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作文1400字
面对即将到了的父亲节,想不出能有什么礼物给爸爸,千言万语,却化作一封信,只是但愿爸爸知道,儿子但愿你健康,快乐~~
题记
爸,先说父亲快乐哦,但愿你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爸,还记得我小时候的事情吧?那时候,我和你很要好,你对我老是百依百顺,听到我要的东西,你都会买给我。和妈一样,给了我良多良多的快乐,让我有个难忘的童年。
还记得,小时候你也会严格,也会打我骂我,由于我学习不好,或者不听话,或者不受规矩。都会挨你的责骂。
但是,我不敢说你半点不是,由于,我知道你爱着我;知道你的方式老是那么言不合错误心;知道你的爱都是化作心语;知道你的话一到了嘴边便是责骂了;我也知道,我老是做不到,达不到你的尺度,才会挨骂的;也知道,你骂我,是但愿我可以做得更加好;知道你但愿我永远是no。
可是,孩子不孝,不听话,知道自己做得不够好,却是,死鸭嘴硬。说自己已经很好。说你不应该骂我。
偷偷看漫画,偷偷看动漫,偷偷打游戏机,偷偷恋爱。中考明明没有尽力,差十分没有上市重点,却说自己尽了力;高考明明就差,却是,觉得自己成熟了,应该学会独立了,就选择了师范,固然你也但愿我做老师,可是,做儿子怎么不知道你的心思啊!
我清晰记得,每年的新春,你都是最早起床,把音响开到最响,直到我带着睡眼走出房门,你才笑着走过来,递给我红包。实在,我良多时候,我都想象着自己,但愿自己可以像你一样,每次回到老家,可以把自己的工资封红包给爷爷一样,也可以封红包给你。
可是这样的梦想,我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啊?
还记得,你对我老是很严格,不许我请假,怕我落下每一节课。从小我基本都没有请过假。天天,都是按时7点起床,天天我贪睡几分钟,你就气愤,就骂我,于是,我学会了早起,爸,你知道吗,这个良好的习惯,我现在仍是保持着。
爸,你的一丝一点的糊口习惯,影响着我,好比你做事情一丝不苟,但愿做到最好。好比任何事情都是亲力亲为,不会麻烦别人。好比心事,良多时候都会放在心上。好比对待朋友,你会摊开心扉。好比做人,你老是和蔼。好比做事,规行矩步,不会涓滴怠慢。喜欢讨个吉祥,不是由于你迷信,而是,你但愿我可以过得好。妈妈总是说你给我的钱少,我从不敢说少,由于我知道,你是怕我乱花钱,由于我也知道,我第一次出远门,我是会这样。后来,你给了良多钱我,你老叫我吃好睡好,我知道你的心意,可是,我却良多时候不敢乱花,由于我知道,这是你的血汗,我不敢花你的,直到我做了家教,我有了第一份薪水,我才敢用得多点。由于,这样我才安心。
知道你小时候,家里大地主家庭,政治方面老是待遇很差,你饿得很瘦。知道你今天的成就是熬出来的。我知道,我更加不敢这样乱花钱啊。记得小时候,我吃饭掉米,你就给我说教,说锄禾日当午,谁知盆中餐,粒粒皆幸苦。说我五体不勤就好五谷不分。说要我把掉的米捡起来吃掉,我捡起来了,却是不肯,你笑了,说,以后再掉米,就让你回家耕田,看你还敢不敢?
说话要有礼貌,客人来了家里,要让他们坐下,开风扇,装杯子水,切生果,然后通知你们,然后和他们聊天,说话要得体。去别人家,不可以乱拿东西,不可以大喊大叫,不可以把脚放椅子上,主人没有叫你吃东西,不可以吃东西等等等等~
你教我父亲的东西不是你的东西,你用的东西都是爸给你你才有的,不给你你就没有,所以你要学会感恩,说以后看能不能吃上你的米。我那时候笑着说,看你说的,儿子长大,怎么敢健忘你和妈呢?我知道那时候的话都是空头支票,我知道,要看我的步履,我会努力的。
谢谢你爸爸,给予了我生命,给予我暖和的家,给予我那么好的读书机会;谢谢你的责骂,谢谢你的教育,谢谢你的良苦专心。
爸,儿子不敢违反你的任何的心意,但愿自己可以在你心中是做到了最好,但愿可以看到你笑,听到你说,不愧是我的儿子。但愿,你可以走在大街上,和每一个熟悉的人先容儿子可以和姐姐一样好,可以让你感到自豪。
可是,儿子没有用,没有好好珍惜你给予的一切,但愿你可以原谅我,固然,我觉得迟了,可是,我真的想改变这样的一切,我会做得很好。
爸,儿子会努力的。爸你相信我吗?
爸,我是个好儿子吗?是个乖儿子吗?
只是但愿你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可以以有一个好的儿子为荣,我现在什么都没有做好,我但愿可以去做好每一件事情。你会了解,对吗?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