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原来的她被人类们装饰得楚楚动人。可是,现在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将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重的环境危机。“救救地球”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
环境问题是因为人类分歧理地开发和利用天然源所造成的。触目惊心的环境问题主要有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噪声污染、食物污染、不适当开发利用天然资源这五大类。一个个铁一样的事实告诉我们,它们像恶魔般无情地吞噬着人类的生命。它威胁着生态平衡,危害着人体健康,制约着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它让人类陷入了困境。
以前,天空是那么蓝,河水是那么清,森林是那么密,就在天然环境给予我们美的享受的同时,人类同样在向大天然索取并不应得的东西… …
199年,流经中国大地的长江、嫩江、松花江等大将大河,隐去往日温优美丽的笑容,露出了凶猛可怖的狰狞。肆虐的暴雨,横扫着中国的南方和北方,暴雨所到之处,江湖水涨,河沟漫溢。呼啸的江水卷起了一次又一次洪峰,吞噬了一个个村庄,一亩亩良田,一座座城市,一所所学校。
肆虐的洪水像一只只无情的魔爪,几千万亩良田被淹,几百万人痛失家园。来势凶猛的洪魔,酿造大大小小的险情。来势凶猛的洪魔,酿造大大小小的悲剧。
我经常看见街边有许多橘黄色的垃圾箱格外惹人注目,它的泛起一时利便了这一街的居民。但不知从哪天起,垃圾箱被冷落了,另旁的电线杆却颇受欢迎,电线杆下天天都会围满大大小小的垃圾袋,一天,叔叔提着一袋垃圾很随意的扔在垃圾堆中,一旁的我不禁问道:“为什么扔在这儿呢?”回答很简朴:“由于大家都扔在这儿,利便。”
利便?我有些纳闷了,电视广播报纸不每天都在宣传保护环境,防止污染吗?这样图利便省事,随地乱扔垃圾算不算环境污染呢?可能在这些图利便的人看来,产业排放废气废水是污染,而小小的一袋糊口垃圾算什么?要知道单就我们中国十三亿人口,每人天天都只丢一点垃圾,那一天就有十三亿点垃圾啦!那一年呢?想想看,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个数字啊!在学校附近的马路边上插上“禁止喇叭”的牌子,这些人类善良的举动已摆在面前,但是在它们的背后却是继承污染。所以治表不治里是没有什么意义可言的,我们要的是实其实在的针对与硬措施。
有人以为环境乃小问题,实际上,跟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提高,环境问题已是一个涉及全局的战略性问题。保护环境与我们国家社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紧密亲密相关的,它直接制约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关系着中华民族的世代繁荣昌盛,关系着整个人类的生存和发展。
给水以家园,给万物生灵以家园,人类才会有自己的家园;给水以活路,给万物生灵以活路,人类才会有生存和发展。让我们唤醒“绿色之心”实施“绿色计划”,开展“绿色步履”,争做“绿色建设者”,创建“绿色新世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