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作文00字篇
小的时候,对于清明的印象是简单的,是清晰的。记忆中的清明是简单,图画上面有几缕香雾,有烧掉的纸钱,有些许贡品。
当时的我对于清明的理解很浅薄,毕竟是一年接触一次的,当时的我们也对此很新奇。有时候我们也会盼着清明快到来,小学时读到"清明时节雨纷纷"时的惊奇,毕竟在我印象里,清明节那天大多是晴天。
和着轻柔的春风,蝶在花间玩耍,蜜蜂陪着它,搂着一捆清明棍,偶尔冥花会被勾住,会引起我们的些许笑声,一点儿也没有"路上行人欲断魂"的味道,气喘吁吁地爬在厚厚的石阶上,俯瞰脚下那片沃土。
直至开始,乖乖听从大人的叮嘱,关心的也只有打鞭炮和烧纸钱,而墓的主人也不记得是否曾经见过,清明就这样过去了。
那时候的清明,只要一颗童心和准备拥抱大自然的心情就够了。
我渐渐长大,每次心情也更加沉重,因为我认识到,这是一个祭奠,缅怀先烈和亲人的日子,发觉物是人非,物人皆非的时候,内心变得空荡荡。
树木愈加变的更少,花和动物也少了,虽然石阶还是和以前的一样,错落有致,但在心中总觉得少了一份情趣。极目远眺,看到的也只是山外的"钢铁森林"。
但不变的是我们的那份心,对先祖的敬重的。不变的是我们的习俗,来到先祖的墓前,每一步都是安静的,敬重的。上贡品,打鞭炮,烧纸钱,上香,不等香烧完,便默默的离开。
绵绵的雨揉打着我的心扉,淡淡的雾摇曳着我的怀念,泪眼朦胧,依稀望见灯火阑珊处,思想有些迷蒙,心有些颤动……
又是一年的清明过去了,但在我的心中似乎少了些什么。
清明时节雨纷纷
这是春天吗?前几天天空还飘着雪。这是春天吗?树上那草草几片叶子仍在飘零。这个春天仿佛来得太迟缓。
恍恍惚惚又是一年,又是一年清明---忆故人的时候 。确实四月了,确实是春天了,但我心中却仿佛搁了个秋 似的。
弹指一挥间,姥姥已离开我整整数十年时间了。十年,哪一年的今天,我不是在思念中度过,在回忆中度过的。
照旧的,今天我早早的起床了,等家人从那个地方回来,我才出发。
天空阴沉沉的,不一会雨便密密麻麻的下了起来,如烟如雾,扑朔迷离,寻寻觅觅,这应是今年第一次春雨吧,本应是带给人们喜悦的,在今天降临却只能给人们心中徒添几分沉重 ,几分忧愁。
毫不例外的,我在去的途中没有打伞,我喜欢独自在烟雨迷蒙虚无缥缈中行走,迷迷茫茫的往前走,冲掉心中的污秽,放下一切沉重的包袱,轻轻松松往前走,
姥姥的墓地并不远,而我仿佛走了很长时间。
雨,仍缠缠绵绵的下着。
墓旁那几棵枯黄的小草在随风摇曳着,我没有将它们拔除,“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场雨过后,它们定会苏醒。只有它们,才可以为这个地方增添些许活力。
不是会传来来悼念亲人的人的哭泣声,而我向来没在姥姥墓前掉过一滴眼泪,一滴。我不喜欢在别人面前掉泪,哪怕是最亲的人。我知道无论在什么场合哭都不会解决一切,改变一切。十年了,姥姥的音容笑貌我从未淡忘过。清楚记得,姥姥是笑着离去的,是那种满足的微笑。那是我六岁,六岁的我几乎是对死亡没有概念的,没有任何恐惧的。那时我只知道,姥姥睡了,以后无论我哭,我笑,我闹,她都不会再醒过来,所以我只想让姥姥看到,她的宝贝我外孙女永远是快乐的,笑着的,不曾哭泣。
雨仍是无力的下着。我沿着小路回家了,我没有对姥姥诉说些什么,只是笑,灿烂的笑。因为我知道,姥姥一定也在对我笑,爱怜的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