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的校园可真热闹,到处都可以看见化了妆、穿戴漂亮礼服的表演“嘉宾”,处处都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原来,我们三年级“六一家长秀”的流动马上就要开始了。室内大礼堂被装扮一新,舞台上铺满了崭新的红地毯,五颜六色的灯光照得我目眩缭乱。我坐在小板凳上高兴地期盼着这场演出,我知道,很快就能在舞台上看到我的妈妈了,她们毕竟会带来什么样的节目呢?
六点半,三年级节目汇演正式开始。几个小主持人精力充沛地走上华丽的舞台,大声地公布:第一个节目,请赏识由三(4)班家长演出情景剧《童年》。跟着美妙的音乐缓缓响起,两个梳妆得青春活泼的爸爸一蹦一跳地走上舞台,同学们整理时笑得前俯后仰起来。只见他们从书包里取出弹弓,蹲在地上捡起小石子,瞄准树上的小鸟,发射!原来他们表演的是上学路上的场景。这时,又来了几个学生样子容貌的女孩提醒他们别贪玩,要迟到了。“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他们有的在玩纸飞机,有的还在争吵,直到一位戴着眼镜的老师拿着教鞭气愤地走进了教室,他们才立马坐在椅子上安静下来。我被这一幕逗得哈哈大笑,原来爸爸妈妈小时候也这么淘气贪玩呀。很快,下课铃响了,他们一个个从座位上兴奋得跳了起来,马上又开始继承玩。几个扎着辫子的女孩跳着橡皮筋,男孩有的在滚铁环,有的在打陀螺。让我印象最深的仍是看小人书的情景。只见一个弓着腰、驼着背的老奶奶推上来一整板小人书,好多女孩都争先恐后地挑选,蹲在地上全神贯注地看。原来,爸爸妈妈们小时候看课外书跟我们现在真不一样啊。最后,伴跟着《童年》这首歌的旋律,所有参加演出的爸爸妈妈们齐声祝我们节日快乐,为我们班加油呐喊。我一边使劲鼓掌,一边迫不及待地站起来,踮着脚,在台上四处寻找我的妈妈,但是一无所获。我感到有点失踪,岂非妈妈没有参加演出吗?直到赏识完所有三年级组的“家长秀”以后,我才知道原来妈妈一直在台上,只不外化了妆,扎起了头发,当了一回跟平时不太一样的妈妈。
今晚,真是一个美妙的夜晚,我永远都不会健忘。谢谢——妈妈!是您送给我这份非同平常的节日礼物,它不仅带给我快乐,更让我打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