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你好!
今天是礼拜三,是学校的探望日,你会来看我吗?我知道,你工作要到晚上点。算了,我在学校很好,不用来看我了。你说要给我买葡式蛋塔吃,下次吧,等我回家了,我们一起去吃。还有,我这儿衣服够了,你别再送来了。外面怪冷的。
妈妈,我记得很小的时候,我碰到点难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在院子里看到灰溜溜的老鼠,自己吓得魂飞魄披发,不禁会叫“妈妈”,接着就哭哭啼啼地找你。小手被树枝擦破了皮,先不管痛不痛,懦弱地赖在地上,边哭边叫妈妈。心里不爽,受了委屈,这时谁来劝都没有用,一定想扑到你的怀里嚎啕大哭,哭了一会儿,就连自己为什么哭都忘得一干二净了。为什么我每次不顺心就会想叫你?“妈妈”就似乎我小时侯的口头禅一样。你常在别人眼前说别人的孩子成绩好,回来又教育我要学习别人。可我每次都觉得,我并不差啊,岂非你就以为我真的比不上别人?但后来,楼下的大胖子妈妈在背后说我没他们孩子好。你闻声了,气呼呼地冲上去,替我说话。我心里想,你现在说的才是实话嘛,哈哈!妈妈,你的拥抱永远是那么暖和,在你的怀里,就像躺在阳光里,睡在草地上,而心好似平静的湖面那样塌实、安详。
直到现在,我已经十四岁了,仍旧但愿能和你每天抱在一起。但是去年9月,我升上了初中,一开始我还高兴不已,终于可以体会集体糊口了,有着许多夸姣的憧憬。但是究竟想象和事实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故事。天天住在学校里,当然没有家里的惬意。你知道吗,到学校的头两个礼拜,我是那么得不适应,无时无刻在想家,吃饭没胃口,空气都是凝固的,甚至连学习都会落下。学校里什么都不缺,但是就缺了感情,我一下子变成了一个人,无依无靠。看见他们通校生放学时一个个走出校门,奔回家里。我固然不能在同学眼前流泪,但我的心里的泪河早已不知有多长了。我几回打电话给你,你都说:“别傻了,不要想太多,好好学习就是了。”我还认为只有我想你,你一点都不想我呢,后来爸爸告诉我,你想我想得都哭了。第一个礼拜回家,爸爸来接我,我在车上不中断地向爸爸提出不要住校,爸爸被我说得心软了,就等着回去说服你。我想你的心一定比老爸的软,可没想到,你却果断反对,那时我还认为你不疼我了呢。但要不是你当初的反对,我想我也不会长大,也许现在仍是只只会依赖别人飞的小鸟吧。后来你常常鼓励我,说出了你的真心话,实在你也舍不得我。你说你愿意付出,但愿我也可以付出,想得到一些,总要失去一些。要用微笑去面对挫折就能达到人生的最高境界。你让我在学校里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去用心学习,两耳不闻窗外事,以后一定会尝到甜头的。在你的鼓励下,我终于有了勇气。现在我已经想通了,就要像金老师说的那样,既然已经付出了,就一定要把应得的赢回来!我要感谢你,妈妈,没有你的鼓励,我也不会在期末得到这么好的成绩。
妈妈,我觉得,母女之间的爱并不需要太多的润饰。不用经历生死告别的过程,也不必有催人泪下的故事。实在只要糊口平寻常常的,两颗心永远是照在一起的,为对方引路。你在我小的时侯照顾我,我在你老去的时候照看你,这就是爱,普通的母女之情。在没有润饰的爱下生长,我反而会更加珍惜!
我现在才体会到你的爱就比如喝茶,要一口一口地品尝。夏天会感到凉爽,冬天会觉得暖和。初秋的夜里会让我想你,母亲,就是有这种神奇的气力。敬祝身体健康!永远年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