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快乐的五一作文
今天,我过了一个快乐的劳动节。
早晨,妈妈和我吃完早饭后,妈妈就忙活开了。扫地、拖地……累得妈妈大汗淋漓。我看得真不是滋味,情不自禁得走上前去,“妈妈,要不要我帮您干点活儿呀?”妈妈喜笑颜开地说:“好呀!女儿长大了!你去把那几件衣服洗了吧!”听妈妈说完,我连忙跑到卫生间里拿了一个别致、精巧的塑料盆,接了满满的一盆水,把衣服完全浸入水中,然后拿个小凳坐在塑料盆前开始洗起来。洗一件衣服可真不容易!要把衣服上上下下都洗干净,还有那些顽皮的死角,它们总躲来躲去,似乎不想让我“捉”到。我用力搓,就不信洗不干净!可是我搓得手都痛了,好象连一点污渍都没洗掉。你瞧,污渍们还在对我奸笑呢!我生气极了,小嘴蹶得老高,能挂上几把油壶了。这时,妈妈走过来了,她看见我这滑稽样,忍不住笑了起来:“怎么了?刚才还好好的,一下子成这样子了?”我生气的说:“我洗不干净这些衣服。”妈妈却笑眯眯地说:“原来是这样啊!洗衣服得细心,找到脏的地方再用力搓,你不找准地方,当然没用。”我听了,豁然开朗,连忙按妈妈教的方法洗起来。不久,我轻快地把这些衣服洗完了。妈妈夸我长大了,懂事了,我由衷地笑了。
这个劳动节我过得非常愉快,我不仅掌握了洗衣服的决窍,还品尝到了劳动汗水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