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的作文700字
今天又迎来六一儿童节,这是四川发生地震以后的第一个节日,妈妈说:“在这个儿童节要让我学会爱与感恩。”我跟着妈妈来到了地震灾区—都江堰,一进都江堰我就看到了全城几乎都成了危房,还有一些房屋已经倒塌,成为废墟,我为那些失去家园的人感到伤心,还有那些被埋在废墟里的人,他们的亲人一定会焦虑万分地寻找,这真是一场可怕的天然灾难啊!
接着我们来到了xx幼儿园,孩子们的幼儿园已经成为危楼,不能入住,他们只能在帐篷里渡过这个儿童节,妈妈和我给孩子们带来了图书、铅笔和她们幼儿园小朋友的祝福和礼物,还教育孩子们要坚强快乐,重建家园,最后我们还一起唱了一首快乐的歌。 离开幼儿园以后我们很想去看看地震对家乡的名胜古迹—xx的破坏情况,于是我们驱车来到了xx的二王庙,一上山路边全是大大小小的巨石,这是山体崩塌滑坡下来的巨石,将道路严峻损毁,也砸坏了路边的房屋,我想地震时一定是天崩地裂飞沙走石的可怕场面!来到了二王庙,昔日风景奇丽古朴优雅的二王庙已经被地震和巨石损坏得面目全非,整个建筑几乎全部倒塌,倾斜地残存了一些木梁和瓦片,我感到非常得痛心,这是我最喜欢的家乡啊,怎么一瞬间就变成这样?! 但是让我们打动的是坍塌的xx庙上的一副横幅,上面写着“铁军官兵与灾区人民联袂共建家园”,大灾无情,人友情,全国各地都在增援和匡助我们四川灾区,“一方有难八方增援”,大灾有大爱,大家都在匡助我们的家乡。在铁军驻守的地方,我还目睹了铁军帐篷学校的儿童节流动,孩子们快乐地领取了蛋糕、新的书包和学习用品,他们都穿戴印有“大爱相随”的体恤衫,我还和他们一起合了影,祝福灾区的小朋友大爱相随,共度难关,重建家园!
这个儿童节我亲自来到了地震灾区,看到了天然灾难对人类的伤害,但是也看到了我们中国人民团结互助,战胜天然灾难,我懂得了爱与感恩,感谢匡助我们的祖国同胞,我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夸姣糊口,也要学会匡助有难题的朋友!