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的作文1300字
冬去春来,又是一个植树节,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曲江公园。
曲江公园让我线人一新,小桥流水,绿树成荫,鲜花遍地,白叟们伴着悠扬的琴声在练功。这么锦绣的公园,我们要在哪儿栽树呢?就在这时,一位技术指导职员笑每们眯眯地向我们走来。他带我们走过了一座小桥,来到了一片未开垦的农田。
这片农田边上有一条小河,河水清澈明亮,河边上有一丛水草。技术指导职员捡起一根树枝,在地上用圈给我们规化位置。心急的我迫不及待地用力把铁锹插进土里,握着锹柄用力一翘,地上泛起了一个圆坑,我再次把铁锹往土里一插,这次可没上回那么幸运,不知遇到了什么硬东西,锹面一震,我倒像泄了气的皮球,无精打采。这时,“智多星”居伟顺手拿起一把小铲,把周围的土铲去,露出一个红石块,居伟又轻轻一摇,终于被挖出来。
挖坑是体力活,放树可是个技术活。居伟把树苗放在坑里,我退后了几步,有点儿歪,“往左,往左,往右。”终于把树放直了。到了培土的时候,培土可是枢纽,细心的沈保民用手把土块握碎,埋在树根处,不一会儿,便填完了坑。我们又用小铲拍实,形成了碗口状。
该到最后一步浇水了,吴浩拿起水桶就往树上浇,“智多星”居伟连忙拦住了他,“着水得慢慢浇”。说着拿过水桶,给树浇起水来,中间慢慢下沉,水也没有流失,让小树慢慢吸收。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象着:那棵小树,十年之后,茁壮成长,绿化家园,说不定还会成为一道锦绣的风景线。
东去春来,转眼间又一个3。12植树节到了,学校开展的”我植树,我快乐”流动也拉开了序幕。
这一天,我校师生会萃在曲江公园门口,一股十足的干劲布满全身,一进入公园,是一片开阔的场地,鸟语花香,春意盎然。人们坐在路旁的椅子上闲聊,正在练秧歌儿的大爷,大妈们也愣住了快乐的脚步,用赞许的目光看着我们,哦,少先队员做了好事了!听了这话,每个人心里都美滋滋的,决心信念倍增,干劲十足!
老师领着我们来到了广场中心,向我们说明了植树时留意事项,可我压根就没听进去,急着想去领树苗呢。男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来到植树教导员眼前,你拿一株,我抢一棵,女同学们也不甘示弱,挽起袖子就往人群里冲。
没过一会儿,一支浩浩荡荡的植树雄师便向目的地出发了,你看!有的一手拿着树苗,一手拿着盆,有的还得扛着锹,更夸张的是,有些人一手拿一个东西,嘴里还衔着一个包…就这样,一路说说笑笑,就到了湖对岸,与其说植树区,还不如说是一块还未开垦的农田呢,遍地金灿灿的油菜花,一股暗淡的芬芳浸满空气当中……
按照老师的吩咐,我们班分成了12个组,每组至少4人,最多6人。选好了植树地区,大家便开始分组步履,你们在这地,我们在那头。我和张婷,马振兴,还有李晓冬分在了一组。老师刚一说开始,李晓冬便抡起大锹开始挖土,也不管三七二十一,这挖一块土,那铲一快泥,把土壤洒得别人身上到处都是,气得我和张婷直骂他是冒失鬼。再看马振兴,他拿着铲子,瞄准好了方位,挖了一下,在挖一下,不一会,他的坑便挖好了。不外,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我和张婷也不甘示弱,经由一番商量,我俩决定合挖一个洞。第一下,挺顺利的,我和张婷都后劲十足。第二下,第……当——才挖了三下,锹就像是被什么卡住?似的,不得动弹,我使出了吃奶的劲,也无济于事,哼!本小姐就不相信治不了你1折腾了一番后仍是不行。正在我和张婷一筹莫展的时候,马振兴探了过来,苯死了,用小铲子挖嘛!一语惊醒梦中人,张婷一百秒冲刺借来小铲子,把那不明物周边的土挖开,再一见,原来是块石头,切!闪开,我来吧!只见李晓冬走过来,使出九牛二虎十力,可那石头依然纹丝不动。马振兴扒开土慢慢地把石头移出来,恰巧指导员经由,直夸马振兴很智慧。
坑挖好了,张婷拿来树苗,扶正了,我就往里边填上细土,再加上几个超大份量的土块,再挖出一个碗状的边沿。我拎了一盆水,正欲倒下,只见张婷说,慢着!说完,只见她捧了一把又一把水,轻轻洒在树四周。啊!大功告成了,再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脸上流着颗颗汗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