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一丝情愫
走在喧闹的街市,蓦然回首,那纯真的年代仍烙于心迹。
——题记
当我已习惯都市的繁华,却不曾忘记那纯真的笑脸。听着老狼那首《同做的你》不禁想起往事。记得小学时与一位男同桌的经历。
在同学眼里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坏学生。以致与就算他向我借块橡皮,我也要在桌上抹一抹以示我与他划清界限。不经意间,桌子上多了一条“三八线”。做作业时看着他可怜巴巴的眼神我却不理睬,把答案遮住。他来向我问问题时,我不厌其烦地将作业甩给他。他便如获至宝般抄起来。现在回想起来,如果我教教他,他那么聪明,肯定就不会落到现在……回想起我当时真的是太“聪明”了吧!
他让我改变对他的想法是在那年,当我十一岁的生日来临时。那天早晨他早早来到班级,神秘的将一个小木盒塞到我手中。我环顾四周无人,偷偷将木盒放进书包。一向认真听课的我今天安不下心来。终于挨到放学,我回到家打开盒子。“呀!一只千纸鹤。”我似乎被感动了,被这个憨憨的同桌感动了。第二天我对他微微的笑了“谢谢”。只见他也露出纯真的笑脸。
不料班主任将我和他叫到办公室。“听同学反应你们私下送小礼物,这是不良的行为。”那天我看着他“搬家”只留下一个微胖的背影。不久,他真的走入坏孩子的行列,他妈妈准备替他办转学。那天下午我与他相视而笑,他便将手中的香烟往地上狠狠一摔,留下纯真的面容。
那天下午他一个人独自倚在窗口望着外面世界,若有所思。天色已晚,他的妈妈带她走了。可是,他并不知道有个女孩也在不远的窗台陪了他一个下午。我始终没有向他说一声“再见”。学校大门关了,他走了。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穿梭在人群里,回想起那个纯真的年代,那纯真的友谊。当千纸鹤从书里滑落我似乎又感受到那份真诚。盖上书,小心翼翼地珍藏着一丝情愫。同桌的你现在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