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的作文700字
"加油,继承挖!""老师,这个坑够不够大?""哎呀哎呀,别浇了别浇了,小树都快淹死了!"这些声音是从哪儿传出来的?告诉你吧,这是我们在曲江公园植树呐!
"3月12日,我们年级组织同学们上午去植树。"大家听了,心里乐开了花,都认为植树像玩游戏那样非常收留易,人人脸上都挂满了笑脸。第二天,我们早早地来到了曲江公园北大门,每个人都拿着锹,提着桶,伸长脖子但愿没来的人快来,来齐了才能出发。等了好久,人终于都到了,大伙儿拿起树苗就随着老师向指定的地点走去。一路上的花儿开得很漂亮,但大家都巴望快点儿到达指定地点,没留意它们。啊,真是太棒了,居然在河边植树,不用跑大老远去打水了!我先放下树苗,想和王璞一起挖坑,但我们都没有锹,我只有一个小铲子,只能凑合着用了。我先捣了几下,把土弄松了,再开始挖,结果却碰上了石头。我气愤地问:"哪儿来这么多古董啊!"王璞也试着挖了几下,仍是不行。在我们旁边的刘芸烨他们已经把树苗栽下去了,正在填土。一见我们需要帮忙,边叫来马升宇帮我们挖。每想到马升宇一会儿就挖了一个大坑,把王璞的树苗栽了进去,可我的怎么办呢?刘芸烨见还有我呢,便重找了个地方挖。有了大锹,挖坑应该是没问题了吧,于是我跑去打水。打完了回来,人没了,锹没了,只剩下一个不算大的坑。我见旁边有个锹没人用,就拿来挖坑。谁知道这里的"古董"更多,根本没办法挖。我气得丢下锹,呆呆地看着别人。
别人的树都栽上了,有的在填土,有的在浇水,更快的人已经栽好自己的树在无事晃悠了。正巧,潘鑫峰晃到这里来,见我还没动呢,便带我到了一个没有石头的地方,预备挖坑。庄红艳也跑来帮忙。两个人一起挖,应该更快吧。只见他们俩把锹插进土里,用脚用力踩再把土一挖,,一个小坑就泛起了。就这样,一个大坑就挖好了。我扶正树苗,他们继承填土。"对了,我们忘了浇水了!"庄红艳道。潘鑫峰一听,立即拿起一小桶水浇下去。浇完了继承填土,不外1分钟,便栽好了。这棵树经由"三迁",终于栽好了,也得纪念一下吧。我拿了一张标签,写上"多人合栽"贴到了树上。
这是我和别人一起栽的第一棵树,它也是陪伴我一起茁壮成长的绿色伙伴,它寄托着我的但愿,和我一起应接夸姣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