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作文700字 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有关母爱的诗相信大家都知道。是的,母爱是最伟大,最无私的。在月日母亲节这天,我为妈妈过了一个很特别,很难忘的母亲节。
在母亲节前两天,我们学校倡议了几种母亲节能为母亲做点什么的做法,我想了想,打算亲身泡杯茶给妈妈喝。于是,我冲好了茶,把茶倒进妈妈的茶杯里,等妈妈回到家时有个惊喜。
这时,我闻声妈妈回家上楼的声音,连忙把那杯热茶放在桌上,躲进房间里。不一会,妈妈回来了,我打开房门偷看,看妈妈会怎么样。只见妈妈走到了放茶杯的地方,放下了手提包,眼泪不禁流了下来。我跑了出去抱住妈妈,妈妈打动地说:“孩子,你长大了。”我说:“妈妈,过几天是母亲节,这只是前奏,还有惊喜等着你呢,你快喝一下我泡的茶,看怎么样?”妈妈热泪盈眶地捧着那杯热茶品尝着说:“这茶可真好喝,喝的我心里甜滋滋的。”
回到房间后,我心想:每次母亲节我都送妈妈贺卡,似乎不太有新意,对了!这次母亲节我要让妈妈过得很开心,很难忘,我不如用我积攒多久的零用钱请妈妈吃一整理饭吧!
于是,我把存钱罐拿了出来,拿出我积攒已久的300元零用钱与过年收的一点利是钱,预备请妈妈吃饭。
在母亲节这天中午,我神秘的拖着妈妈出去,妈妈希奇的问:“孩子,你要带我去哪呀?”我郑重的对妈妈说:“我要请您吃饭。”说完,我带着妈妈去了一个饭店吃饭,这里有好多人都是为了庆祝母亲节而来吃饭的。我点了几个好吃又便宜的饭菜,不一会儿,菜都来了。我把菜夹到妈妈的碗里,妈妈打动地说:“孩子,你真的懂事了,会孝敬妈妈啦,我感到好兴奋。”我说:“妈妈,祝你母亲节快乐!以后我会好好孝敬你的,不会再惹你气愤的。”
回到家,妈妈说:“孩子,你长大了,这个母亲节是我过的最开心、最难忘的母亲节,你给了我无穷的幸福感,谢谢你。”我自豪地说了声:“不用谢!”
在这个母亲节里,我为妈妈过了一个很特别,很难忘的母亲节。我给妈妈泡茶,还有请妈妈吃饭,这是我最兴奋,最难忘的一次,它让我知道母爱是多么伟大的。但愿妈妈永远都是那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