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的作文1300字
今天是植树节,下点小雨,后来雨晴了。学校举行种树流动。我和小明一组,小红和小花一组。我们比赛看谁种的快。
过了一会,小红和小花已经种好一棵了。我们不甘心落后,我挖土,由于刚下过雨,所以土壤很好挖。小明提水,很快我们也种好了一棵。接着种第二棵第三棵...我们的脸上都流下了一滴大豆般的汗滴。后来我们都种好了,可是小红和小花种得最快。
今天,江南晚报报社组织我们江南晚报小记者前去前洲植树。可是天公不作美,中午的时候就淅淅沥沥下起了雨,但同学们仍是兴高采烈地前往植树地点。
我和王居楠分在一组,我俩找到一个旷地,决定在这里种树。我拿起铲子,使劲一挖,没想到竟挖不出土来。王居楠拿过铲子,弯着腰,脚蹬铲背,使劲猛挖,脸上的汗珠越来越多,她喘了几口吻,用手擦去额头上的汗珠。她抬起头,迷惑地望着我,显然,她也不知该怎样挖。在一旁的冯老师走了过来,教了我们挖坑的方法。坑挖好了,该种小树苗了,我小心翼翼地把树苗放进坑里,左看看,右看看,把树苗扶正了。“快来帮忙!”我喊道。听到我的话,王居楠连忙用铲子一铲一铲地把四周的碎土铲进坑里。铲完后,用脚把土踩实,挂上制作的爱心植树卡。一棵小树就栽成了。
春天的一个中午,小方、小美和小欢一起去花园里植树。花园真美啊!果树笑开了花,花儿笑红了脸,柳树摇着长辫子,小燕子叽叽喳喳地叫着。
小丽拿来一把铁铲挖了一个个大树坑,小方把树苗放进坑里,扶着小树苗,小美负责培土、浇水。他们种了一棵又一棵,多开心呀!
你们猜猜我们买小树苗是做树苗的,你们一定猜出来了吧,今天是3月12植树节,所以我和小伙伴出了一个主意就是上山植树。
我和小伙伴们来到了山坡,在山坡上找来一块旷地,我们看了看这片土很肥饶,正适合种这种小树,选好了土地之后。然后开始载树苗了,我负责挖坑,一开始我挖的挺灵活的可是挖了一半我就挖不动了,过了一会我的手有一点痛,我看了看我的手尽然磨出了一个大血泡,我看见这么大的血泡我的心里还挺伤心的,小明看见了我的手上磨出了血泡。小明说:"仍是我来挖吧。”我看了看小明说:“好吧。”小明挖了一会就挖好了,我兴奋的对小明说:“你真的很棒。”挖完坑之后,开始施肥,谁知道肥没有带,我们就找飞毛腿小刚回家去拿,过了十几分钟小刚就把肥带来了,我们就把肥施在坑中,把小树苗坑中,用土把小树苗的根埋好了,然后我们拿着水桶来到了小河边提水,把水提来这后,马上就给小树苗浇水,这样一棵小树苗就种好了,每一棵小树苗我们都是这样种的,种完了所有的小树苗之后,不知不觉已经晚上6点钟了,种完了所有的小树苗后,我们每个人心里都美滋滋的回了家。
回家之后,妈妈兴奋的对我说:“你今天做了见好事。常说植树造林镇风沙,遍地都是好庄稼。”这话说的一点也没错,我心里想植树也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啊!
今天,春景春色明媚、阳光灿烂。爸爸妈妈开车带我到乡下看望爷爷奶奶。一路上,广播里唱着好听的歌。听着听着,我突然听到广播里说今天是三月十二日植树节,我兴奋极了,赶忙说:爸爸、妈妈我们到了爷爷家。去植树好吗?“好呀”,听到爸爸同意的话,非常激动,思惟也跟着车子的奔跑在不停地滚动。我到爷爷家后种什么树呢?小松树?杨柳树?开花的树?…...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爷爷奶奶家了。“爷爷!爷爷”!今天是植树节,我要去栽小树!一下车,我就迫不及待地喊着。爷爷看到我又兴奋又着急的样子,就拿了一把小铲子给我,我和爸爸就来到一片田野上,看到有许多的小树苗,绿绿的、直直的,有小松树,小柳树,小椿树……好看极了。当我看到一棵枫叶树时,兴奋地对爸爸说:我就要种这棵树。爸爸同意了,和我一起将小枫叶树苗挖了上来。我小心地捧着它,回到爷爷家门口的水塘边,选好了一块地方,在爸爸的匡助下我挖了一个坑,轻轻地把小树苗放下去,然后又用手给它培好了土,浇上了水。看到种好的小树苗,我非常开心,心想:小树苗丫,你要快点长大,多为祖国的环境保护做贡献!我会常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