过年的饺子时,有一种由由然的感觉,啊……到底是过年的饺子啊。大年初一,我一马当先,争先恐后的去亲戚家拜年,“过年好,过年好。”说完这几句,大人们天然就把oney拿出来啦。嘻嘻,每从一家出来,腰包里都鼓鼓的,拜完年后,就和小伙伴们躲在一个角落里比比谁的钱多。老是有一种很激动的心情。哎……这样的春节,这样的气氛还能再维持几年呢?可我知道不管在何方,我永远会记住和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时光,记住童年无忧无虑的时光,尤其是在守岁夜的时光。我会铭记在心,长生不忘。家乡的春节,家乡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