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作文700字
“母亲节”是洋节,1913年,美国国会通过了一份议案,将每年月的第二个礼拜天作为法定的母亲节。母亲节从此在世界上流传开来。于是各个国家的人们在鲜花盛开的蒲月,呼喊着簇拥着用鲜花感恩母亲节,用“同样的爱”回报“平凡”的母亲。
历来对洋节日是不太积极的。中国人的节日是按照24节气,以及大天然休摄生息的规律来制定的,清明的时候老是下雨,过年的时候老是下雪,元宵节过完了就该开始一年的辛劳劳作了。中国的节日老是把家庭中的每一个人都融到一起。洋节日不一样,情人节,父亲节,母亲节等等,总感觉外国人没有家庭观念。
毋庸置疑,母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母爱就象一场春雨,一首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母爱是海角游子的终极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它伴随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于是,在儿女的笑声泪影中便融入了母爱的缠绵。
感恩母亲,岂非就只在一个母亲节吗?母亲节,快乐了谁?
为祝愿母亲健康长寿,为表达对母亲的感谢感动之情,为了祝母亲永远年青锦绣,人们捧上了大束的康乃馨,写满了溢美之词。
祝福母亲,岂非是只在那一个礼拜天吗?
“镶嵌饰品五折、买女装送康乃馨、免费领取一支唇膏送给妈妈,昨天起,百货商场的促销多了一丝温馨。”“续着黄金周的人气商气,商家大做母亲节文章。”这都是官方报纸的报道。
孝顺母亲,岂非是只在那蒲月的某一天吗?
母爱,我们赋予它的诠释太多了,赋予它的内涵也太多了。做母亲,是女人的本分。轮回往复,生生不息。实在母爱很简朴,母爱就是母爱。母爱,没有历史史诗的撼人心魄,没有风卷大海的惊波逆转。
余秋雨说得好,“一切远行者的起点老是与妈妈离别……而他们的终点则是朽迈……暮年的老者呼喊妈妈是不能不让人动收留的,一声呼喊道尽了回归也道尽了漂泊”。
人生如飞鸿踏雪泥,转眼即逝。子欲养而亲不待,莺飞雁回,春去秋来,收留颜渐老,白发已如雪。儿女在一每天长大,母亲却在一每天朽迈。面前的所有才是最贵重的。感念母亲的好,用不着之在某一天。只要你心里有,你就挤时间常回家看看。你不需要做什么,母亲在身旁悄悄的看你一眼,那就是对母亲最大的快慰。不要以工作忙为由,不要以现代糊口压力大为借口,不要以没时间为幌子,都是假的。有花天酒地的夜夜歌舞,岂非就没有看母亲一眼的十分钟?
用不着在一天里把所有的好话说尽,用不着在一天里把所有孝顺母亲的事做完,用不着在这一天里才挤出一点点眼泪感念母亲,用不着……用不着这么虚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