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诗人曾经说过:感恩是白云对风的微笑;感恩是叶离开树枝后的圆舞;感恩是羊儿对青草的眷恋;感恩是鱼儿对溪水的缠绵;感恩是鸟儿对蓝天的信赖。
是的,我们应该感恩,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天然……当然,我们也要感恩自己糊口和学习的这片热土——矿区中学。
也许,你们知道她,也许在你们大家的眼中她不是一所好学校,以为它不值得自己托付未来。没错,一开始进入这所高中的我也以为她是一所不值得自己托付的母亲。但是,从09年的9月1日到现在,我和这位母亲一起走过了一年的风雨。这里的每一棵小草,每一块砾石,见证了我们提高的经历。这是一片能让每一位学生快乐成长的膏壤,感谢命运,把我于这块膏壤紧密相联。我为我作为这所学校的学生而兴奋,我为我们矿中而骄傲。
你们知道吗?学校为了让我们的学习更利便,开设了探究实验室,耗巨资购进了大批的器材,多种实验药品与器具;学校曾经因陷入低谷导致食堂破产,而学校为了让每一位学子都可以吃上热腾腾的饭菜,牺牲学校的利益为了学生找来了做饭的人;为了学生的课外流动有一个良好的场地,学校将操场整修,现在变成了我们的娱乐天地;为了能让每一位家长放心,学校请来了三名保安职员,为安全把关;为了能让学生更清晰的理解每一个问题,学校为每个班配备了多媒体举措措施,而我们的老师们为了学生,将自己的家用电脑搬进了办公室,为同学们服务,同时还给每一位学生进行悉心的辅导,一点一滴的是学生融会贯通。
不会由于你学习不好,淘气捣蛋,学校就会抛却你。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他们知道,一个孩子就是一粒种子,只要有足够的阳光、泥土和水分,再给他一点耐心和时间,总有一天,他会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学校的确是我们的膏壤,面对学生每一位老师大批毫无保存,秦囊相受。当我面对失败和彷徨时,我们班的班主任刘绍刚老师从始至终陪伴着我们,做我们坚强的后盾,一次又一次的不厌其烦地给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是我能够决心信念实足的走进教室、考场。
在矿中我们不但可以向老师取经,同时我们还和同窗切磋。作为矿中人,我们的心中布满了感谢感动,对学校的感谢感动。感谢学校,老师不中断的鼓励和鞭策,让我们的生命没有庸庸碌碌地渡过,让我们生命的每一天都过的快乐而充实!感恩学校,也是对我们辛勤耕耘的赞颂与褒奖!矿中,不仅是我成长的膏壤,也是温馨的港湾,它让我有一种家的感觉。
这个学校,这位母亲,每时每刻都在改变,我们和她共同经历。这是我的另一个家——xx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