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的作文600字 篇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姑娘伴跟着一阵阵温顺的东风向我们款款走来,小草偷偷从地里钻出来,柳树伸展开了黄绿嫩叶的枝条。春天是一个锦绣的季节,春天也是一个播种的季节,三月的春天更是一个植树的季节。
植树节这一天妈妈允许我要和我一起去植树,所以这天我便早早的把家庭功课完成了,可是等我功课做好了,妈妈却还没有回来,我在房子里急得团团转。
妈妈终于回来了,我一个健步上前,抢过了妈妈手上的小树苗,便蹬蹬蹬地跑下楼去了。只听妈妈在后面喊:你植树的工具都没带,要怎么种呢?对哦。我吐了吐舌头,赶快返身回家拿工具。
于是,妈妈左手扛着铲子,右手拎着水壶,我提着小树苗,匆匆走出家门,妈妈说这是一棵柳树苗,要种在水分充足的地方。我们来到了小河边的一块旷地上,见那儿的土地很肥饶,也比较潮湿,妈妈便放下水壶,拿起铲子挖坑。没铲几下,妈妈就说铲不动了。我想不就是挖个坑吗,这有什么难的。我卷起袖子,对妈妈说:妈妈,你休息一下,我来。当妈妈把铲子递到我手上时,我显著感觉到我的双臂往下一沉,原来这铲子如斯沉重啊!我鼓足了劲,铲了没几下就败下阵来。我和妈妈就这样轮流铲,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挖好了一个还算大的坑。我把小树苗放入坑中,小心翼翼地扶住那细小的树干,妈妈拿铲子把旁边的泥铲到坑里,把坑填平,又用脚把土壤踩实。接着,我拿起水壶,从小河里灌来一壶水,给小树苗浇上水,妈妈说:小树苗种好后,这第一次浇水时一定要给它浇透了,要把它旁边的土壤都浇湿浇透才好。于是,我又当真地把旁边的土壤都浇上了水,又将剩下的一些水淋在小树苗上,它立刻精神了许多,看着这棵娇嫩的小树苗,我固然很累,但我觉得十分快乐。
植树节,我种下了一棵小树苗,种下了一抹绿,同时也种下了一个绿色的但愿!小树苗,让我们一起快乐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