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安全的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年的清明节依旧和往常一样,来到老家,看到那巍巍耸立的高山时,我不禁有些洋洋自得。因为如果不是我,这里早被烧毁……
清明节即将来临,老师告诉我们这几天放假,让我们回老家扫墓。扫墓?对于这个陌生的词语,我异常兴奋,于是兴高采烈地听老师说起了防火知识……
我日盼夜盼,终于盼到了清明节,我来到了老家的深山中。话说“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杜甫真是料事如神,我们一行人顶着毛毛细雨来到了故人坟前。突然,大家都莫名其妙地哭了起来,并且又是烧香,又是烧纸钱,还摆上了贡品。只有我一个人在那偷偷的笑……忽然,我惊呆了,再也笑不出来了,烧纸钱引发的火很大,虽然下着小雨,可那火并未浇灭,反而越烧越大……
想着老师上课时说的话:“火是无情的,生命却是有限的!在树林里扫墓,一定要十分留意到那些烟头,那些点着了的纸钱,火苗……千万别小看它们,不及时将它们扑灭,必定酿成火灾……”我回头望望爸爸、妈妈,可他们对于眼前的一切仍然无动于衷。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十分为难,看爸爸、妈妈这表情,假如我将火扑灭,肯定会招来他们的责骂。而不及时将火扑灭又……“咳、咳”一股刺鼻的黑烟将我从幻想中拉回了现实。我定睛一看,那火已经酿成了熊熊大火,火势再不控制就来不及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抢过姐姐的水桶,纵身一跃来到了小河边,立马装满水,向那团大火扑去,“扑通”,火总算浇灭了。望着这“杰作”,我暗暗得意。我原以为妈妈会夸奖我,可遭来的却是一顿臭骂……我终于忍不住哭了,嚷嚷道:“你们知不知道,火是无情的,要时刻注意,别因为小火酿成大火而引发火灾,这样会带来惨重的损失的!”听完我的话后,大家似乎都明白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后来,再也没大意过。
别小看一支小小的烟头,一颗小火星,如果不及时扑灭,依然可以酿成大火灾。火是无情的,生命是有限的。千万别让那小火苗酿成大火灾,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森林防火—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