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像一匹脱了缰的野马,飞速驰骋,霎时,2019年的脚步已经远去,2020年悄然而至。运用比喻,极言时间飞逝之状,形象生动。如今呈现在我们面前的一切都将是全新的,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人生的又一起点,它就像是一张白纸,任你涂抹。
新年带给我的是对未来无限的憧憬,春节是我们很喜欢的一个节日,辞旧迎新,除夕夜看央视春晚必备的年夜饭,今年的春晚迎来了xx周年,xx年春华秋实,记载了无数动人的旋律,一首《冬天里的一把火》让人在严寒的酷冬,感受到了火的热情,一曲《我的中国心》,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金,激起无数华夏儿女,对祖国的敬仰,一曲《难忘今宵》每次都伴我们迎接新年的到来,难忘今宵,今宵难忘!难忘的经典,丰富着昔日的心灵,也是走在春天里吧。自己想着那个曾经沐浴阳光,眼睛笑成一座桥的女孩子长大了,我已经大大小小度过了快20个春节了,年年相似,穿新衣戴新帽,放爆竹,走亲访友,这些是每年必需的,但每年对新一年的期许却不同。一语收起回忆,过渡到下文。
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曾拥有欢笑,拥有过阳光,但这却将成为记忆!不过我坚信,我的2020会更加的美好,精彩。在新的一年里,我立志要做语言的巨人,要做行动的主人,因为我知道成功不是靠梦想来实现,而是靠自己的行动。表达信念,立下誓言,引出下文。班主任老师曾我们说过人生要学会做到四个词‘等待,忍耐,面对,突破’,曾经我的一位初中老师也告诉我四个词‘自信,自立,自强,成功’只有先坚定好自己脚下的路,才能更好地往前走。
引用老师的话,激励自己,暗示着像春天一样生机盎然。那日,在电视节目中看到了一个访谈节目,采访的人物并不出名,是某某化妆品公司的eo,他在分享他的人生经历,从无到有,他说自己永远也不愿回想过去发生的事,只因会有遗憾。他只管向前走,向前看。人生匆匆数十年,遗憾之事怎会没有,可想来只是徒增抱怨浪费时间。
我们何不放下抱怨,大步向前。引入实例,得出生活的启示:永远向前,成功的机会就会多一些。就像心田上的百合花,它深知如果耐不住寂寞,就发不了芽;如果经不起挫折,就开不了花;如果舍不得奉献花了注定结不了果,所以通过它自己的努力坚持,把芬芳留给了人间。运用比喻,强化对生活的感悟。
新的一年,还有个大大的心愿,怨我身边的家人,老师,朋友,同学都能平安,健康。此段可以删去,不要冲淡了主题。带着梦想,带着期盼,我们步入新的一年,我们不能改变容貌,但我们可以展现笑容;不能控制他人,但我们可以掌握自己;不能预知明天,但我们可以利用今天;不能样样胜利,但可事事顺心,愿望+行动+坚持,新的一年定将阳光灿烂。排比的句法使文章气势夺人,唱响青春劲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