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作文600字
“嘭嘭嘭,啪啪啪”跟着这几声清脆的鞭炮声,咱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节!过大年是个全家团聚的日子,是个热闹的日子,在这一天,人们都会把家打扫的干干净净,在自家门口贴春联,穿干净的衣服,围在一起吃团聚饭!而我也不例外。
有良多人在外埠打工,经常由于工作繁忙,不能回家陪家人一起过大年,这时候,你孤傲一人,看着别人围在桌前过年,你心里最想的是什么?当然是家,是家人。
我的家庭是一个由爸爸、妈妈、公公、婆婆和我组成的温馨家庭,我的家算不上很大,但却布满了幸福与快乐,也给我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如:爸爸为我包扎伤口、全家人送爸爸上火车、咱们一家人一起过年······其中,令我记忆犹新的就是咱们全家人围在一起吃团聚饭,看春节联欢晚会了。那天我放学回来,街上到处都是一派节日的气氛,红灯笼、新年快乐的歌曲,不由的使我加紧脚步,一进家门,就看见家人忙的不亦乐乎,妈妈在挂气球,公公在贴春联,爸爸在择菜,对了,婆婆呢?哦,原来婆婆当起了指挥员,指挥妈妈挂气球,我也不甘示弱,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就去婆婆那儿报到了,我问婆婆:“婆婆,你看,我该干什么呢?”妈妈闻声了,就对我说:“你就过来帮我挂气球吧!”好嘞,说干就干,我卷起袖子,帮着妈妈一起挂起了气球。
大约20分钟过去了,全家人的工作才算都干完了,我累得往沙发上一倒,就什么也不管了,但是就这样看一下,家里似乎又漂亮了许多,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挂气球这项任务听起来很简朴,但是做起来却很难,只要你用力太大,或是思惟不集中,就会把气球弄破,瞧!我都已经弄破了两个了。到了晚上点钟,春节联欢晚会开了,咱们全家人都准时地坐在电视机前,一边吃零食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着春节联欢晚会,我很喜欢这种感觉,一家人坐在一起,其乐融融!
家是我成长的摇篮,是爱的港湾,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