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情愫
翻开泛黄的日记,在布满尘埃的纸页上,用指尖划出一道道白皙……
往后翻了几页,几近模糊的字迹上,还残留着墨汁的余味……
在浪漫的爱琴海上,广阔的天地间,潜藏着太多亦真亦幻的神话传说。当普罗米修斯从宙斯手中偷来火种赠送给人间时,这代表着创世,光明和再生的星星之火,便在这广袤的天地间燎原……
再往后翻,终于在这古老的日记本里,蹦出几行清晰的字迹:
今天,在雅典举行了第28届奥运会。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拼搏,驰骋,把人类的形体美展现得淋漓尽致,而贯穿始终的就是那“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也许奥林匹克的伟大之处,就在于它把人道放在了至高点,它展现了人类最为美好的一面。当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时,每个中国人的心中像是被授予了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耀。
抚平褶皱的纸页,在一页空白处,提笔写道:
四年的轮回,在粗壮的树桩上或许只是几圈轻描的印迹,但对于中国人而言,这四年是那么的不同寻常。还清晰的记得2001年7月13日,那个举国欢庆的日子,中国申奥成功,获得了第29届奥运会的举办权。而今,距奥运会的召开只有四个月的时间了,国人深知这不单只是一场奥运盛典,这代表着外界对中国的肯定,一次让中国提升国际地位的契机。
回顾往昔,奥运健儿们用他们的青春和汗水谱写了一页页辉煌的奥运篇章。永不言败的中国女足、女乒领军人物张怡宁、邓亚萍……这些铿锵玫瑰们,背负了太多忧伤和痛苦,红颜娇媚却要独自承受雨打风吹。中国飞人刘翔的110米跨栏更是打破了别国“不可战胜”的神话,为中国的光辉史册上增添了刚劲、有力的一笔,在中国人民的心中点燃了希望的火种。而今这代表着永生的圣火将普照人迹所至,超越国家、语言、信仰、种族的鸿沟,让奥林匹克精神深入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放飞于目之所及的普天之下!
8月8日距今还相去甚远,但我已迫不及待地想要同大家分享这份8月8日的心情。想象着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腾飞,拼搏,为祖国再创佳绩,心里不由得涌出一股暖流。
或许,一切美好只是昨日沉醉,淡淡苦涩才是今天滋味,想想明天又是日晒风吹,再苦再累无惧无畏……奥运健儿们也正是自始至终守护着这份虔诚的信念,才能够在竞争激烈的赛场上所向披靡。
朋友们,请相信,空间的界限,不能阻隔我们热爱同一个世界,时间的边沿,不能抵挡我们拥有同一个梦想。当心中燃起奥运圣火的时候,让我们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下,绽放同一个微笑。
合上日记,思绪在瞬息被拉回,顽皮的太阳探出头来,阳光泻满了一身,抖了抖身上的轻尘,却分明看见它们也在橙色光芒下起舞……
来吧,让我们相约北京,一起舞动奥运!
情愫呓语
曾经的曾经,你是我的支柱。如今的如今,你是我的痛楚。即使我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去从前,我却始终无法释怀。当一千只飞鸟掠过头顶,我们已不再是从前自己。无奈的,是我的身心。寂寞的,是你的灵魂。如果,一切的一切都已成为曾经,我们需要怀着悲凉的心情去回首过往,剩下的,就只有孤寂。
我从不否认一些客观事实,譬如我变了。当心被撕成碎片,已经弄得遍体鳞伤时,我确实变了。或者变得成熟了,却更加冷漠,更加放纵,更加孤独。你能感受我的无奈,所以,你会理解我的改变。习惯了,习惯了用厚厚的严冰将自己封锁,然后戴着一张虚伪的面具去面对一切。当完完全全地透不过来气时,才任泪水肆意蔓延我的脸旁,掠杀我的笑靥。
是否这就是我的宿命,早已注定我与幸福无缘。我应该没有资格去埋怨上天,可是我有我的不甘。何以我们要于茫茫人海中相遇,却还是要彼此伤害。是我太贪恋,我不想失去,不愿独自承受悲哀。失去的,找不到,拾不回。是什么徒留回忆让我承担。
太多的遗憾需要弥补,然而,那些日子早已烟消云散。厌了,倦了,我选择放弃了,却不知还是遗留着伤感。一个人的天空有些灰暗,两个人的世界才不黯淡。两个人都孤独,倒不如一起寂寞。
我并不善良,却还是不忍伤害。所以,我选择放开,不让你跟着悲哀。难道那也是一种伤害?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做错。然而,我已经被狂烈的思念透支。其实,我的心从未改变。那些稚嫩的诺言仍在脑海。
那种撕心裂肺般的思念让我明白什么是沦陷。承认自己有多么爱你是在浸透无奈的这几天。任由回忆撕裂执着,自己跟着痛楚沉沦深陷。你恨我是应该,我自己讨厌自己都成为必然。
是的,我错了,我悔了,我茫然了。
虽然没什么资格奢求你的谅解,然后一切重来。可是一向理想主义的我,还是自不量力地保持着一点期待。
雨还在缠缠绵绵,断断续续。我闭上眼,继续伤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